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11月5日,是我们赤沙国小五年级两天一夜的军训。
早上7:45分,五年一班与五年二班集合在小礼堂,吃完早餐后,集队去篮球场授队旗,同学们都很兴奋,一手一手接着前面同学派发下来的小黄帽。我拿到小黄帽后,一手拿过老师递过来同学们的决心本,走向老师办公室。一路上,那一二年级投过来的羡慕眼光,我到现在还耿耿于怀,放好决心本,我又冲向篮球场。上车了,我刚刚坐好,就听见同学们在叫:“吴梓芸!你妈妈!”我坐的位置在对面,又准备开车了,我努力地伸长脖子,只看到妈妈的半个头,就不得不坐好。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珠海实践基地,升好校旗后,舍长们(包括我)排队去廖老师那儿拿宿舍钥匙(四人一室),老师不断的叮嘱我们把背包放在电视机旁的台面上。我拿到的钥匙是515号房的,我就带着我的舍友一个一个房间的找,终于找到了房间。走进房间,我们不禁惊呼:“好华丽啊!”屋内有电视机、图书角、空调、洗手间等等。我安排好舍友们上好洗手间,把拖鞋(洗澡用的)放进鞋柜里后,就集队去看关于基地的录像。
终于可以吃午饭了,我们排队洗好手,走进饭厅,说完感恩词,就开饭了。吃饭时,我们尽量拿餐具时小心点,好不容易吃完一顿非常安静的饭后,就去睡午觉。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这不是为难我吗?我只好硬着头皮闭上眼睛,可不一会儿我就觉得无聊,起身看见谌婷婷她们的被子掉了,就说:“谌婷婷,你们那边的被子怎么搞的,都掉地下了。”睡在她旁边的黄美婷大叫:“关你什么事?”老师闻迅而来,骂了黄美婷,黄美婷委屈极了,偷偷躲在被窝里哭(谌婷婷告诉我的),我知道了很内疚。
漫长的中午终于过去了,我们去孙中山故居参观,回来后就玩起了游戏,有二人三组啊、彩虹伞啊、呼啦圈接力啊、水果拼盘啊都很好玩,我们回宿舍后拿了水就去参加联欢晚会了,那的老师很幽默,还教我们降蚊十八掌。洗完澡后,我们进入了晚睡。
当我睁开眼睛后,我还以为我在家呢,可眼前却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我一转身,磕到了一个东西,一看才知道是旁边陈泽萍,我这才知道在基地呢。
当早操与早饭都过去了,我们就去军训了,那个教官很凶,把我们个个都吓得牙齿打架。这个难熬的军训终于过完了,可最后却已欢笑收场,因为我们知道了我们的教官的名字叫——小小飞!!!把我们笑的肚子都痛了,可教官呢?脸气得半黑半红的。
军训过去了,我们又开始环保游,我第一次看到海岛和珠海鱼女,好美啊,虽然我们没有下过车,可是还是看得很开心。
吃过午饭后,我们踏上了返回的旅程。
在我的人生年华中,最让我兴奋又难忘的一件事----军训,“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正说如此,这样好的装备,当然能锐不可挡。只要努力,没有事情不能成功,这对我是极大的考验,对我的意志力的训练,无论再苦,我也要坚持住。
在一个晴朗的早上,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教室,面对着同学,我就有一丝兴奋。我发现几位同学正在进行交流、讨论,我觉得好奇,便凑进去看个究竟,有一位同学说:“我发现在某地方有好多迷彩服,特别好看。”另一位同学说:“这个大热天的,在外面训练的话,不是中暑,就是累得不行。”有几位同学开始害怕了,但是我还是有一种渴望的心理,也就不管他们说什么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在7:30左右,老师也愉快地过来了,她叫我们静静地坐着,又过了几分钟,几位同学就从某地拿来了许许多多的迷彩服,然后发给我们,老师让女生到别的地方去换衣服,而我们就在教室里换衣服。没过几分钟,我和我的同学都换好了衣服,我们十分高兴,后来老师又把我们领到阶梯教室,我们每个坐在规定的位置安安静静地等待着......
范老师给我们每个讲了一些军训时的规矩,还让我们每个班派出一个代表来谈谈自己的感受。
我们要开始训练了,我只觉得我们是军人,军人就应该有军人的样子。在篮球场上我们看见四位强壮的教官,而我看见教我们班的教官衣服上写着“空军”二字,我心想他们一定是很有经验的,我的信心越来越足。我们的教官既不胖,也不瘦的中等男教官,他十分严肃,教我们一些基本动作时,只要一错,就会被他发现,所以我们不敢乱动,不过有时,我会擦擦之类的,被教官责罚,我想:“这是应该的,错的就应该改过来。”
最让我难忘的是走路,别看他很平常,但是在训练就很特殊,要把脚抬高,手也别晃动,有几位同学做的不好,就被老师用“单独训练法”来治治,我有些害怕起来,后来老师让我们学了一些别的。
第二个晴朗的早晨到了,我穿着迷彩服来到学校,我想起:范老师说今天要进行比赛,而且是给家长看的。教官让我们重复做一遍,然后休息,我在休息中,想着我的妈妈什么时候到来,我静静地想着......
比赛开始了,我站队伍中,而且看见妈妈向我挥手,我会努力证明我这几天的成果不是白费的,我不要让我的妈妈和老师失望,我会用我最大的努力来结束这次比赛,并获得奖状......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胜利了、我们成功了。有了付出,就会有成果。汗水不知流了多少,“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只要不断的训练,活水不可能成为死水,这次难忘的军训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