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6
大年九年级,我和爸爸来到园博园感受节日气氛。
我们经迎宾广场,穿梭过梦幻墙,我们来到了映翠湖。湖面波光粼粼,在湖中心,有着一道道喷泉,伴随动人的音乐,喷泉水在半空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随着乐声的变换,喷泉源头方位不断改变,泉水在空中仿佛表演着变换无穷的演技。 过映翠桥,经百步云梯,来到了“日本庭园”,庭园中有一幢日式建筑的矮房,房内的布局与房屋的结构,完全属于日式风格。离开“日本庭园”,这一领域,深绿的草坪,几座客式建筑,鹅卵石铺成的小石路……洋溢着淡淡的客家风情。 在林荫道上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西区的“相伴同行”这一区域。在深蓝色的球体上雕刻着“相伴同行”四个大字,背后刻着“深圳,大连”。
球体前方有海豚,海狮,鲨鱼的雕像。因为天津,上海,大连,厦门、深圳都是沿海的海宾城市,城市都有相关联系,园博园渊薮各地特色,而“相伴同行”正是大连一地的代表,同时也象征着海宾城市手挽手,相伴同行,向美好的方向使航。
蝶园。蝶园上有一座浮雕,上面雕着一对比翼双飞的大蝴蝶,在旁边,有一座雕塑,塑着一对恋人,在蝶园四周那美丽的奇花异草中穿行着一对色彩斑斓的蝴蝶,仿佛在编织着一个美丽的神话。 天海广场位于正中央,正中间有一座异样大方而美观的艺术雕像,它是园博园的吉祥物,由红,黄,绿三种颜色构成,形状如同一种有着顽强生命力的花卉,由绿叶托着一朵异样艳红的花朵,正如“万绿从中一点红”。
在天海广场上望去,能看到深圳与香港的交接线,能强烈感受到两地文化不断促进,看看园博园的标志,吉祥物,仿佛不再是一片绿叶托起一朵花朵,而是托起深圳这颗璀璨的明珠! 最让人兴奋的是登上聚福山,爬上8层高的福塔,因为位于福田名福山,塔上刻满了福字而命名福塔。从塔上而下一览整个园的风景时,又有了另一番美的感受。 园博园是休闲的好去处,当工作累了在里面走走,可消出疲劳,小朋友们可在里面放松心情,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