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花开花落,雁去雁归,光阴荏苒。时光就宛如蜻蜓点水般,稍瞬即逝,一如昙花一现。
随着时光的流逝,您的青春也被渐渐摘下了面纱,换上了一副略显憔悴的容貌。我缓缓翻开已渐渐泛黄的相片,四处游走的目光停留在这张旧相片——是一位妙龄少女,她身着一袭长裙,如流苏般柔顺的秀发在阳光下如精灵般的跳跃,娇嫩秀气的脸庞上开着一朵绚丽多彩的花,显得活力四射,青春永驻。当赫然醒目的您的大名映入我的眼帘,我有些不可置信地直摇头。这、是您吗?这是您二十几岁时照的?这位窈窕淑女,这么年轻、美丽。我指尖不经意触碰到这另一张崭新的照片——这是一位中年妇女,鱼尾纹已无声无息爬上眼角,雀斑更是死活都赖脸上不走,略有几分憔悴的面容扯出一丝微笑,随着岁月的长河无情地流淌,妈妈渐渐地老了。这是您今年在杭州拍的,这面孔在我最柔软的地方如同针扎般触痛了一下又一下。望着这张相片,我的泪划过脸颊,顿时手无足措。请试问上帝:为什么让我长大了,我的妈妈却变老了!……妈妈,虽然你老了,但你那写满沧桑的容颜,还像水中映月般纯明而亲切,会永远在我印在我心底最深处!因为,我爱你——妈妈。
这十几年来,我竟从未留意!您的黑发已渐渐少许,您的白发已渐渐贪婪地覆盖上去,您的腰身倦得已不是很挺拔;我竟从未发觉!您那似天使般柔和的微笑中,竟有几丝俏皮的鱼尾纹在这里幸福快乐地安居乐业;我竟从未感觉到!我已经高出了您的肩头,却还一点不懂事,您的一声声挂念的唠叨不厌其烦地如录音机般一遍又一遍扬长而起。我的泪再一次无声落下,妈妈,我怎么会是这么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妈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幼儿园时,您抱着我唱着我最爱听的《摇篮曲》,歌曲的旋律断断续续地荡漾着。雨果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瞧,我倦着身子缩在妈妈的怀抱里,安详地进入香甜的梦乡,嘴角高高挂起温暖的笑容;国小时代里,您总是牵着我的手上下学,紧接着,回家后又是锅碗瓢盆的交响曲在您手中散发如乡音的缕缕亲情,饭菜香味已诱得我馋唌欲滴,我情不自禁开始狼吞虎咽,让我早已唱起“空城计”的肚子满载而归;国中时代,每当我遇到困难这道坎儿的时候,你总会给我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鼓励的微笑,让我绝望的夜空里燃起噬火的美目。妈妈,谢谢您,谢谢您这么爱我。
不知为什么,长大后,我变得很叛逆,像是只倔牛。妈妈,我不是一个乖孩子,我有时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您顶嘴,早已忘记自己曾经乖巧可爱,对不起。妈妈,我并不是故意要和您顶嘴的。只是有时觉得您蛮不讲理,着您溺爱妹妹的模样,我的醋意就渐渐涌上来,觉得您不爱我,只爱妹妹一人……
我们吵架的时候,您总是用一声嘘寒问暖的问候来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于是,
我们之间的矛盾眨眼间就烟消云散了,化为乌有。妈妈,我突然有些恨自己,我每次做事都让你失望……“啪——”我的泪又一次落下,落在了手掌心里。妈妈,您是天底下最善良的佛祖,希望您能原谅我,对不起!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这首儿歌萦绕在我的耳畔,一直在旋转、舞蹈。我不仅有母亲,而且和贝多芬一样幸运,因为贝多芬说过:“我很幸运有爱我的母亲”。是的,我能感受到,您很爱我、很爱很爱,就像我爱您一样那么深沉。母爱是深沉的,蕴藏着丰富的亲情;母爱是无穷的,它盛放着无数鲜艳璀璨的花朵,它飘荡着不尽的鸟语花香;母爱是伟大的、更是无私的,就像是“暴走妈妈陈玉蓉成功割肝救子”或是“地震中临死前的妈妈发了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它包含着深厚的意义。“可怜天下父母心”,您无不为我操劳着、牵挂着、守侯着,也为此付出了身体的全部和毕生的精力,把自己所有的爱和心都给了家庭和女儿,无怨无悔。妈妈,感谢您给予我生命,让我能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妈妈,感谢您抚育我成长,担任我人生的启蒙老师,教会我如何生活,如何感恩!妈妈,感谢您……
啊!妈妈,我爱您!您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啊!我要脚踏实地地好好学习,光明磊落地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妈妈,请容许我最后一次发自内心地说:“妈妈,我爱你!女儿爱你!”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