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当我准备写这段文字时,我顾眄了下正在奋笔疾书和唾沫横飞的同学们。我忽然感觉我像一只走散的小兽,时而踯躅,时而寻寻觅觅,时而仰天长啸。不可名状的孤独感从内心冰冷的牢笼里破笼而出,以泰山压顶之势将我深深掩埋。压抑的感觉倏然洗刷了我敏感的神经末梢,带来阵阵痉挛。谁家的小孩迷失在葳蕤的森林/水的泪光折射出我的彷徨/那夜夜凝望苍穹的孤鹰/那夜夜在瓦楞上起舞的月光/是我略带疼痛的无奈/在无垠的荒漠中找寻丢失的小孩/在飘着小雨的黑夜中搜索落寂的月光/这一幕一幕的黑白剪影/镌刻在我略带雾霭的眼眸。
——题记
我把回忆折成小船,让它在随着潝潝的河流流淌到我留着髦发的时候。在我血脉贲张的年纪我偏爱花,从烂漫的山花一直爱到吸纳太多的菊花。
放学后和几个哥们把书包藏在层层枯黄的草堆里,便向着附近老大爷家进军。嘴里还没哼完张琛的窗外,便到达了目的地。座落在眼前的是一院门,带着叶老先生笔下浓浓的苏中园林气息。这院墙太老,以至于时间那苍劲的大手轻易地剥落了表面的水泥,裸露出青砖。院里的花草鳞次栉比琳琅满目。我们早就准备好的计划顿时开始了。小霄不痛不痒地说:“这是本小组自成立以来的第十八次行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哦。”露出一个邪气的微笑。
我们一股脑地用力翻上那不高不低的院墙,不知道多少尘埃弥漫了双眼和多少尘埃落在了写着认真的脸上。那时我们是有多么狼狈,但的还是欢快。我们翻上院墙后,双腿先骑着院墙,再让双手扒着院墙双腿垂下,最后松手落地。那大片大片雪白的鸽影霎那间凌乱了天空。进来后我们像来到游乐园一样欢呼雀跃着,似乎不怕别人觉察。年轻就是有大把大把勇气供给我们挥霍。
我迅速连根拔起了绽放的秋菊,大涛收获了含羞草,柿子夺得了牡丹。回忆的浪潮此起彼伏/彼岸的贝壳萦绕着唱晚的渔歌/一夜一夜的血脉贲张/一年一年的风华正茂/孰能料知人生的坎坷/高山流水沧海桑田
20xx年秋,门前冷落着梧桐。我抬眼望着簌簌而下的梧桐叶,周围的阒静唯独被这萧萧的落叶声打破。一片叠着一片,就像往事一件串联着一件。
我踯躅到梧桐树前,用记忆这把钥匙开启了沉重的大门,带来割碎风声的声音。一群飞翔的鸽子投下来阴影斑驳了我沉如雾霭的双眼。
孩提的记忆如迅猛上涨的洪水迅速盖过了我的双眼。几个小男孩围成一圈乐此不疲地使劲刨土,大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东西被埋下。孩子们异口同声的祝福到:“希望你快快变多!呵呵!”笑声弥漫到我的耳里,是那么清晰,随之余音袅袅。小萧我知道你那天偷偷跑到我们种弹珠的地方,小心翼翼地一边用树枝挖一边将带着汗珠的额头望向我家。当时我多么想健步如飞地冲过去问你在干什么,可不知为什么我会熄灭内心的火焰直至你偷偷摸摸地离开。后来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你和大孩子们玩扑克欠了很多弹珠才逼不得已地去偷我们一起种下的弹珠,我还知道你差点就被打了,可是那时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
等到第二年盛行弹珠的时候,我逼不得已把你干的那些事全抖给弟兄们听。那时我们便形同陌路,各走各的阳关道,各走各的独木桥。那时我幼稚地以为我们真的不再是朋友了。可后来的事证明了我错误地多么愚蠢。
国中的三年内我们遇见也只是笑笑,仿佛儿时的事情大家都没忘记,而且还记忆尤甚;当年的话语还是那么字字诛心;当年还是那么狠心不理你。后来你上了省重点尖子班,大涛和我上了同所学校,柿子不念了。我知道你上省重点的消息后才真正感觉到我们真的平行了。
时间的大手操纵着我们离开理想的轨道往着彼此平行不干扰的轨道渐行渐远,直到我们在重叠的轨道上隔着空气擦肩而过。前几天我在路上望见你,你带着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睛,忧郁的眼神挂在脸上,连笑容都是那么僵硬。我当时鼻子忒酸,我想瘦如干柴的你怎么有劲怎么跑运动会怎么和别人挤着打饭,面无血色的你怎么和感冒那小子斗争怎么起早贪黑……
妈妈歇斯底里地叫喊着要我去收晒在阳台上的被褥,我才猛地一头扎回现在。太阳已经坠落地平线,白云被染上血色。下班的工人的摩托挤满了不远处的马路,习习晚风送来阵阵花香,逼仄的小巷里孩子们的笑容灿如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