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我要坐公交车去学跆拳道。
来到公交车站,等的人不是很多,只是身边有一个大概十五六岁的大哥哥。我才在这里站了一小会儿,就感觉寒风刺骨了,但他看起来穿得很单薄,却没有一点冷的意思。等了大概五分钟,公交车来了。在公交车未停稳之前,我发现那个大哥哥一直在看着公交车窗子,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我迫不及待的上了车,因为外面太冷了,可上来才发现车里也很冷。车上只有一个靠窗的空位了,我刚准备走过去坐下,才发觉身旁有一位老奶奶。我想把座位让给她,可谁知那个大哥哥一个箭步抢在我前面,坐到了那个位子上。这一举动可让我又急又气,心想:“你不知道尊老爱幼吗?!”车开了一会儿,车厢里渐渐暖和些了,可我却不知道为什么会暖和,因该是开了空调了吧。
一路上我一直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就像看见一只人见人厌的老鼠一样。到了太行公园那一站的时候,那个大哥哥下车了。我想让老奶奶做到那个位子上,却感到一股寒流冲进车厢,原来,大哥哥坐的位子上的窗户上破了个大洞。我顿时对刚才一路上的举动懊悔至极,人家明明在为我们做好事,我还那样看他……唉!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我也想做到那个位子上,可还没走过去,冷风就把我吹了回来。没办法,我只好拿我的运动包堵住了漏洞。
到站了,我也要下车了。我才的把运动包拿走。下车的时候,我还看到一个陌生的叔叔做到了那个位子上……
寒冷的冬天可以冷却人们的体温,却冷却不了人们的公德心。在车厢里,我看到了人们在传递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