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7
有一件礼物让我终生难忘,它虽然没有红酒那么高贵,也不像咖啡那么苦涩,不像牛奶那么腻味。他就是一杯奶茶,让人回味无穷,感受着捧在手心的温暖。
四年级暑假,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学大教育”,有一个负责我和姐姐的咨询师,她叫施雯,很年轻,有一双囧囧有神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父母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她们也有自己的工作。我没有感到爸妈不在身边而感到沮丧,因为我身边还有老师、朋友、施雯姐姐陪伴着我,是我在“学大”的时光总是开开心心的。
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会,时光似流水,我们分别的时候到了,不知这次一别,神马时候才相见。她给了我一张照片当做留念,那张照片是使他过生日时记录的,是我们共吹蜡烛的一个瞬间,每个人都留下了深深地祝福。记得那天我们说说笑笑玩了好长时间,还互相那奶油摸向对方的脸,把每个人都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我把照片反过来,写着这样一句话:只有在泥泞的道路下才能留下自己的脚印。
那一天,我恋恋不舍的坐上了爸爸的车,手里紧紧握着那张照片。车窗外的阳光还是那么明媚,如同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不同的是原来我是挂这笑容,而现在脸上却是一粒粒泪珠。
我一定要珍惜这个礼物,它不仅是一段时间的留念,还是施雯姐姐对我的嘱咐,让我知道顺境,不是幸福,逆境也不是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