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11
走在路上,我东瞧瞧,西看看,不知买什么吃的好。街道两边的小吃摊上有香脆的麻花,酥软的油糕,夹着香肠的面包,热气腾腾的包子,粘糊糊的糊辣汤卖家笑容可掬,向走进的人大声吆喝着:“包子,皮薄肉嫩的包子!”
“逍遥糊辣汤,好吃不贵!”
“现榨豆浆,热的!”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街边的食品没有超市里的安全、卫生。于是,我坚定地向超市走去。
到了超市,站在门口,我犹豫了:是买袋装的还是买现做的呢?听大人说,袋装食品都含有一定的防腐剂,没有现做的新鲜、安全。
于是,我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进了现做食品区。这里食品的种类应有尽有,桌椅整洁,餐具干净,卖主并不大声吆喝招揽顾客,只是随顾客心意自由挑选,顾客也自觉排队购买。“什么小吃又营养又便宜呢?一杯豆浆,两个包子,才花两元钱,我就能吃饱吃好。对!就买包子和豆浆,在这里吃。”回家后不久,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自豪地对他们描述了出去吃饭的经过,他们都夸我有眼光,有能力。我心里美滋滋的,期待着下一次的独自购物。
过马路,突然想起老师讲过,过马路要左右看看,等没有车的时候再过去。于是我等到马路没有车了,才跑了过去。
我来到了超市,超市里的商品多种多样,人也很多。超市共分三层:一层买食品;二层卖服装;三层买玩具。于是我在一层的货架上一个一个地找,可是怎么也没找到冰糖,急得我满头大汗。这时我突然想起可以找售货员叔叔帮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