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六年级作文:冬日的温暖(600字)3
什么是最温暖的?有人说是明亮的阳光;有人说是温暖的春风;有人说是红红的火焰;有人说是……但是,其实爱才是最温暖的。 “好冷啊!好冷啊!”我一回家就喊着。“没事,你一吃完饭不就热了吗?”呦,可不是吗?今天,妈妈烧的全都是我最爱吃的菜,特别是摆在桌子中央的萝卜炖羊排,这是我冬天最喜欢吃的。吃一口就会感觉全身暖和极了。吃了羊排,喝了萝卜汤,我浑身都暖和了起来,就在空调房里做完了作业。因为是复习阶段,作业比较多,等我做完作业,已经是10点了。我打了个哈欠,准备钻进被窝睡觉。呀!被窝里比屋子里冷多了,我的脚一进被窝里面,就好像进了冰窟一样,冰得不得了,我冷得直哆嗦。唉!吃不消!真冷啊!用热水袋吧!我劝自己,但仔细想想,我们家一般都开空调,不太用热水袋,所以家里只有一个热水袋。
妈妈特别怕冷,给她用吧!我再一次忍着寒冷,钻进了被窝,一进去,一阵刺骨的寒冷便袭来了,终于,我经不住热水袋的“诱惑”想去拿热水袋。这时,妈妈拿着热水袋进来了,说:“佳贻,今天晚上特别冷,空调都不怎么起作用,家里有个热水袋,我已经给冲热了,你用吧!”我听了这番话,愣住了,不知是接住好,还是不接好。“佳贻,你拿着呀!”妈妈把热水袋塞到了我手里。
我捧着热水袋,心想:我可不能这么拿着,这样太自私了。于是,我把热水袋还到妈妈手里,对妈妈说:“妈妈,热水袋还是你用吧,你那么怕冷,你们房间的空调风力又没我的大,我不怕冷!”“不,你用吧!”妈妈把热水袋交到我手上,走开了。我睡了,抱着暖暖的热水袋睡了,不管窗外的寒风多么刺骨,我都感觉很暖和,这个热水袋,好暖好暖,但里面包含的母爱,更暖……温暖是一种感动,一种幸福,一种快乐。这冬日的温暖,更是珍贵,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