电子琴14
我——一个平凡的女孩,与电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它陪伴着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弹琴可以开发智力,陶冶情操。妈妈觉得学琴对我有所帮助,就把五岁大的我送到电子琴培训班学习电子琴。我就这样开始了与电子琴的不解之缘。
初学时,幼小的我对电子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电子琴是多么的奇妙!只要用小手轻轻按几下键盘,就能发出各种美妙的声音。我一下子就打心底喜欢上了这个新结识的朋友。每次学琴回来,我都要练上好一会儿。这还不够呢!从小就爱表现自己的我还得展示一番,妈妈见我小小年纪竟如此自觉,可高兴了!
渐渐地,电子琴在我心中的地位已不仅是一种神奇的乐器,更是我的好伙伴。
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电子琴就成了我的“解忧丸”。一弹琴,我就被美妙的琴声陶醉了,心中的不愉快便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过,在漫长的学琴路上有喜有忧。
记得七级备考的时候,练琴夺去了我大部分的休息时间。别的小伙伴在尽情玩耍时,我却只能坐在琴旁向她们投去羡慕的目光,我多想与她们一起分享这美好的时光呀!于是,我实在不耐烦了,把琴谱一扔,打起了“退堂鼓”。爸爸见了,用亲切的口吻劝我说:“做任何事都需要恒心,它是一个人能否有所作为的关键。没有了恒心,将来只会一事无成。再说现在你都已经坚持到七级了,如今放弃,你难到不觉得可惜吗?”爸爸的一番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顿时感到自己充满了力量。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刻苦练习,终于在考级中取得了好成绩。
一年后的现在,我正备战电子琴十级考级。尽管这次练琴时间比考七级时还要多,曲目比考七级时还要难,但我就是把手练的再酸仍坚持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整整四年的努力,我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电子琴最高级的考核。
我爱电子琴,它伴随我成长,给予我快乐,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真谛。“电子琴,你真是我童年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