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作文
美好的事物很值得让人留念,美好的东西很值得让人回味。美好的明天很值得让人遐想。美好的世界很值得让人唱响。尚若公交车能直达你的理想彼岸,那么人生下一步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转化。
科学家们每天进行他的科研工作,一个只需要追求安静的工作和简单的家庭生活的人——玛丽·居里在写到《我的信念》她在自己的立场上坚定不移,她认定科学本身就具有伟大的美,她致力于科学的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镭的发现,证明了她在做事情上的坚韧不拔。
前几天考试,我在语文试卷上读到一篇《生命的暗示》,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你就没有丝毫理由绝望。因为失去的一切,又可能在新的层次上复得。生命暗示了人性中的美与丑、暗示了现实的残酷与美好、暗示了光明与黑暗。我们所能追求的是对新生事物的憧憬、我们所能做的是对自然的流露、我们所能完善的是对生命充满信念。
美,不光是在原始森林中的体现,美教会了我们用怎样的眼光去发现它的价值。
“美的情绪”
生活当中难免会遇上一些令人不高兴的事,如果这时候你没有理智的思绪、没有清晰的头脑、没有辨证的观念、而一味的指责、自惭行秽、卑微只能使自己的困境越陷越深。使周围的人不敢靠近你。什么是美的情绪?一位多愁善感的作家走在一条小巷遇见一位卖花的老太太。老太太穿着破旧,身体虚弱;但脸上的神情却是那样的祥和兴奋。女作家走向前问道:“看起来你很高兴。”老太太面带微笑地说:“是的,一切都这么美好,我为什么不高兴呢”“对烦恼你倒真能看的开”作家又说了一句。老太太回答是:在生活中只要把每一刻当成最开心的时刻度过,你就无处烦忧。高兴的情绪就会传递给许多人。是啊!美的情绪·美的慰悸。
“美的状态”
怎样才能使一个人快乐?有人说;不去想不快乐的事。还有日呢说:去创造快乐,拥有快乐。而我却认为它是一种内涵的东西,只能自己去感觉。快乐是美的具体表现形式。快乐需要你去发现它,去护理它。
有一个青年在做事情之前没有想后果,把一切美好的东西抛弃。人生就变得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悔过自新又能怎样,时间永远也找不回来。不要拿悲伤找借口,每一次监狱里过节日,其他人的家人都会带很多东西来看他们。唯有自己每一次都煎熬地躲在被子里伤心地哭泣。他知道这是他应受的惩罚,他对自己说:我不能放弃,我要保持一种很好的生存状态。也就是这样,他在监狱里:每天练字、每天记录、每天都快乐。从此他的世界就变得丰富、绚丽、阔大、悠久了。美的状态·美的温室。
“美的情感”
情感富于象征,它是激情即将到来的预料,它又是大雨过后比下雨还要美妙得多也远得多的回味——欢欣是她听到自己进入决赛时的激动。欢欣使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欢欣使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知道欢欣是多么富于青春,诗意的吗?欢欣牵动了美。
当你孤寂地走在路上,你会想很多。你渴望得到鼓励。当你迷路的时候,你渴望有人为你指引。当你遇到黑暗,你渴望月亮出现。一种强大的力量,一种生命的情感,不得不使你有了责任,有了信心努力朝前走。美的情感·美的波浪。
“美的胸怀”
博大的胸襟,往往能容下许多东西,它是一种智慧,一种超拔,一种悲天悯人的宽容和理解,一种饱受沧桑的充实和自信,一种光明的理性,一种坚定的成熟,一种战胜了烦恼和庸俗的清明澄澈。她就稀哪个一个美丽的茶花女,豁然开朗。海子为什么没有像海风吹海静浪。嫦娥为什么没有像鸟儿飞鸟归巢。这都是因为他们的梦想没有停留在对岸。海的那一边是有颜色的,是有穿透力的,有超乎其想象力的,有比现实更美的人生·美的信念。
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为什么我们不聆听更美妙的曲子?为什么我们不开拓更美丽的新视野?为什么我们不好好享受生活每一天?眼睛探望了我们的未来,扩宽了我们的视界。在生活中它就像一面镜子,无论内在还是外表都显示着你的美。朋友,我想说的是:你的人生也很美,纵然高兴、快乐、欢欣、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