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气了14
在我的记忆宝典中,那是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周末,记得那天外面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房屋内妈妈看着那本空空的作业本脸色也越发难看,我从没见过妈妈这样,内心也感到害怕极了……
星期六早上,妈妈早早出门了,出门前只说了一句:“周末作业记得完成,我回家要检查。”就走了,我并不想写作业,但又怕妈妈回来会批评我,于是,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随便写几行在作业本,这样就真有写作业了!写完我便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楼道里传来脚步声,我就猜到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关掉电视,回到学习桌前,假装认真地写着作业。
妈妈一进门,一脸严肃地问:“作业都写好了吗?”我自信又得意地回答:“都好了!”我心想:妈妈一定不会发现的。没想到妈妈翻开作业本,看到那只写了几行的作业本,脸顿时黑了下来,眼睛也暗得圆圆的,怒不可遇地说:你这叫完成作业吗?你这叫滥等充数!”说完便拂袖而去。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还见到妈妈闪网不乐的样子。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放松自己,更不应该滥等充数,妈妈也是为了我好。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别生气了,我一定改掉这个坏习惯。周末的作业我明天就补好!”说着,我给妈妈夹了一块肉。我以后真不想再惹妈妈生气了!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