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作文
“八年级快结束了,怎么就……”班主任曾在班上训斥道。
记得八年级快结束时,全班所有人都为地理、生物的会考忙得不亦乐乎,生怕不通过而影响会考成绩。因此,几乎所有同学整日里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每当上课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好像都可以听到同学们的“砰砰”的心跳声。每日烦功于“a、b、c、d”的“战争”泥潭中,这边地理的“狂风”刚过,那生物的“阵风”又席卷而来,一张张试卷如同一片片硕大的雪花飘落而下……
在一次地理课上,周围的几位女同学传起了小纸条,将自己的话语全部写上纸条,再扔给其他几位同学。老师正在讲台上讲得不亦乐乎时,一位女同学写完,便娴熟地将纸条折成球体。正当老师一个眼神向北这同学望去时,她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似乎使出了浑身解数,将纸球扔了出去,纸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如空降兵一般成功伞降至另一位同学旧上……就这样,她们边看边捂住嘴在偷笑,生怕被发现。
“把纸条交出来,我看看是什么?”地理老师的声音如晴天霹一般震住了他们,交出纸条后,她们的脸上瞬间变得如同熟透了的苹果一样红,头也像装了发条似的低了下来。班主任得知后,便利用午间当着全班人训斥了一顿:“八年级快结束了,怎么可以写纸条谈论男同学呢?”事后,同学们得知那个男同学是我时,都纷纷告诉了我,而我却依然闻所未闻。自己顿时像陷入一个深深的泥潭。
从那以后,那几位同学和我的交流似乎像水蒸发了一般,曾经的友谊在霎时间熔化了。彼此之间如隔了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更没有了语言之间的交流,双方的关系如同20世纪50年代的中美关系一般达到了冰点。就连窗外树上的树叶也好像因为冰点的寒冷而结上了一层厚百灵的“霜”。
在一次班会中,老师再次提出:“大家相互之间应该保持最纯真的友谊,不要仅仅为了一些事情而闹得十分不协调,相反,大家应该能够互相谅解……”这一段话如同弓弦一般深深触动了这几位女同学的心灵。她们只是不停地点着头。
望望窗外,太阳的光辉正慢慢地,慢慢地显露出来……
过了几天,在不经意间,我的笔袋中出现了一个字条,上面写着八个大字“对不起,希望你原谅。”我将它折叠好,好好地保存了起来。又一次遇见她们时,她们便主动迎上来问道:“字条收到了吗?实在不好意思!”说完,便又迅速离开了。留下的,只是那一阵清新的凉风……
老师将我叫去了办公室,询问了事情的处理,在得知结果后,只是留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你走出来,真好!”
是啊!走出来,真好!从友谊的危机中走出来,真好……
上只有那烦人的麻雀在享受愈加猛烈的雨。在家中沉思是好的,不必弄脏衣服,不孤烟中失落。“小山”似的作业让人焦头料额,口干舌燥,那么去喝杯茶吧。不过是茶叶没了,透明的白开水能激起我的味蕾吗?不。信手拈来,一袋“雀巢”咖啡,没了茶叶,这可是唯一的佐料了。我决定喝自认为苦的咖啡。
撕开包装袋,在波澜不漪的水面上倒入颗粒,漾起层层湖绉,在灰黄的灯光下如小火山般,晕出尘烟。它们渐渐下沉,肆意地搅拌,粉便与水交融在一起,旋转,最终成为一杯土黄色的咖啡。
我轻抿一口,顿然皱起眉头,那是说不尽的苦涩,我决定放弃。刹那间,我明白:它不就像生活中的不快吗?此刻就要放弃了吗?绝不。生活中自有光明,阳光不就是在风雨后才产生的吗?伴着那白色的波纹,我微笑一下,打开已布满蜘蛛网的本子,开始做作业。
《笑傲江湖》里令狐冲说:“面对生活,我们只有妥协。”咖啡与水不是妥协,而是自我的改变,顺应着搅拌,调整心态,最终与水合成一杯完美的咖啡。
是啊,那一刻,我品尝到了咖啡的滋味。不,是成长的滋味。我在成长中奋斗,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挺立下去;我在成长中适应,去热爱生活中的每一天;我在成长中期待:平凡的毛毛虫就要破蛹了,就要豪情满怀地走出来了,就要用智慧的双手去描绘祖国美好的明天。
事实证明,这样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