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14
荆州园博园是湖北省(荆州)园林博览会举办地,地处湖北省荆州市北部的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距离荆州火车站5公里。荆州园博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1550亩,分为5个片区,共设17个市州展园,11个县市区展园和17个园林作品展园。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游园博园。园博园的大门“楚礼迎宾”以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国王率车马仪仗队到郢都城外礼迎嘉宾作为素材进行创作,再现了楚王车马出行的威仪和礼迎宾客的盛大场面。楚王乘坐的礼车位于组雕的正中,由六匹马系驾,这在当时的礼制中,是等级最高的规格。
我们进门后,班主仼带领我们来到右手边的林荫花岥上,吃午餐。同学们的欢笑声,打闹声撒满了整个林荫花岥,直至老师的一声“集合!”同学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开启了园博园之旅。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中国楚文化馆(凤翎馆)。凤翎馆以楚国八百年为时间纵轴,从政治、经济、精神等多角度呈现楚国诞生,光电技术,加入人物视角,利用不同的沉浸式创意体验,区别于传统静态博物馆展陈,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历史,展现楚文化绚烂瑰丽的艺术特性。
然后,我们来到了沙市园。沙市园的大门就是中山公园的大门,再往里就便是一个港头。沙市在很久以前还是一座水城呢。最终,由于沙市人太多了,便把湖填起来了,成了现在的陆地。在沙市园里可以看见70、80年代的一些生活用品。让人感慨!沙市的变化真大啊!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代人的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接着,我们来到了拾贝沙滩。这里真是同学们的乐园啊!同学们有的在打沙仗,有的在用沙子堆城堡,有的在沙滩上摆各种姿势让老师照相,留下快乐的足迹,有的在沙滩上拾贝壳,真是仿佛回到阝童年,回到了那段无忧无虑,天真童趣的时光!
最后,我们来到了德国园。在这座展园中,水滴形草丘不规则的分布,设计上更加自由灵活,让人们更加亲近自然,融于自然。屋顶设置光伏发电系统一套,自备自用,实现可持续发电。当电网覆盖或输配能力不足时,独立的光伏发电系统就可以作为经济实惠、环保的供电系统,补充用户的部分电力需求。外墙采用新型节能墙板和门窗构件,保温隔热层连续完整,冬暖夏凉。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欧洲先进的科学技术,欧洲的建筑风格和人文情怀。然后,便回到了大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今天,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