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六年级作文:冬日的温暖(600字)4
寒风呼啸,树叶瑟瑟作响,车外的行人匆匆赶路着,偶尔有一对老夫妇慢悠悠地闲逛着,路上显得格外冷清,但在一辆公交车上还保留着冬日里的一丝温暖……
那天中午,我正要乘公交车去图书馆看书。刚上车,一阵暖风徐徐吹来。
啊!我冰冷麻木的双脚双手立即得到“救援”,好似吃了一个热乎乎的肉包子,从头到脚像通电了似的一下子暖了起来。
我付好钱,向四周扫视了一下,耶!有个椅子,我立马坐了上去,啊!走了一段路,歇歇真舒服啊!我刚闭上眼睛要养养神,只听耳畔响起售票员阿姨清脆响亮的声音:“哪一位能给这位老人让座?”
我睁开眼,不禁上下打量了一番:这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银光闪烁的发丝中隐约藏着几片头皮屑,脸上布满了一根根深深的皱纹,一看就知道是经过许多沧桑岁月而磨练出来的,是坎坷岁月里走出来的“脚印”。
“老奶奶”,我亲切地对老人说,“我给您让座,您坐吧!”“谢谢你,你真是个乖孩子!”
突然,一种幸福和温暖从某一处徐徐上升,温暖了我的心,我感觉我很快乐,再冷的冬天也不寒冷!
下了车,我径直往图书馆走去。进了图书馆,嗯!一股书香气扑鼻而来,我像一条“饿狼”一样迫不及待地钻进“美食大厅”了。
过了一会儿,有人轻轻拍了我一下,我抬头一看——一位和蔼可亲的叔叔,他微笑地对我说:“小朋友,我是这里的管理员,我在这里看你看书看得很久,又蹲了很久,一定累了吧!来,给你板凳!”“谢谢!”
望着这块普通的板凳,我的心被受温暖,一位素不相识的叔叔竟然递给我一个小板凳!对,帮助他人,等于温暖他人,更温暖自己!我感觉我很幸福,再冷的冬天也不寒冷!
冬天到了,但人与人之间的“爱心桥梁”却不会被冻住,它就像一个铁门,坚韧不可破坏。冬天虽冷,但心还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