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11
我的家乡——新昌,美不胜收,景色优美,万物皆灵。
首先,我的家乡建于五代后梁908年,已经有1100多年的历史了。在唐朝以前,新昌叫剡县,后来改名叫新昌。
新昌的特色美食有春饼、锅拉头、芋饺等。要是在新昌吃东西,那就是幸福的烦恼,因为种类实在是太多了。过年正月走亲戚,小孩可以来上一碗甜甜的米海茶,大人来上一杯闻名中外的大佛龙井。
新昌的景色也很优美。像有名的大佛寺,里面山清水秀,岩石嶙峋,古树苍苍。游客基本都是冲着高大巍峨的弥勒佛来的,其建成整整用了30年,宽2.4米,高13.2米,有16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江南第一大佛”。
美丽的天姥山让我不禁想起李白写的诗《梦游天姥吟留别》里的诗句: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新昌也有许多土特产,如白术、小京生、长毛兔等。新昌还是中国山水诗和山水画的发祥地。新昌”腔调”是中国唯一一种最具有地方特色的。
啊!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大家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