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0
“嘭!嘭!”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告别了20xx,迎来了20xx年,这个吉祥如意的“金牛年”!可是在这份喜悦后,接踵而来的竟是我在20xx年收到最珍贵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母爱。
新年的钟声敲过后十几天,我便整理作业。闲暇之际,就发现抽屉里有一枚顶针,我拿起它,仔细端详着。心想﹕这枚顶针像戒指一样,不知道我戴上去好不好看?平时看到妈妈、奶奶在用针时戴过,好像是为了加把劲儿。那么我戴上去会怎么样……我也没顾到戴上能不能再摘下,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怀着好奇心就戴上了。
谁知,我中指的关节有些大,中指的宽度也偏大。戴上后,中指便很紧。我试着用左手强行将顶针拔去。但怎么也摘不下,这下我慌了,也不管它好不好看了,直冒冷汗。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情渐渐浮躁起来。我终于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为了让血尽快流通,我快马加鞭似的冲到妈妈身边。因为妈妈经常戴,她的手比我还粗,也不是摘下来了吗?妈妈见我气喘吁吁、面色铁青,被我吓到了,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急切地问道﹕“你怎么了?神色那么紧张?”当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给妈妈看时,妈妈几乎要吓坏了。但时间紧迫,妈妈斥责了我几句就仔细观察顶针卡得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