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静如水,烈如火。时而波澜壮阔,时而风平浪静,时而火焰冲天,时而温暖胸膛。
母亲的唠叨实在是平常不过,小时候不懂事,觉得都是耳边风,不管不顾。无论唠叨了什么都觉得无所谓了。只顾自己做自己的,丝毫不管他人感受,就好像别人有事,不是我干的,只要推卸的干干净净就可,不管妈妈说什么一个男子汉,应该顶天立地。勇敢地承担起事情的责任,做一个无愧于心,有责任的人。
渐渐地,我成长了,心智、身体随着时间慢慢地发育。初步踏入国小时,就体会到了妈妈常常唠叨的话。做人要有责任感,要无愧于心。此后,只要兄弟朋友亲人有难,我便会倾尽全力帮助。有事也勇敢的做到一个大丈夫应有的责任,挑起大梁。
到了现在,母亲的唠叨声更是不绝于耳。什么作业别忘带,作业写完了没,今天上课有没有认真专注的听讲。我却会说:别啰嗦了,今天很认真。直到母亲去烧饭,将一天体力疲劳和精神的高度紧绷放松下来。不过我也能体会到妈妈的用心良苦,她这么做,完全就是出自自然而然的母爱,也是为了我们的出人头地而努力,为了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爬向人生的巅峰而努力,为我们建造高楼而打下坚不可摧的地基。
母亲,我爱你,爱你的无私奉献,爱你的无微不至,爱你的用心良苦,爱你的每一点一滴。因为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