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13
“多少次魂牵梦绕,多少年翘首企盼,你可知失去妈妈的孩子,是灵魂不全的孩子。回到我身边好吗,妈妈?成全我稚弱的灵魂,和一颗因为想你而夜夜疼痛的心。”这首诗我是我在《我想和你在一起》中看见的,这是孩子说的,她等着自己的母亲等了十几年,她就是秦小琲!
一个女孩从小就没有父母,但她被一名叫秦帅的男士接到家中取名小琲,小琲没见过妈妈,不知道妈妈的样子,有时候连梦里都满是妈妈的影子;虽然没有见过妈妈,连个影子也没见着但小琲对妈妈的爱是很深刻的。正因为这位妈妈而让小琲产生了悬念和好奇。她询问同学、发微博、到处打听,希望能找到妈妈的线索。小琲是多么渴望妈妈能回家多么渴望妈妈的爱多么想见到她啊!每次看见别人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小琲总是羡慕的鼻子发酸,或者躲在某个地方偷偷哭泣。很快,妈妈就回来了。
妈妈回来算什么?我妈妈天天回来呢!虽然我们对父母回家不足为奇,可对小琲来说这很重要。
痛苦很长,可是爱更长。不管有多不开心,有多不幸,只要能放掉过去,接受现实,自己也是快乐的。小琲虽然是孤儿,可她是幸运的孩子;就算自己的父母不是亲生的,可是他们给了小琲很多爱,这对一个孤儿来说已经非常非常满足了。而小琲之前所留下的创伤,也慢慢愈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