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12
今日来到“园博园”,一睹奇花异草,享受梦境一般的游览,品味花草芬芳的韵味。
温室花木齐放彩好不容易挤进了温室,哇!我惊呆了,一个半圆形的花圃里,种着大大小小的仙人球,外面有一层红色的小仙人球,接着是三层黄色的仙人球,中间的大仙人球足足有一个皮球大小。仔细一瞧,红色的仙人球开花了,在圆球的边缘开了一圈小巧玲珑的红颜眼的小仙人球,是那样的娇小,那样的妩媚,令人忍不住地想摸一摸,我忍不住碰了一下,呀,它毛茸茸的,真可爱!“你瞧!”妈妈惊奇地对我说道。我循着妈妈指的方向看去,一个浑身都是刺的仙人掌上,竟开出了一朵花儿,这朵花是淡紫色的,中间有些粉红色,我觉得奇怪,直到别人碰了花,那花儿纹丝不动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我赶紧按下快门,留住这一瞬,接着,我们踩着石块儿,小心翼翼地走着,水花不停地翻滚,我只好拎着裤管儿前行,再经过摇摇晃晃的吊桥,我们终于来到了一层,那紫色的、淡紫色的、粉红色的蝴蝶兰坠满一树,就好似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花丛中嬉戏,在微风中,我仿佛听见了它们的翅膀扇动的声音,仿佛看见它们轻盈地飞翔。它们婀娜的身姿;它们轻巧的舞步;它们华丽的礼服……都令我为之惊叹。
铃声悦耳花醉人来到一个小亭子旁,就听到清脆的风铃声和脆脆的木竹敲打的声响,我顿觉好奇,连忙一个箭步走了过去,抬头一望,一个个乒乓球般大小的铃铛挂在屋顶上,还有好几个用木竹系在一起的小打击乐器。我用手碰了一下它,“啪啪啪啪”一阵阵动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际,我猛地一跳,手拂过铃铛。“叮铃叮铃”这声音宛如天籁,忽地,一阵风吹来,带来了淡雅清新的花香,哦,是一串红的香味;接着,是芬芳馥郁的花香,是牡丹和月季共同创造的香气。
我眯着眼,让阳光披在我的身上,让铃声在我的耳边回响,让花香沁入我的心房……“迎客松”下留纪念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大门口,一棵迎客松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走过去,在它身旁合影留念。
啊!梦一般的园博园之旅,给我留下了梦一般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