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8
“嘿!刘承洁,快起床吃早饭啦,我等会儿要去超市,饭在锅里,自己起来吃噢!”在睡梦中的我一下被奶奶的大嗓门给吵醒了,眼看手表才刚7:00刚过。
等!去超市?我正好也要买东西,连忙一下坐起来,急急忙忙穿衣服,嘴里还不忘叫道:“奶奶,等一下,我也要去!”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用了五分钟时间起床洗漱。“赶紧的,我们要赶超市最早的一辆班车,你再吃饭就来不及了!”奶奶担心。由于爷爷出差,家里没车,只好放弃吃早饭的念头,跨出了门。
“嘣!”随着一声响亮而有力的关门声——悲催的事情到来了!奶奶正准备锁门,呀,钥匙呢?我一听,也开始慌张了,没钥匙可不行啊,家里没人,那我们可怎么办呢!于是,奶奶浑身上下到处找,只要可以放东西的地方,都找了一遍,都没有。那可糟透了,赶紧打电话给爷爷求救。得到电话通知的爷爷却半信半疑,因为这个时间点出去可不太可能,再次确定后,他准备做高铁回来,那也得等到中午去了。
我们也不在这多停留,连忙下楼赶车,却被这下得稀里哗啦的雨给阻止了,豆大的雨珠种种的摔在地上,再大胆的人也不敢走出去,哎,要是在家的时候,多留意一点,不就什么事都没了么!现在那可进退两难啊,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只好在门口傻等,雨稍稍小的时候,我和奶奶才往车站那走去,没想到的是,很多人都在车站那儿,而起都做同一辆车,听说车子还没来,可能是下雨天开的慢,我们也终于不用走到超市去了。算是今天早上最幸运的一件事了!
几公里的路程,到了超市,终是到了一个安详的地方了。看来,做事永远不能慌慌张张,不然得造成不好的后果,丢三落四,欲速则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