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设立的节日
1“头型节”很有创意,且作者想设立的这个节日的原因(我想设立这个节日,是想说明:时代在飞速地前进,人们正在向高科技发展,出现了一些现代人的毛玻要把这些坏毛病改掉,这样就可以快速地向高科技发展了!)也很奇特,具有较强的时代感!
2小作者这篇习作写得非常棒,语言朴实,情感非常真挚,从中能感受到小作者的真实心愿(我想设立团圆节是因为有许多家长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与孩子说说话、聊聊天,甚至没有时间和自己的孩子过节日……你们都说自己工作忙,没时间,那你们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与情感!
(二)介绍自己
1小作者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爱骑自行车(我欣喜若狂,打算长大以后参加奥运会,为了这个目标,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因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骑车的水平也非常高!
2这篇习作的开篇非常具有吸引力(这一个“滑板天才”就是我啦!知道为什么我是滑板天才吗?我马上为你讲解,国小五年级作文批语。),也直接点出了自己的特长—“滑板天才”(这个滑板非常不听话,我想往左走,它偏偏要往右,然后我就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