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10
一抹绿,映出她的轮廓,坚硬的城墙,绘出她的面庞,她清秀的样子,如素色的霜,长白,那个令我热血沸腾斗志昂扬的家乡。
抬头,敞开心房,仰望蓝天,脑海里忽然闪出许多记忆里的片段,细细品读,那是爷爷小时候讲给我的故事啊。
以前,长白只是一个边陲小镇,爷爷回忆起小时候,从家走去长白需要几天之久,穿着一双补过好几次的鞋,踩在满是泥泞的路上,偶尔经过的车,总会溅起一波水花洒到他们身上,走出山林,才能到达目地。他们回来的山路上时不时蹿出几只动物:松鼠、蛇、野猪或是熊瞎子,危机四伏,山路崎岖而又狭窄,还有可能滑下山坡,这是要有多么强大的魄力才能完成的事。到了爸爸他们的年代,已经不必走去了,一路上骑着自行车还能哼着小曲,当时已经是如此满足的了。可是到了我们这个时代,方便的汽车、客车取代了步行、骑自行车,路途变得安全而又舒坦了,这让我想起语文课上老师说的“时代在改变”、“社会在发展”。
对啊!长白的飞速发展使我们能过上好的生活,她像母亲一样洒下甘霖滋润每个人的心,是多么的温暖。每次来到长白,看着边边角角的花,看着又一座座建筑腾空而起,行人在街道上摩肩接踵……心底的骄傲跃然飞起,点燃了我的热血,决心像是石头一样压在心底,那样的沉重!
在这个长白走过的每一步,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留有我的痕迹,落日的飞蝶,秋枫落叶,冬日赏着光怪陆离的焰心……今朝忆起,久念不忘!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会用自己的努力报答我爱的家乡。在这,令我幸福,在这,发出心底的感叹,守护我的家乡!我挚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