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2
园博园之水奇特美丽,园博园之桥形态各异,园博园之亭婷婷直立。听说,黄山是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天下!那园博园何不能以水、桥、亭”三绝“举世?而我,却对那儿的水情有独钟。
那儿的水多而缤纷,在我的摄像机里,水的照片占了百分之八十左右,水随处可见。
音乐喷泉就是一道独美的风景,每当音乐的前奏响起时,池中的”金莲“缓缓绽开,一簇簇小水花喷向空中,飞向我的脸颊,凉凉的,真舒服!那水花也挺像雾,朦朦胧胧;它更似水幕。忽然,几朵”莲花“中射出道道水柱,似支支离弦之箭。渐渐地,几百束水柱腾空升起,直入云霄,从高到低,排列有序,齐刷刷冲向云天。
”水映松竹“那儿的河水波光叠叠。微风吹过阳光照耀的河面,反射出点点金光,像谁在河中撒下了一把碎金。它是多么可爱,两岸的竹林青翠欲滴,茂密的松树依偎在河旁,欣赏自己美丽的倒影,也似给河边儿搭上了枝叶屋。阳光稍稍透过,我看见了许多灿烂的、金色的”花“。
园博园里桥多水更多,湖底的一切清晰明洁,湖面平静如镜,只是偶尔荡起涟漪,十分惬意!有的湖儿碧波浩渺,有的湖儿似铺满了碎银,有的湖儿波光闪闪……
小型瀑布的泉眼不停奔出股股水儿,向上涌,再滑落,击起朵朵水花,”咕嘟、咕嘟“还翻泡儿。水儿争先恐后从逢中流出,缠缠绵绵。瞧这池子中,石头一块又一块,可供游人行走。我小心翼翼一块一块跨过去,既紧张又开心。我用手拍打水面,跃出朵朵水花儿,它们像夜空中几点繁星,又似一串串珍珠,还如姑娘的泪花!于是,我便用照相机拍下了这帘瀑布。
”哗啦啦,哗啦啦“那”跌水石滩“的水,一级一级顺坡跌下,此起彼伏,涓涓流淌,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温馨,心底有种从未有过的舒坦、平静。下面的”宝莲灯“也在吐水,水花溢出,立马让我想起啤酒瓶内上涌的白色泡沫!
看,长江像一条巨蟒,翻滚着,呼啸着,奔腾不息。这儿的水真浑,可以看见在水中飘荡的泥沙。远望,长江仿佛一条黄色飘带,在园博园身旁滚动,我又”记“下这壮观一景奔腾长江!
而后,我与陈雪、朱秋玥一起走过”天桥“,我的心儿”咚咚“地跳,生怕它会塌陷下去,恐慌和畏惧催促我向前奔跑。望着滔滔江水,我心潮澎湃、心胸开阔、容光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