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作文
x月xx日星期x天气:
暑假开学第一天
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
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竟每夜都曾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朋友,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八年级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朋友知道后,说:“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
……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有一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一些改变。原来的教室不再属于我们班了,我们八年级了。。黑板不一样了,由传统的黑色,变成了墨绿色;教室也比原来更亮了,四面墙中有两面有窗户;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经熟悉奖状和学习版块……
当然,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三门主科,有两门换了老师,由姚老师和丁老师代替了冯老师和钱老师。这意味着我们将要重新开始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原来的所有习惯都会改变。
同学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不仅仅是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更多的是由于压力大和心理年龄增加等多种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七年级时那么爱玩了。可是爱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改,大伙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有的说假期去哪儿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听作业时怎么做的……更有甚者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看来,虽然老毛病没改,大家还是准备好了以新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x月xx日星期x天气:
上八年级,我多了一份成熟
时间总是不动声色地悄然而逝,我来不及发现原来我已经上了八年级。
已经习惯了日益紧张的学习生活,还是依旧稚嫩,我不知道。也许,我也在不动声色中悄然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
昨日那个稚嫩的脸还似乎在眼前,以各种方式展示着我的过去。七年级的我,刚刚踏入中学的大门,心中自然是无比的好奇和紧张。但是很快我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还未消逝的任性总会制造许多麻烦,经常吊儿郎当,却从不担心,下课就抓紧时间打闹,总拿时间不等人当作幌子,周末里要么骑车去兜风,要么和同学去踏青野炊。俨然一派无所谓的样子,只知道尽情的玩,忘我的玩。
时光匆匆、匆匆的走,我上了二楼,成了八年级学生。这下繁重的学业压得我再也无法疯玩,却在潜意识里更深刻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从早到晚,我有做不完的作业,总是期待着星期天的到来,能够舒舒服服地睡上一大觉,等到太阳爬进床头才起来。但是想到我还有大堆的作业没有完成,我赶紧起来,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我知道,上了八年级之后,努力抓紧学习是一定要的,我时刻提醒着自己,青春年华不可虚度,“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告诫时时刻刻在我脑海出现。在学校的每一个日子,我都提醒着自己,少想玩,多学习。如今的八年级生活就要结束了,九年级更需要一个冷静、一个全新的我去迎接。
八年级这一年,即将成为我的过去,回想这一年的生活,我学会了很多,与同学的相帮相助,与父母的沟通联系,让我更加体会到了长大的魅力——那便是成熟。
上八年级,我多了一份成熟,我不再贪玩,不再疯狂,不再任性。这一份成熟,带给我很多力量,这一份成熟,胜过所有。
x月xx日星期x天气:
如果可以不留恋
时间过的好快啊。眨眼间,我已经是八年级的学生了。在这美丽的青春里,有他们的陪伴似乎多了那么多的繁华。时间依旧在流逝,怎么办,寒假来了是不是就预示着我们的同窗情到此结束了呢?对不起,其实我也舍不得你们。
一年半了,仿佛我们的相遇就在昨天。在我的脑海里我还清楚地记得,刚上七年级的那个九月一日我便认识了你们,那时候我们彼此都是那么的陌生却没想到会有今天的我们。
还记得吗?我们一起拥有过的美好七年级,曾经从我们青春里穿过的校运会。那时候的我们算是好运吧,刚向国中生活就遇上了累人而快乐的校运会。大家为了班级的荣誉,踊跃的参加各种项目,积极的训练,谁也不愿落后。
那时候我算的上很笨吧,蠢脑袋想都没想就爽快的报了女生800米的项目。当我醒悟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取消了,跑步对我来说真的是个恐惧的东西。当时班级的荣誉在我的脑海里转啊转啊,我只好下定决心好好的锻炼为班级争光。可是不管我多努力我还是输给了别人,那天我使劲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泪都下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会责怪我,没想到你们反而百般温柔的态度对我说,“没事的,重在参与不是吗?你已经付出了你的努力了。”从那开始,我开始慢慢的相信你们。
还记不记得,我们集体抱着一起哭?那天的校运会很无情,让我们输的彻底。本来很好的六人七足的集体项目,因为慌张而错失的冠军的宝座。我们明明练了很久很久很熟很熟了,可还是失败了。
面对失败,我们遭受的打击很大。于是就坐在操场上上演了一场哭的戏,嘻嘻。哭完过后,我们便笑了,我们失去的是冠军,得到的是彼此的信任,不是吗?
再一次在校园里闲逛,终于回过神。看,操场上的像不像一年前的我们?在奔跑的我们?我们共同拥有的太多了,不是吗?
对不起,请原谅我中途的离开。我们的班级我会一直牵挂着的,倒计时三天可不可以不留恋?让我不要哭着离开好吗?
x月xx日星期x天气:
十四岁的天空
十四岁,花一样的年纪,我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这一年,我的天空变幻莫测,时而电闪雷鸣,时而狂风暴雨;时而阴暗无比,时而又露出一缕阳光。
这一年,我步入了青春,人性蛮横。像一颗出生的小树,置身于蒙蒙的雨雾中,感受雨丝的轻柔与绵延,这也许就是青春的气息吧!
举目远眺十四岁的天空,摧残群星中带着一丝彷徨,迷茫与失落,同学的误解,考试的压力,父母的期盼压在我瘦弱的身上,不堪一击的心灵里。但是,我仍然要树立信心:努力吧!让压力变为动力,用我自己的力量撑起十四岁的天空。
其实细想,我同样也是幸运的,我没有生在战火硝烟中。刘胡兰在十四岁这一年独自面对父亲的死亡和埋葬。而我在这一年只是长了一岁而已。这不就是幸福吗?
十四岁的天空,有风雪,有乌云,但是不缺勇气,在雨后初晴,晨曦微现的那一刻,成长的天空才真正飘满了十四岁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