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4
听人说我们家乡的园博园风景优美,各色各样的美丽展品使人眼花缭乱。小桥流水、音乐喷泉使人过目不忘。我有幸跟着全班同学参观了园博园。
一进大门向右拐,五彩的小花、参天的大树首先映入眼帘,一股淡淡的幽香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走在绿荫小道上,不一会儿,便看见的本次园博会的主题“水韵芳洲,新园林”,旁边的草木围成“人”形,仿佛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呢!走进主场馆,便看见一个可爱的小河豚玩偶“扬扬”引得很多人拍照留恋。往里走,真是令人大吃一惊!各种花卉应有尽有。最多的算是松树盆景了!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有的伸长手臂,有的挺直腰杆……二楼的风景画美不胜收!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风景名胜,各有各的特点。
出了主场馆向前走,经过一个小桥,瞧!清澈的湖水荡漾着水波,一片片荷叶像一把把碧绿的小伞。有的浮在水面上,微风吹过托起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有的亭亭玉立的挺在水面上。来到二号主场馆,让人焕然一新。花朵各不一样,紫的、红的、黄的、白的……像绵延的织锦那样华丽,向天边的晚霞那样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样绚烂。其中,我最喜欢无锡园了。徜徉的小道、密铺的石子路、乘凉的桌椅。用精妙的构思描绘出了夏日乘凉的夜晚,抚平了城市的喧嚣,感受这一刻的静谧。
沿着小路由南向北走,路边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竞相开放。这些花,红中泛白,白中泛粉,在青翠欲滴的嫩叶衬托下显得生机勃勃。走着走着,便不知不觉来到了花鸟馆。馆里的小河豚约长十厘米,它们游来游去,睁大眼睛张望着整个世界,小嘴巴一鼓一鼓的,刹是好看,可爱!
出了花鸟馆,向左拐然后直走。一路走,一路听优美的音乐,一路欣赏路边的美景,吹着阵阵微风,真是享受!一抬头,便看到了一只肥硕的大金河豚在岸的另一边,我睁大眼睛拍手叫好。在园博园转了一圈,又来到了音乐喷泉的地方。一会儿,欢快的音乐响了起来,广场上的人便一起涌向岸边观看喷泉表演。喷泉一会儿安静祥和,如一位优雅的少女,在水中跳出优美的芭蕾舞。一会儿又暴跳如雷,水柱冲向云霄,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喷泉中的霓虹灯,火焰时不时“助阵”,给音乐喷泉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初游园博园让我受益匪浅,美丽的风景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