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气了3
我的妈妈是个温和、很少发脾气的人。可一但我惹怒了她,那发作的威力可够我受的了。
一天上午,妈妈一再的叮嘱我认真完成作业后就去上班儿了。真可谓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啊!我写作业非常粗心,字也写的很潦草,还写一会儿,玩一会儿。草草了事后,就去看书、玩游戏了。当我玩游戏玩儿得入迷时,门突然开了,天哪!妈妈回来啦。我的心咯噔一下。害怕妈妈检查作业时会大发雷霆,心里像15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果然妈妈查作业时眼睛瞪得大大的,脸立刻由晴转阴,变成一只凶猛的老虎。她有时双手抱臂,有时单手叉腰,另一支手指着我大声喊到:作业写成这样!你动脑筋了吗?错了这么多题,你的作业是给你自己写的。要对自己负责。她语速快的惊人,像一把重机枪一样对着我进行哒哒哒的猛烈扫射,激动时还会拍桌子,桌上的东西都被震得掉了下来。她又厉声喊道:快说,你怎么写的作业?我被吓的一动不动,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向妈妈承认错误。
这次妈妈生气了,我明白她严厉是为我好。从此以后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写作业时专心致志、认认真真,玩儿就开开心心、痛痛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