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来一下!”数学沈老师气呼呼吁吁地盯着我说,她锐利的眼神闪过我的脸,像一把冷剑刺进我的心。我一听,立刻紧张起来,全身肌肉绷紧,心跳不知觉的加速,只感觉心"怦怦怦"的剧烈猛跳,马上要跳出嗓子眼了,我像一只惊慌的兔子,不知所措,心想:“完了,难道是刚才订正的作业又错了?”我一动不动地站在座位上,等待着“可拍的海啸"来临。
“你快点过来!”沈老师提高了声音,说,“把铅笔和橡皮拿过来!”我怀着惊恐不安的心迈着小碎步,小心翼翼地走到了数学沈老师的身边。
老师抽出我的本子,重重地扔到我的手里,此时的本子就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如木偶一样立在那里,一声不敢吭,手心不停冒汗,脸涨得通红,仿佛就像一个熟透的红苹果。老师拉下脸,严厉地说“你看你做的题,老师上课分析了订正,你还错!”沈老师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我的本子。我顺着老师手指看过去,果然还有一道应用题订正错了,上面有一个大大的叉,我锁紧眉头,心里一千个自责:"这道题真不应该错,明明老师上课分析订正过,大家都对,唯独我错,我真不应该"。后悔的泪水夺眶而出。
“刚才上课为什么没有认真听呢?”沈老师还在生气:"学习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一不留神,思想开小差,重要的题目没理解,就会错,这样考试就丢分了"。我一边抽泣一边订正,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像断了线珍珠,成串成串地挂下来。心里十分委屈,怪自己不应该一错再错,怪自己为什么关键时候思想开小差。
这次我非常认真地订正了题目,给老师批改,当我拿回本子时终于看到鲜红的勾了,耀眼的红色勾像一个可爱的笑脸,开心地冲着我笑。老师语气终于平和下来了,沈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下次上课要认真啊!”我连连点头。再也不敢上课思想开小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