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3
Do,Re,Mi,Mi,Re,Do。听!一阵优美动听的琴声,从我家紧闭的房门中传了出来,我又在弹琴啦!
我是从六岁开始学琴的,初识琴,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时学校里来了一个年轻的钢琴乐队,他们为我们表演了一首首乐曲,悠扬、动听、跳跃着欢乐就这样,我爱上了琴,并陶醉其中。于是,妈妈便给我报了一个电子琴班。
刚开始,我只觉得弹琴很简单,很新鲜,便每天都认真地对待。一到时间,我就会坐到琴凳上,将手摆平,坐直身子,挺直腰板,把脚放平,眼睛平视着琴谱,并且每天都坚持练。可是久而久之,我也感到这是一件十分枯燥的工作,放佛到了瓶颈期,没有新的突破,我,想放弃学电子琴了。
可一想起我在练琴时滴下的汗水,想起母亲严厉的眼神,想起父亲那语重心长的话语,我不由地陷入了沉思,回想起学校举行的才艺表演展示,当时,我积极报名参加,弹了一首《阿里山的姑娘》,随着悠扬的琴声响起,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就像风吹麦浪,一浪高过一浪顿时,我感到十分自豪!于是我又咬咬牙,有些不甘地坚持下去。
直到有一天,父亲带我去参观书画展时,我看到墙上挂了幅苍劲有力的书法字体,坚持不懈,这幅书法作品出自王羲之。大书法家王羲之在练习书法的时候都能做到坚持不懈,我为什么不能呢?我要化被动学琴为主动学琴,要有意强化自己学琴的意志,更刻苦、更用功地练琴。此后,优美动人的琴声时常从我紧闭的房门中传出来,就这样,我坚持练了六年。尽管练琴的成绩还是一般,但是我明白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随便向困难低头。
Do,Re,Mi,Mi,Re,Do,那美妙的琴声始终回响在我的耳畔,我热爱电子琴,永远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