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2
去年的圣诞节,妈妈送给我一棵木板做的圣诞树。它颜色鲜艳,树叶是翠绿翠绿的,树上的闪光球是粉色的,树上还挂着一些小人,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喝茶,还有的在奔跑……挂坠的形状各异,有小花形、有房子形,还有铃铛形……它十分夺目,让我一看到就爱上了它。
当把礼物接到我手中时,妈妈对我说:“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祝你圣诞快乐!”我想: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礼物的!每年的圣诞节前夕,我都会对着圣诞树许下圣诞愿望。记得有一次,我考了合格,被同学们讥笑了。我很难过,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对了,圣诞树不是能实现我的愿望吗?我只要对它许下同学们不再讥笑我的愿望就行了。我一到家,把圣诞树从木柜里拿了出来,像往常一样对它许愿,心想:这样同学们就不会讥笑我了,但愿望并没有实现。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我皱着眉去问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是什么事就是许许愿就能实现的,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做成!”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开始明白: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做成。我现在还珍藏着这棵圣诞树,一看到它,就会想起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