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6
在我们班里,自从三年级下学期开始,常常都有同学报告老师丢失了东西,老师也有些难以置信,老是想我们班的同学都这么棒,怎么会有同学偷东西呢,是不是同学们不小心弄掉了东西。
后来老师发现,有的同学看见别人的新东西,就像不知不觉的把别人东西拿走,虽然这个同学的虚荣心满足了,可是这位同学的名誉在我们班丢大了,以后这个同学和同学们之间还怎么相处呢,我们不要为一点小小的事情,破坏了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啊!
同学们之间在学习上,应该做到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比如,有自己不会做的题,同学们之间要互相讲解,互相探讨,不要自私自利,自己明明会做,告诉别人自己不会,这都是很自私的做法。考试过后,会有些同学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嘲笑别人,反而应该鼓励他下次努力考好。
同学们之间在生活上,更要团结友爱。大家在一起玩的时候,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些小毛病,就不理人家,不和玩,玩的理由就是高兴,增进友谊,假如总磕磕碰碰的就很没意思啦!同学们在一起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了,感情就会越来越深!
同学们在一起就像亲兄弟姐妹一样,互助友爱,就像在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一样,这是一件多么快乐、高兴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