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6
在记忆的心屏中,童年时代的生活恰似流光溢彩的泡沫,而电子琴就是那泡沫上闪闪发光的彩虹。说实话,我并没有练琴的天赋,但我却常沉醉于那串串音符给我带来的美妙。穿越时空,回到七岁那年。
一天,学校组织一次合唱比赛,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报名,我也毫不例外。报完名便开始了课余时间的培训。我们的培训是由老师一边弹电子琴,一边教我们唱。渐渐的,我喜欢倾听那一首首优美的旋律,喜欢看老师的手在琴键上飞旋的舞姿。随后,我逐渐对电子琴有了一些了解。音乐课上,经过老师对电子琴的讲解和弹奏,我慢慢地对电子琴产生了兴趣。每次回到家里,我总是把学校学来的几首歌用口风琴吹给爸爸、妈妈听,他们看我这样对电子琴感兴趣,便在我七岁生日那天买了一架电子琴送给我。刚买回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去弹,这时妈妈听到我乱弹,便叫我静下心来,从认琴键开始,然后便让我从最简单的练习曲《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弹,可我总是静不下心来听,急急忙忙往椅子上一坐开始乱弹,学习电子琴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我开始以为只要弹好哆、来、咪、发、唆、啦、西七个音,就万事大吉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光这七个音符要弹好都很难,而且基本功也很重要,要认识简谱,掌握节奏。经过几个多月的练习,我终于弹会了这首曲子,而且还能自弹自唱。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还学会了更多的曲子《孤独的牧羊人》、《恰空舞曲》等。平时在家里,我常常陶醉在电子琴美妙的乐曲中,我的神思似乎回到了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玩耍。
我爱音乐,更爱电子琴。愿电子琴成为相伴我成长的花样美丽,让音乐之心去远航,让音乐的梦走得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