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1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国小时光悄然而逝,而记忆中却留下了许许多多,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班级中那各具特色的同学们。
外貌与众不同的是周月琦。瓜籽脸,小巧红润的嘴巴,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似的右眉毛中间嵌着一颗大黑痣,正是这颗黑痣,使她的形象更深地留在了同学们的记忆之中。
笑姿与众不同的是付尚丽。她特喜欢笑,一笑就会把原本就不大的眼睛一眯,嘴角向上翘起,脖子紧缩,双肩耸起,左手往嘴上一扣,嘻嘻嘻嘻的笑声即会发出。大笑时,身体会情不自禁地前仰后合,样子十分可爱。只要见了她笑,你也会莫名其妙地跟着笑起来。
爱好与众不同的是张嘉辉。他可是我们班级中有名的小品表演“大师”,每当班级、学校召开主题班、队会时,他都会踊跃报名,呈上精彩的表演。每次表演之前,他都会用极富幽默的肢体语言向大家索要掌声,习惯所致,同学们没有不能会意的。最有趣的是,他每次上台儿,还没演上正戏,,单是故作一痂一拐、一扭一捏,嘴巴半张半合,眼睛半睁半闭,就会让人忍俊不禁。这样的同学,你说谁会记不住他呢?
外号与众不同的是陈杰。他的外号叫“猴子”,这个外号可是根据他的外形特征,同学们为他奉上的。活动课上,只要老师给机会让大家露一手,他会第一个上前,动作猴子般敏捷,在讲台前蹦前跳后。忘词儿的时候,会猴子般抓耳挠腮,眼珠儿不停地转动,显出一副十足的孙猴子模样。因此,只要他在台前一出现,总少不了同学们喝彩声。
其实,班上每个同学都有他的特别之处,在我记忆深处,他们都被一一刻上了不同的记号,定格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