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奇遇作文
“当!当!当!”下课铃声响起,钟声在校园中摆荡,伴随着的是此起彼落的欢呼声,同学们个个都争先恐后的蜂拥而出,大家都卯足了劲,想要一个充实的暑假,连知了也都在树干上热情的引吭高歌!
在一天早上,爸爸突然心血来潮,决定带我们去海边玩。那金光闪闪、散发着耀眼光芒的沙滩,在配上浩瀚无垠的大海,和蔚蓝无比的天空,简直就像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画。大家都兴沖沖的冲入海中,也有人在沙滩上建造专属的王国,正当我玩的正尽兴时,突如其来的事情发生了……
突然间,我身旁的所有人都不知去向,而且身子一凉,我已经身处海里,猛然看见眼前美轮美奂的宫殿,匾额上写着“海龙宫”三个大字,我真是惊讶不已!于是我偷偷走过去,没想到龙宫戒备森严,侍卫个个都是虎背熊腰、目光如炬的壮汉;当下我向四周观看,没想到龙宫厨房的后门没有关上,我就蹑手蹑脚的在龙宫里慢慢欣赏。但是不知不觉中,我肚子已经开始在闹空城计了,突然一阵香味引着饥肠辘辘的我不断走进,终于走到一间房间,我的眼睛为之一亮,看到桌上摆满了山珍海味,真叫人垂涎三尺,我不禁狼吞虎咽、食指大动!过了一会儿,满桌的料理空空如也,啊!终于满足了我的口腹之欲,真是大快朵颐、心满意足!
正当我大饱口福之时,听到了脚步声,紧接着的是一个宏亮的声音说道:“客人请往这边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筵席,让各位饱餐一顿!”刚说完,脚步声已经到门外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一个闪身躲在屏风的后面,门外的那群人也在同一时间进入,看到的不是香喷喷的料理,却是满桌都杯盘狼藉,只听到之前那个人大声的说:“这是怎么一回事啊!一定是来了刺客,来人啊!快去抓刺客,顺便将客人请到巨蟹殿!”正当大家手忙脚乱之时,一阵轰隆隆的声响,只见每个人都面如死灰,颤声说道:“怎么回事啊?莫非是有人想要造反吗?”当下所有人都跑了出去,不!不是人!我看到成群结队的“虾兵蟹将”在龙宫的各个地方打打杀杀,原来是一场激烈无比的龙宫大战开打了!
片刻间,美丽的龙宫已经变成一片火海,正当我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窜,无意间跑到一个漆黑的洞穴里,突然间听到一个宏亮的声音生气的说:“可恶的家伙,大胆的奴才,竟敢暗算本王,等我出去之后,看我怎么处置你们!”啊!原来是龙王被关在这里,难怪龙宫里有人敢造反,我不忍心看到雕栏玉砌的宫殿被无情的大火给吞噬,于是大声说道:“请问你是龙王吗?现在龙宫已经乱成一片了,我是来救你的!”我伸手去摸那锁链,没想到每条都又粗又厚,都是纯钢所制作而成的。就在这时候,龙王说道:“我腰间的佩剑十分锋利,是一把削铁如泥、砍金断玉的宝剑,就挂在你后面的墙壁上,你快快拿来用吧!”我立刻抽出宝剑,觉得宝剑剑锋寒气逼人,果然是一把利刃;我顺手一挥,只见那粗大的链条,像米粉一样纷纷断成两节。突然间,有一大群海妖走了进来,只听到“砰!砰!砰!”的巨响不绝于耳,刚才走进来的海妖都已经昏死在地了,真不愧是龙王,我算是大开眼界了!龙王已经火冒三丈的冲了出去,要去阻止这场纷争!
过了一会儿,龙宫里吶喊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大火也已被扑灭了,片刻间,龙宫已经恢复以往的宁静,虽然大火烧毁了许多建筑,但龙宫还是依然十分雄伟、漂亮,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正当我望着龙宫的时候,一阵音乐响起,眼前来了一大群海底生物,为首的第一个人便是威风凛凛的龙王,他一看到我便龙颜大悦,欢天喜地的跟我说:“谢谢你救我脱困,不然龙宫势必毁于一旦,你是拯救龙宫的大英雄,来吧!我带你去参观龙宫!”于是他便带着我去龙宫,让我又一次的大开眼界、啧啧称奇!
参观完宫殿之后,龙王还邀请我去参加盛宴大会,品尝美味无比的佳肴,欣赏精采绝伦的表演,让我有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和味觉的盛宴。宴会过后,龙王为了感谢我的救命之恩,送了我许多礼物,于是我就喜孜孜的出了龙宫,没想到我居然得意忘形,竟然没有发现前面有个大洞,我一下子就掉了进去,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不省人事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张开眼睛,看到眼前的沙子在太阳的照耀下,更显得璀璨无比,而妹妹精雕细琢的沙堡,赫然就是我刚才所看见的海龙宫,叫我惊讶不已,这真是一个特别的奇遇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