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的朋友说,弹电子琴可以使人心情舒畅,所以我就报名学习了。可是,我至今仍很后悔当初这个草率的举动,然而上了“贼船”就下不来了。
电子琴
初学电子琴感觉蛮新鲜的,学的曲子很简单,只需动一下手指,一支G大调、C大调、F大调的曲目就轻松搞定。可是好景不长,曲子越来越难,学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启蒙班上完了,也该考级了。准备考级的那一年,老师忽然变得严厉了,不像以前那么和蔼可亲,同学们也变得紧张起来。启蒙班那些简单的曲子我只需弹三遍即可过关;可是,考级都是正规曲目,比预料中的难多了,每天至少要弹十遍。妈妈每天犹如后娘一般严厉地督促我练琴。每当我做完作业想出去玩的时候,她总是欺骗道:“快去弹琴,快去弹吧,弹完了再玩。”等我弹完了,小平台上玩耍的小朋友都要散伙了。我心中很不服气,气愤地说:“我每天练琴这么累,手弹酸了,腿也坐麻了,可你还不让我出去玩,再说,晚上不能弹吗?”哎,这种场景在我家时常发生。
考级的时候,考官很不负责任,随随便便就让我们通过,结果,全班都通过,都拿到了证书。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是既兴奋又忧郁。兴奋的是自己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证书,忧郁的是自己又即将面临更难的练习曲,而且可能是自己难以企及的那种程度。
考啊考,一直考到了七级。七级的曲目和启蒙班的简直是天壤之别,特别是《献给爱丽斯》,我的天,难弹得要命!我严重怀疑自己的手短了一截,大脑到手指的这段神经也出现了问题,左右手怎么如此难以配合!假期里我每天都要弹两个小时,哇呀呀,每天两小时,两个月就是一百多个小时,严重耽误了我的休息、我的娱乐,我真是肠子都要悔青了啊有木有!然而,妈妈说不能半途而废,我只能继续前行。学到现在这种程度,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了。哎,我又有什么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