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10
今天,我和同学们去了郑州园博园。五月的园博园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湛蓝的天空,澄澈的河流,金色的太阳笼罩着大地,一片片绿色的草地,一切都是那么清新,那么生机勃勃。
我们一到那里,忘了学习的疲倦,负担,那里没有满耳喧嚣,我们可以自由前行。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平坦的小路上,感到心胸开阔。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轩辕阁,华夏馆,儿童馆等等,很多山水园林景观。让我学会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在上午,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君子六艺,那是古代君子的必修课,礼、乐、射、御、书、数六种,让我们提升自我修养,培养君子气质,养成良好的道德操守,感受古代文化魅力。
接着老师给我们讲了古代的营造法式—榫卯结构。那是在两个木构件上所采用的一种凹凸结合的连接方式,巜营造法式》是我国古代最完整的,建筑技术书籍,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最高阶段。神奇的榫卯结构,斗拱层层叠加,越抱越紧,看似零碎的部件,却有着难以估量的承受力,可以托起千钧之重。
然后老师给人讲了园林景观DIY。让我们学习中国园林的起源与发展,并完成园林景观设计。这是指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种植花草树木,创作而成的自然环境和休息地。在我们小组的制作过程中,我们自己心中对园林景观有了理解,认识了中国园林景观。
下午,我们在园博园四处游览参观,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了轩辕阁、儿童馆,还做了小游戏。郑州园博园主大殿轩辕阁,占据整个园博园最高点,非常壮观霸气!一进门就看到了一个金色的庞大的轩辕皇帝的坐像。四周的柱子是关于龙的石雕,四周的墙也被刻雕的栩栩如生,展现着轩辕黄帝的一生。轩辕阁建筑主要突出黄帝文化主题,以宋代风格建筑为特色,与主山的寻根文化相结合。表达华夏同宗同源、一脉同心的文化内涵。华夏馆是园博园的主展馆,选取中国传统大屋顶建筑最典型的造型元素。儿童馆,是孩子们在园博园内可以找到好玩的地方,该馆为儿童活动与航天科普体验馆,设计灵感源于莫比乌斯环,环形曲面将各个功能空间有机结合在一起,空间交错、富于动感。是有别于前十届园博会的一个特色展馆。馆内布置有园林科普展,少年儿童可以在这里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
这次去了郑州园博园,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这是在课本中所学不到的。我们要学会生活,体验生活,抱着一种享受人生的态度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