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同学们正认真地专心听讲。忽然,一声闷响――叩叩,叩叩。打破了安静的气氛。顿时,同学们齐刷刷地抬头,注视着门外的中年男子。高大的中年男子刹那间惊慌了,木讷地站在那里。我细细地打量着他。他那黝黑的外表,流露出几分憨厚的气息。深邃的眼眸中又夹杂着许些沧桑感。{挺的鼻子,又似在昭示着他的尊严。他斑白的鬓角突然闯进我的眼帘。我似懂非懂地知道了什么。嗯,估计年龄不浅了吧。咦?一件外套。哦,大概是给孩子送的吧。中年男子淡淡一笑,他慈祥的眼角瞬间荡漾出一道道不知隐藏着多少沧桑岁月的皱纹……他向老师点了点头,示意找人。风肆惮地将他的头发吹起,蓬乱不堪。这时一个同学呆呆地径直走去,面无表情。在无数双眼睛的凝视下,他伸长了手,递过外套,简单叮嘱几句。同学点头,拿着沉甸甸的外套走进教室。只留下那高大的背影扬长而去。我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惬意,并夹杂一丝心酸。
这样的画面,也曾在我的人生中上演过。那年,一场倾盆大雨,一把伞,道出了一份爱。可惜,那时的我还小,懵懂无知。不明了这也是一种爱,无言的爱。又可惜,因为懵懂无知,没能说句谢谢。“谢谢您!”我内心深处的心声,您能听到吗?大概听得到吧。
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触动心弦。爱,就这么简单,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