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13
我们的家乡扬中,本着“江魂绿岛,水韵芳洲”的主题,承办了江苏省第八届园艺博览会,早就听说这是一次创造很多奇迹的胜会,“看园博会去!”成了最近扬中人谈论最多的话题。
10月16日,我校组织八年级学生及部分老师前往园博园参观,一路上我们甭提有多兴奋了。
车队很快就来到了园博园景区,我们下了客车,列好队伍,便开始游览园博园,一个外形酷似河豚的场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我随着队伍进入了场馆,我发现一楼里全都摆放着大小盆景、精美的根雕和奇形怪状的石头,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一个叫“杜甫”的根雕,雕刻者根据树根的独特造型刻画了一个“杜甫”的形象,“杜甫”像是在沉思,紧皱眉头可能在斟酌诗句,他的衣着简单大方,仿佛在随风飘扬,给人一种独特的意境之美。二楼是摄影展,表现了镇江古城的典雅和居民们祥和的生活。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第二个展馆,一进馆门,一股花香扑鼻而来,肆无忌惮地涌入鼻子,顿感神清气爽。这里的花实在太多了,有争奇斗艳的紫薇,有纯洁美好的百合,还有小巧玲珑的雏菊,花盆好像容纳不了它们,都争着嚷着快开到外面来了,好象故意要给游客们染上一点香气呢!这里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二楼是“印象扬中”,讲述了扬中岛的形成历史,见证了扬中改革开放的成果、见证了扬中从落后走向富强。
出了第二个展馆,我们沿着小路绕着园区游览,路旁小花、小草可爱诱人,树木高大魁拔,到处都透露着一种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使人心情愉悦。我们来到游轮码头休息,惊喜的是在江的对岸,金色的、巨大的、雄伟的河豚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格外地引人注目。听说这河豚塔也是这次园博会的奇迹之一,正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呢!这不得不令人赞叹设计师的智慧和工匠们的鬼斧神工。
三点二十分,我们来到广场观看盛大的喷泉表演。音乐倒计时至零时,水流从所有喷泉孔中喷涌而出,高达十几米,随即,喷泉随着音乐的旋律扭动着身姿,所有的喷泉配合的完美无瑕,每一个喷泉都是一位舞者,她们训练有素,相互照应,将这场舞会推向高潮,最后完美谢幕,她们的演出成功了,也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而这音乐喷泉也是这次园博会的又一奇迹!
夕阳西下,我们就要返校了,这是一次以大自然为背景的园博盛会,江中园,园中水、水中绿的空间格局,这一切让我们流连忘返,我祝愿园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我们的家乡扬中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