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5
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空气清新,天空明朗。那儿的人,也是热情大方。家乡,很亲切。
寒假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乡。坐在车上,窗外很快呈出远处的一大片茶山。近处,是那小桥流水。“叮咚叮咚”,唱响了一曲欢快的歌儿。有人在河边洗菜,这纯天然的净水,洗出来的菜无疑是顶甘甜的!
到了老屋,放下行李,问候了爷爷奶奶,我立马冲出家门,来到外面。阳光抚摸着菜地里油菜花儿的脸颊,油菜花向我展露着笑脸。微风夹带着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大自然的味道,是那么亲切。泥泞的小路走起来软绵绵的,宛如行走在云朵上,很舒服。小路边,偶尔会看到一两株小野花儿。既不起眼,又叫不出名儿来,但它们独特的清香,弥漫在空气里,沁人心脾,叫人忍不住蹲下来细闻。
来到一条小河边。河水清如镜,拾起一块小石头,扔进河里,石子不见了踪影,水面却荡起了层层涟漪。吓跑了一两条小鱼儿,它们扭动着小身子慌忙逃走,煞是可爱!几片薄如纸的云儿在天空中慢悠悠地飘着,遨游在碧蓝的世界里,悠然自得。太阳也大大方方地露出脸来,将自己映入小河里,欣赏着自己的容貌……
家乡的风景,如诗如画。一切都如此亲切。回到家乡,我的心情也变得畅快无比。仿佛自己是一只快乐的小精灵。家乡,山清水秀,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