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9
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闲。第二个印象仍是闲,第三个印象还是闲……这就是我的小伙伴──爱管“闲事”的杨正杰。
他和我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是小淘气、小调皮、贪玩大王,我也是。我是个“闲人”,他当然也是个“闲人”喽。
一次体育课上,杨正杰因为一件小事和朱毅华打了起来。我去劝架反被朱毅华打了几拳,气得我七窍生烟,心想,“走着瞧吧!”放学了,我和杨正杰一同回家,正好碰上朱毅华的爸爸买大米回来,米袋上有两三个小洞,米一点点地向外漏。
杨正杰要去告诉朱毅华的爸爸,我连忙把他拉回来说:“你忘了,朱毅华是你的仇人。”“什么仇人好人的,同学之间应该讲团结友爱,打架都是我的错,我正想向朱毅华道歉呢。再说让米漏掉是浪费粮食。一番话说得我面红耳赤。我们高声喊:“叔叔,您的米袋漏了。”
过了好长时间我终于发现,杨正杰管得并不是闲事,而是真正应该管的事,是助人为乐的好事,连我这个同桌也让他三分。可社会却有人说:“爱管闲事是吃饱撑的。”我真为他打抱不平。这学期,学校里评寻优秀少先队员”,我投了杨正杰一票。在我的眼里。杨正杰,他才是真正的“优秀少先队员”,是我真正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