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奇遇作文
从小我就喜欢读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其中《海的女儿》更是我的最爱。故事中那善良的美人鱼公主,那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世界,都在我的梦中出现过无数次,可是却无缘走进这蔚蓝色的梦里。这次,我终于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海南三亚旅游,我兴奋极了!我一定要到大海深处去,我要找寻人鱼公主的痕迹。于是,一到三亚市,我便催着爸爸妈妈直接到海边。
美丽的大海,我来了!站在海边,吹着清凉的海风,踩着柔软的沙滩,听着海浪的声音,我为这铺天盖地的蓝色惊叹不已。瞧,湛蓝色的天空和蔚蓝色的大海在远远的天际融成一片,令我仿佛置身于一幅壮阔的蓝色画卷中。这是怎样一种蓝啊,那么清澈纯净,像水晶,像宝石,却更灵动,更有韵律,更有一种感染人的力量。只有大自然这位杰出的画家才能绘出这么美的颜色啊!
“爸爸,我们去潜海吧?”我问爸爸。“好啊。”爸爸看起来也想和大海亲密接触,于是很爽快地答应了。“太好了!”我欢呼起来!我要去海底世界探险了,我做了几年的美梦就要实现了。我激动得声音发抖,脚下打颤。不过这个小秘密可不能告诉爸爸。
潜海的人真多,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轮到我了。我有点紧张,手心也开始出汗,可我还是鼓足勇气,戴上“咬嘴”,背上氧气筒,听着教练的指示,我下了海。教练教我用嘴呼吸,我一会儿就学会了,接着我可以自由往下潜了。我发现潜入越深,景致越美。瞧,各种各样的珊瑚不停的摆动着,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渐渐的,紧张的感觉消失了。
“咦”那是什么?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颗闪着神秘光彩的贝壳。我好奇地去摸了摸它,奇迹发生了!我身旁立刻出现了一座华丽无比的水晶宫,一排鲨鱼卫士拿着宝剑站在宫殿旁。我好奇地走了进去,奇怪,它们不但没有阻挡我,还收起了宝剑,像是很欢迎我的样子。我又疑惑又害怕,但好奇心驱使我继续前行。突然,我眼前一亮,居然看到了美人鱼!没错,她们正笑盈盈朝我走来,那是六位漂亮短发的美人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抑制住内心的激动,我跟着她们来到了客厅。客厅正中坐着一位衣着华丽但疲倦沧桑的老人。那一定是龙王吧!只听见龙王对我说:“你是一个善良可爱、有同情心的女孩,今天我想请求你的帮助。”“您说吧!”我更加好奇了。“我的小女儿---美人鱼公主为了一位人间的王子而牺牲了自己,化成了泡沫,我和其它女儿们把泡沫收集起来珍藏在水晶宫中已经五百年了。”龙王的眼里闪着泪光。一个金色头发的人鱼补充道:“巫婆说在五百年后的一个天蓝海蓝的日子里,会有一个可爱的人间女孩来到这里,只要用她的长发从巫婆那里换来一颗仙丹,这仙丹就能让我们的小妹起死回生。”人鱼满怀期待地望着我。“什么?难道你们要我的长发?”“是的。”一个人鱼答道:“希望你能帮助我们。”怎么办呢?我有些犹豫。要知道,我最爱惜我这乌黑亮丽的秀发了,平时妈妈给我剪一寸头发,我都要哭几个小时呢;可是失去我的长发却能让小公主获得重生。小公主多么善良,她为了王子牺牲了自己也在所不惜,我失去长发算什么呢?我主意已定,于是爽快地说:“我愿意。”美人鱼们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我,用真诚的微笑赞扬我。这时巫婆也到了,她用一把巨大的剪刀剪下了我的长发,并给了龙王一颗仙丹。龙王带着我们来到一个蓝色水池边,轻轻地把仙丹放了进去。奇迹又发生了,水面沸腾起来,泡沫融到了一起。半分钟后,人鱼公主穿者蓝色沙衣从水中缓缓升起,和我想象的一样漂亮。她复活了!龙王老泪纵横,六个姐姐欢呼起来。我也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原来帮助别人也可以如此快乐……
猛然,我被什么东西推了一下,我揉揉眼,使劲甩了甩头,终于清醒过来,发现是潜水教练急得对我又是比划又是推。我置身于蓝色的世界里,蓝蓝的海水温柔地包围着我,鱼儿在我身边游来游去,闪着迷人的光,珊瑚优美地摆动着舞姿,一切都那么美好。原来,我刚潜入海底便走神了,一直在一个大贝壳前发呆。刚才的“所见”居然都是我的想像!
我怅然若失,但那很美很美的一切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希望美人鱼公主真的复活了,海的女儿永远快乐地生活在龙宫。
奇妙的海底世界,美丽的人鱼公主,这就是我梦幻而神秘的海底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