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10
今天妈妈要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可是家里刚好没有鸡蛋。妈妈对我说:“快去给咱买十个鸡蛋,要不然你今天可吃不了西红柿炒鸡蛋了。”说完,就给了我二十块钱。临走前,妈妈又提醒我说:“你别忘了这两点:一、当心路上的车子,二、别忘了要找钱。”
我拿着钱跑下楼,心里又紧张又兴奋。我一路小跑着,突然,一辆汽车快速驶来,我吓坏了,急忙站在路边,“呼——”汽车像风一样飞去了。
很快,就来到了我熟悉的社区超市。走到卖鸡蛋的地方,我想:妈妈平时都是买土鸡蛋,我也买土鸡蛋吧。可是,我不知道哪个是土鸡蛋?于是,我吸了一大口气准备问阿姨:哪个是土鸡蛋?可是话一到嘴边,就说不出来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一位叔叔走过来,说:“小朋友,你要找什么东西?”“我—我—我要找—土—土—土鸡蛋。”我支支吾吾地说。“土鸡蛋在那里”叔叔指着一个篮子说。找到了土鸡蛋,我精挑细选,终于选出了十个最好的鸡蛋。我提着鸡蛋到收银台去结账,这时一个大妈插到我前面,我连忙说:“大妈,请不要插队。”大妈听了忙说:“哎呀对不起,我可真是粗心。”说完连忙站在我后面,我把鸡蛋给了收银台阿姨,阿姨说:“十五块钱。”我急忙把妈妈给我的二十块钱给她,阿姨给我找了五块钱,我把钱装进口袋,小心翼翼地提着鸡蛋回家了。
回家之后,妈妈高兴地对我说:“你可真棒呀!以后买东西的活就交给你了。”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