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9
今天,阳光格外灿烂,花儿也分外娇艳。好不容易才盼到放学的铃声响起,我早已归心似箭。
今天可是大小姐我的生日呢,一路上我小小的心儿雀跃不已:今天我过生日,爸妈会送我什么礼物呢?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这是不可少的!满屋的气球?一定会有的!一把电吉他?这可是我早就跟妈妈表明心迹了的,她应该会懂吧!”想到这儿,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我深呼一口气,推开门喊到:我回来了!”可满屋子的气球、大大的生日蛋糕、一把电吉他的影儿呢?这些居然都没有!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泪一下子不听使唤地涌了出来,窗边的风儿在调皮地跑着,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也在为我鸣不平。屋里和平常一样空荡荡的,我沮丧地痪坐在沙发上,突然发现茶几上有一张纸条,拿起来一看,上面是妈妈熟悉的笔迹:畅畅,奶奶病了,我们走得急,你自己回家随便吃点,然后写作业。妈妈。”我看完,心里失落极了。真是的,今天我可是过生日,奶奶生病你们都不在家可以理解,可居然连礼物也没有一件!”我小声地、满怀怨气地嘀咕着,只好极不情愿地拿出作业本开始写作业。
不知不觉中,天黑了下来,我望了望窗口,爸妈还是没有回来,可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我只好简单了做了碗面条,边吃边等,希望他们早点回来。时钟不知不觉中已经指向了晚上九点,可是他们还没有回来,我只好自己洗了洗,上床睡觉。外面的风越来越大了,吹得楼道上的窗户吱吱的响,我害怕地把头埋到了被子里,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睁开蒙眬的睡眼,就发现床头多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亲爱的女儿,你十岁了,爸爸妈妈送给你一份礼物自立。爸爸妈妈不可能一直陪着你。”
我一下子明白了,爸爸妈妈是要让我学会自立,一个人如果只是依靠父母,是一定不会成功的,因为父母不能伴你一生。自立”,我喃喃自语,尔后会心一笑。这样一个清晨,我收到了这份特别而珍贵的生日礼物,它将给予我成长路上不懈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