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有一个心爱的杯子,她每天捧着这个杯子擦了一遍又一遍,爱惜极了。可是,有一天我不小心将它给打碎了。
她生气了
糟了,我该怎么向姐姐解释呢?她一定会很生气,一定会骂我。我在心里不住地念叨着。我应该赶紧将这些碎片藏起来,嗯,就这么办。我将碎片藏在了桌子下面。过来一会儿,姐姐问我:你看见我的杯子了吗?
没,没我没看见。我心虚地答道。
怎么说话吞吞吐吐的?你是不是干坏事了?你把我杯子打碎了?姐姐厉声问道。
我才没有打碎你的杯子。我梗着脖子,大声嚷道。
好吧,好吧,我猜错了,我再找找。姐姐终于不再盘问我。那一刻,我心里并没有轻松,反而更加心虚和害怕了。如果被姐姐发现了,一定是一场狂风暴雨。
后来,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姐姐发现了杯子碎片。她将扫把向地上一扔,愤怒地对我说:是不是你干的?
是我干的,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低着头笑声回答。
哼!姐姐非常生气,她不理我了,接下来的几天,她再也不叫我吃饭,不教我写作业,不帮我扎辫子。我慌了,我定决心要哄她开心。
放假了,我拿出我的零花钱,去超市买了一个漂亮的杯子还给姐姐。可是她还是不高兴。我又去买了一些零食给姐姐,还抢着扫地洗碗。
姐姐大人,你就原谅我吧。
姐姐对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不是因为杯子碎了,而是因为你撒了谎,犯了错误,不承认。
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一定会勇于承认错误,姐姐你相信我吧。我对姐姐说。
姐姐终于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