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15
现在,我已经拿到电子琴的十级证书了。弹了六年,可我对电子琴的情绪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中间还有一段故事呢。
刚开始学的时候,对它充满了好奇,每天能弹一些成调子的歌,还能玩一会儿,一点儿也不觉得枯燥,反而练得更多,弹得更好。而一段时间后,老师开始让我们接触一些基本功,如音阶,琶音,和和弦组等。这时,我的兴趣一下子被磨灭了,不想好好练,还不想去上课。
这种状态持续了好久好久,就连基本练习后的几首曲子也没有认真弹。有一次上《小鸭子》,前一课时老师提醒回家要把右手练出来。没想到回到家也没有练,第二次课时当然“临场发挥”不了!课前,我谎称自己肚子疼没法去,心里自然忐忑不安。经过一棵树下,鸟儿们似乎在谈论撒慌的人儿是不可信的;经过草丛边,小草像是在嘲笑我没有好好练而撒谎;经过树下,树伯伯好像在教导小叶子,要做个诚实的小叶子,不能撒谎。他们一个个都在笑我,批评我……但为了不挨批评不被罚“奖励卡”,我还是没有“好”起来。回到家里,我又开始玩,不过等“好”了以后,我开始练电子琴,我要把上个星期的补上,把落下的课补上,把所有偷懒的时间补上……以后,我一定要努力练琴,上好每一次课。更重要的是,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不能撒谎,不无故逃课……
从此以后,我在家里练得更多了,连早晨的时间也不放过。我的态度发生了改变,这种改变,使我的成绩每次都在进步。从此以后,无论曲子有多么难,任务多么艰巨,只要我认真练了,都能按时完成。
“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也很暗。可是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是啊,也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当面对困难的时候,只有不怕困难,才能让困难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