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4
不知从何时,听到那电子琴声,我不由自主的沉醉在那悠扬的歌声里,如婉约,如粗犷,如小桥流水,如旭日东升,我不禁回想起那在特色班练习的日子,在特色班的苦与甜……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学校要报特色班了,我一开始准备上的是舞蹈特色班,但妈妈知道后,认为我心太浮躁,学舞蹈只会让我更加心神不定起来,就让我练练电子琴,说可以陶冶情操,我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也稀里糊涂的进了电子琴特色班。
初到特色班时,看着眼花缭乱的音符,闻着烦闷的空气,还有乱七八糟的音乐,我不禁有些头疼,看着电子琴上的黑键白键,各种各样的音色,节奏,我头晕眼花,有些后悔了,之后,老师讲的什么二分音符,全音符,第一线是几等等,我都不记得,导致很长时间连认谱都不会,看着此情此景,对自己极有信心的我,不禁颓废了。
由于基本功没有扎实好,对这门艺术又没有兴趣,每天按部就班,或者偷会儿懒,一年的特色班生活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下来。
有一次,学了一首谱子,这张谱子我非常喜欢,所以就刻苦练习,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最重要的是,谁把这首曲子弹好了,谁就又希望参加今年的元旦晚会,就这样,我就阴差阳错的得到了这个名额,另一个人徐蕾也选上了,我们两个人竞争这个位置。
我和徐蕾比,我远远不如她,甚至都有想过放弃,但是想到自己在特色班混了这么多年,如果不混出个名堂来,岂不辜负了大好光阴,想到这里,我开始加紧练习,几次练习的时候,手指磨得生疼,红彤彤的,有一次都擦破了皮,渗出一点血来,好几次,我都牺牲了睡眠,来到特色班练琴,手指在琴上敲敲碰碰,疼得不得了。我虽然基本功在徐蕾之下,但是,我的天赋比她好,也比她努力,最后,自然是我夺得了名额。
电子琴的优美琴声把我从记忆中拉出来,即使我现在不再上特色班了但我也会好好珍惜这门艺术,珍惜这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