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校园的花坛里种了许多木本植物:四溢飘香的梅花,沁人心脾的丁香花……这些花中我独爱京桃花!
美丽的桃花
只要来到了学校,课间我总是忘不了在花坛边散步。经过春雨的洗礼,春风的吹拂,阳光的照射,时光的孕育,京桃树上没给绿叶留一点空隙,全都挂满了花朵。看,有的刚刚露出微红的锥形小脸——含苞待放;有的像试探似的先展示出一两朵花瓣——半开半合。花朵一个挨着一个,好像用枝串起来似的。其中最令人心醉的是那些完全绽开笑脸的京桃花。看,粉红色的桃形花瓣,层层叠叠、挨挨挤挤地聚拢在一起,显得温文尔雅。密密麻麻的花蕊是淡黄色的,呈豆芽状,亭亭玉立在花瓣中间,显得十分可爱。还有那紧贴花朵后面的五星状花托,好像是花仙子精心绣上去的,烘云托月般,把整个花朵打扮得完美,灿烂无瑕。花朵的芳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蜜蜂,这些小精灵在花朵间翩翩飞舞,一边飞,还一边嗡嗡地唱着歌,那歌声真好听……多么可爱的京桃花,为花坛,为校园增添了无边的春色。它灿烂的笑容,在我心中永远升腾着一种春天的朝阳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