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8
同学之间日日见面,天天相处,有时难免会发生些小矛盾。我和同桌楚楚就是这样。 上个星期四,我和楚楚又闹别扭了。下课时,我在准备下节课的学习用品时,发现语文书不见了,我非常着急,就去问楚楚:“楚楚,你看见我的语文书吗?”
“没有。”楚楚笑眯眯地说。 我一听更着急了,怎么会没有了呢?我东找西找,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坐在左边的周林楠看见我这样,悄悄地说:“在你的书包里。” 我连忙跑到柜子前打开书包,发现语文书真的好好地躺在里面,我这才松了口气,拿出语文书放在桌角。
可转念一想,语文书怎么会到书包里去的呢?我记得清清楚楚早上理书包时把它放在了桌肚里的。肯定又是楚楚干的,因为她藏我的东西不是第一次了,我一下子火了,看见楚楚不在教室里,于是就把她的语文书也藏在她的柜子里。我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一会上课铃响了,楚楚走进教室,发现自己的语文书不见了,就问我:“语文书呢?” 我气呼呼地说:“不知道!”又一想,吕老师马上就来了,楚楚肯定会告状,就说:“在你藏我书的地方。” 就这样,我们谁也不理谁了。
回到家,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你可是小小男子汉,怎么能为了这点小事和女生计较呢?更何况同学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我想想妈妈的话有道理。第二天我就主动和楚楚打招呼,于是我们又和好了。 我觉得同学之间不应该为了一点小摩擦,伤了和气,这样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