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3
寂静的夜晚,我常常会在台灯下写作业,每当温暖的灯光照在我的手上,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她。
她是我的同学,那盏台灯就是她送给我的礼物。这件事发生在去年10月29日——我的生日。
那天我请了许多同学一起去花园美食林举办生日会,大家都送礼物给我,可唯独那位同学送的礼物,我格外看重。这是一个八音盒,八音盒里飘落着白色的雪花,看起来漂亮极了。可正当我打算把礼物带走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那位同学玩得十分高兴,一不小心碰着了八音盒,只听“咚”的一声,把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地上全都是八音盒的碎片,水也顺着碎片流了出来。一瞬间,同学低下了头,一声不吭。我连忙上前安慰。突然,一两颗冰冷的眼泪落在我的手上。我抬头一看,呀,同学哭了。大家都过来安慰她。
事情已经过去三天了,可我仍然心事重重,上午放学时候,有人叫住了我。是那位送八音盒的同学,只见,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礼盒,小心翼翼地把它递给了我。我打开一看,是一盏黄色的台灯,台灯上的小黄人嘴角微微上扬,似乎在对我笑呢!我感到很惊喜,可刚想张开嘴,立刻被同学抢着发话了:“那个,上次,真的对不起,这是补偿的礼物。”
一瞬间,我深深地感动了,我伸出手,和同学拥抱在一起,同学也激动地看着我。
现在,再看看这盏台灯,虽然没有八音盒那么精致,但是我认为,它可是我很那位同学友谊的见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