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11
有一件事让我非常感动,它让我懂得了同学之间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宽容。
记得有一次在上音乐课时,陆老师让我们去操场上活动。刁语斐小组决定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刁语斐当老鹰,王译陈当母鸡,我们跑得跑,跳得跳,别提有多高兴了。突然“啪”的一声王译陈和刁语斐撞到一块去了。啊!王译陈刚长出来的门牙被撞松动了,血还流满了整个手心,眼泪也随之掉了下来。
刁语斐还要“倒霉”,她那漂亮的脸蛋儿上留下了两道深深的牙齿印,上面也流着血。看到这惨不忍睹的场景,我自言自语道:“哎,他们肯定会为这件事儿闹翻的,而且谁也不会给对方道歉的。”没想到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她们强忍着痛,态度非常诚恳,互相向对方道歉。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跑得太快了,才会不小心撞到你牙齿的。”刁语斐低着头显然是为撞到王译陈的牙齿而难过。“没关系,其实我也有不对,我不应该和你面对面跑,这样容易撞到你。王译陈用手捂着嘴巴,用细小的声音说。之后,他们俩手牵手,慢慢的像医务室走去。
看着她们的背影,我想:要是每个同学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化干戈为玉帛。如果这样,班级里就不会有争吵声,打骂声和哭声了。她们也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