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7
我的家乡在中宁,那里盛产枸杞,有“中宁枸杞甲天下”的美誉。
春天,枸杞树发芽了,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抽出了嫩绿的枝条。慢慢的枸杞树由灰色变成了绿色,绿绿的叶子像一张张绿色的邮票。
到了五、六月份,枸杞树开出来五颜六色的小花,有蓝的、粉的、红的、白的、紫的……随着季节的变化,这些小花就像睡着了似的凋谢了,枝头挂满了一串串青色的果子,颜色淡淡的,看上去就像是珍珠挂满了枝头。
到了七、八月份果子就成熟了。熟了的枸杞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挂满枝头。这时候,大人、小孩们都忙碌起来了,纷纷提着竹篮子来到枸杞园采摘枸杞,大家一边摘枸杞,一边唱歌,阵阵笑声不时的从园子里传出来,歌声和笑声相互缠绕,在空中回荡。大家你追我赶,相互比较看谁摘得多,谁的工资就高。摘着摘着你如果口渴了,就摘下一颗放进嘴里甜津津的,让你吃一个还想吃第二个,阵阵甜味沁人心脾。
枸杞摘下来后,拿回家经过太阳自然烘干,就可以拿到集市上去卖了。这几年,家乡的人们不仅靠枸杞发家致了富,还使中宁枸杞名扬中外。
枸杞全身都是宝,叶子烘干可以做成茶叶,他的果实味甜性温,每天吃上几颗可以起到明目、健脾的作用,是滋补身体的佳品。
这就是我的家乡,著名的枸杞之乡-------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