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2
同学,是一种亲切的称谓,也代表着纯洁的友谊。同学之间,大多都是亲密愉快的时光,但偶尔我们也会发生一些小摩擦……
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带了一支心爱的自动铅笔去学校。瞧,它长得漂亮极了!头上顶着一个小巧精致的水晶帽子,身穿一件淡紫色的衣服,周身泛着珠光。它可是我在冲绳旅游时挑选的纪念品,我对它爱不释手。
刚到学校,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这支自动铅笔,向我的好朋友小星展示。可谁知道,她接过笔,刚摁了两下,那亮闪闪的小帽子竟从笔头上脱落下来。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立刻质问她:“你怎么弄的?是不是摁得太用力了?”只见她一下子怔住了,呆呆地站在原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拿回去帮你修吧!”“不用了!”我又心疼又气愤,头也不回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晚上,爸爸用了一点强力胶就帮我修好了自动铅笔。望着完好如初的笔,我脑海里反复浮现出白天小星不知所措的样子,心里充满了愧疚。
第二天,我早早地赶到学校,在校门口就看见了她。“我昨天那么凶,她肯原谅我吗?如果她理我,那倒还好,那如果她不理我呢?”我心里挣扎了很久,终于鼓足勇气追上她,轻轻拉了一下她的书包,说:“小星,对不起,昨天的事儿是我不对……”“没关系的,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这点小事算什么!”她的笑脸在阳光下,好看极了。
从那以后,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了。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同学之间,应该多一份宽容,多一份信赖,友谊才能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