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15
园博园已是三次去了,每次去看到的景象都不同。
园博园刚开放时去了第一次,刚进门第一感觉便是大。最能代表“大”这个词就属湖了,中间的湖不仅大而且又清澈见底,两旁青翠的树的倒影都能清晰可辨。湖的近岸有些高低不平的石头,被高俊的树木遮住了阳光,显得格外清凉。我站在一块颇有不同风格的石头上让陪同我的哥哥给我拍了张照片。
我来到芳草如茵的小丘陵,上有几棵较矮的树,我坐在一棵桃树下面,那粉红的花瓣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我已沉浸在这诗情画意的景色中,孰不知我哥已给我拍下了一张照片。
之后,我来到了一片竹林,挺拔的竹子为我们挡住了大部分阳光,因此比较凉爽,就在这儿多逗留了好半天。我看着这些一节一节葱绿的竹子就让我想起了一个成语——胸有成竹。
转了一圈就回去了。
第二次去是因为小记者活动才去的。这一次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名人雕像的地方,那里的雕像都雕刻得栩栩如生。那里还有一条清澈、湍急的水流,飘着一些墨绿的藻荇,给水增添了一份绿意。
最后一次是与我爸、妈同去的,这次去我发现了许多前两次没有发现的景观。原来在园博园是可以租自行车和划艇的,之前并不知道。而且这次游览的方向也发生了改变,与前两次路线相反,从而发现了许多没发现的地方,比如:沙滩、钓鱼岛、烧烤岛……我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开心得很。
我们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一片花海,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花,多得我都叫不出名来。
我被一棵枫树吸引了视线,红红的枫叶宛如一团团炽热的火,一片片灿烂的霞。浓密的树叶在伸展开去的枝条上微微蠕动。正当我如痴如醉时,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徐徐地飘了起来,哦,它在与微风嬉戏,和它追逐着,但它毕竟是弱小的,赶不上微风,风陡然间消失在茫茫的世界里,而枫叶缓缓地飘落,飘落,终于飘落在地上。
之后,略转了一下就回家了。
我想我还会再去第四次乃至第五次,继续寻找我没有发现过的美!
评点:发现生活中的美,每次都有新收获。文章写了三游园博园,每次都有新发现。三次游玩作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情景,很不错。只是文章结构如果再规整一些,语言再精美一些,定会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