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家长委员会组织了一次春游,我们早就高兴地不得了了,当然我也不列外。
园博园
大概觉得兴奋地原因,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去了集合点——网通。
到了那里,我看到大部分同学们都去了,我立刻进入到他们的当中,融入到这个集体。正当我们谈天说地的时候,大巴终于来了,我们一个个排队进入。清点人数后,我们出发了!
在车上,同学们聊天了聊天,玩的玩,吃的吃,听歌的听歌,无忧无虑。老师在跟几位家长谈话,我们都快快乐乐的。
没一会儿,大家都有点不耐烦了,一个个都在私底下说:“怎么还不到啊?”“快点到啊,我都闷死了!”一个个抱怨的声音传了出来,韩老师也耐不住了,走到前面一看,原来是修路,司机叔叔说要原路返回,我们的兴趣一下子凉了一半。
在第二次向园博园进军的时候,同学们都觉得无聊了。哎!没办法,只能干等了。
终于到了园博园了!只见从玻璃做的“围墙”上不断地洒下水来,从远处一看犹如瀑布一般,我不禁想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句千古绝唱。
从“瀑布”穿过,便真正的进入了园博园。向远处一看,哇!这么多的郁金香啊!有:黄的、紫的、红的、淡粉的……五颜六色,色彩斑斓。同学们都被这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了,都忍不住在这里拍照。
后来,吃完饭,我们又去了淄博园。淄博园在小河对岸,所以要渡船过去,坐在宽敞的大船里,往外望去,只见湖水有些发绿,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非常漂亮,船慢慢的行驶在湖中,而此时船上的同学们也在向远眺望,温暖的春风轻轻的抚摸着你的脸庞,这时,你会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感。下船后,经过几个小道就来到了淄博园,在淄博园里我们看到了孔子等人的石像,在石像的后面是一篇硕大无比的论语,于是同学们突发奇想,决定朗读一下,当谭老师起好头之后,同学们便用响亮的声音读了起来,没想到都读错了。我们在淄博园还看到了古代时的砖瓦以及写字时的竹简,摸着这些竹简砖瓦,仿佛自己看到了那五千年前人们住在那简陋的瓦屋,奋笔疾书的情景。
这次游玩,我们都很开心。毕竟,这可能是我们国小生活里的最后一次春游了。我们都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