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13
说起比赛,我们大家肯定都经历过,有足球比赛、演讲比赛、钢琴比赛、作文比赛等等。我,也有过激烈比赛的经历,就是那一次的电子琴比赛。
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那时我刚刚8岁,上三年级。听到沈老师让我参加“鲍德温杯少儿钢琴大赛”中的电子琴比赛时,我非常激动,也很紧张。老师让我弹“步步高”,用这首曲子来参加比赛,于是,我在家好好的弹琴,好好练习……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工作人员让我们几十名小选手抽号,轮到我时,我把箱子摇了摇,又用手翻了翻,抽出一张,打开一看,白白的纸条上写着大大的“1”。天呀,我竟然抽中了1号!
抽完号以后,工作人员又重新排了一下坐位,我排在了第一个位置。这时候,我的小心正在“扑通、扑通”直跳。当第一号,我肯定会很紧张。但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地背着谱子,还在嘴里小声哼唱着:“啦、啦、啦……”
渐渐地,比赛正式开始,我满怀信心地走上台。这时候,我觉得空气停止了流动,全场鸦雀无声。我用尚显稚嫩的声音说:“大家好,我叫冯乐乐,来自郑州市金明双语国小三年级。今天,我要为大家弹奏的曲子是‘步步高’。”这时,台下一位评委说:“等一下,还有一个评委没来。”我很紧张,第一次参赛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就这样,我们等了五分钟,我就开始弹了。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慢慢的,我陶醉在这美妙的乐曲之中了。一串串动听的音符从我指尖流过,有时像小溪在唱歌,有时像大树在摇摆,我也好像一个音符小精灵,飞呀飞,飞到音乐王国……
后来,我从网上得知,我得到个银奖,虽然不是第一名,但还值得高兴,这一段的努力没有白费。
比赛,要求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比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坚持不懈和人格;比赛,要赛出水平,赛出激情。“鲍德温大赛”就是这样一个比赛,一个令我难已忘怀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