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12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逛超市,爸爸对我说:“我今天只带了30元,你就自己选喜欢的东西吧!”我高兴地说:“谢谢爸爸,30元足够了!”
进入超市,商品真多呀!真是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我走到卖牛奶的地方,“呀,健能牛奶买一送一!16元9角16杯,不错!”这儿还有,“蒙牛牛奶买一盒送两杯,一盒8杯9元6角,还送两杯。”哪个更划算呢?我估算了一下:健能牛奶一杯一元多一点,蒙牛牛奶一杯九角多。买蒙牛吧,又便宜又好。
又来到卖文具的柜台,正好铅笔用完了,就拿了一袋喜羊羊铅笔,5支4元5角,橡皮呢?我喜欢卡通的香橡皮,这儿有皮卡丘橡皮,3元,拿一块。一共花了多少钱呢?我算了一下,总共花了17元1角,还可以再花十几元呢。
于是,我来到食品专柜,我喜欢吃小浣熊干脆面,一袋1元2角,拿4包吧。旺旺仙贝一袋5元5角,拿一袋,还有我喜欢吃的上好佳粟米条,一袋4元2角,拿一袋。钱够吗?我盘算了起来, 4袋干脆面4元8角,加上一袋旺旺仙贝、一袋粟米条,共需要14元5角。爸爸对我说:“姚尚,你算一算,看看爸爸带的.30元够不够?”刚才用了17元多1角,现在又用了14元5角,加起来超过30元了。“姚尚,你就少拿一点吧。”少拿什么呢?现在多花了1元6角,我对爸爸说:“算了,只有少拿2袋小浣熊干脆面了,下回再买吧。”
爸爸妈妈微笑地看着我,夸奖我说:“你真是个既聪明又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