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暑假里,我和爸爸去城玩,我第一次去超市买东西。到了城,爸爸问我:“你敢去超市买东西吗?”我说我敢。
去超市
爸爸给了我10元钱,我刚好想要赛车,我就来到了超市里的玩具区,找到了赛车,我一看有5元的,还有10元的,我就买了5元的赛车。我刚来到出口,爸爸在出处看见了,对我说:“我还想要一瓶草莓味的酸奶饮料,你去给我买一瓶吧!”我又进去找到了饮料区,可是饮料太多了,有可口可乐、有娃哈哈、有橙汁……我眼睛都看花了,也没有找到草莓味的酸奶。我就出去对爸爸说:“超市里没有你要的饮料。”爸爸说:“你再找一找,超市里一定有。”我再一次来到饮料区,在一个个货架前仔细的找,终于在一个很高的货架上找到了草莓味酸奶。可是我个子太小,就是踮着脚也拿不到,我想去叫爸爸进来拿,又怕爸爸笑我。这时,我看见了超市里售货的阿姨,我就大着胆子说:“阿姨,请你给我拿一瓶草莓味酸奶,好吗?”阿姨说:“好啊,小朋友。”阿姨就把那瓶饮料拿下来给了我,我说:“谢谢阿姨!”
这次,我高高兴兴的拿着饮料来到收银处,收银处的阿姨把我的赛车和饮料放在一个会放红光的灯前一照,电脑上就出现了价钱,是7元5角。我给了阿姨10元钱,只见她在键盘上按了几下,下面的小抽屉就自动打开了,她把钱放进去后,又找了我2元5角,我拿着钱和东西飞快地跑到爸爸跟前,爸爸看见了笑着说:“你真棒,会买东西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特别高兴。我这个乡下的孩子,终于会去超市买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