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作文
我们见到了导游。导游姐姐是一个很漂亮的姐姐,脸上带着微笑。“小胖!”她叫着翰泽。“小瘦!”她亲切地叫着我。从那一天开始,翰泽就被叫成了小胖,而我就被叫成了小瘦。
听着导游小李姐姐的解说,我们俩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叫做清明上河园。“这是仿造清明上河图建造的吧!”我仰起脑袋看着导游小李姐姐。“小瘦真聪明!”姐姐快活地拍着我的脑袋。我得意洋洋地瞪了翰泽一眼。
我们俩跑在最前面,跟着小李姐姐走向清明上河园区。一走进清明上河园,就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就跨入了历史长河。最先扑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尊汉白玉雕像——著名画家张择端的雕像。他手捧一本长卷,神情严肃,让每一个人到此地的人崇敬肃穆之感。
张先生的手上这一幅画卷,是用石头雕刻而成的,是著名的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我仰视着眼前的张择端,沉思着:若不是他画笔一挥,我们也许不能看见北宋时期那繁华都市上的情景;就不能在此时,走进以清明上河图做蓝本的清明上河园;就不能在此刻品味到北宋时期那古老的气息。这样想着,我的内心里便充满了对张先生的敬佩之情。完成长528.7厘米、宽24.8厘米的画卷,把人物画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需要多么浩大的工程哪!张先生的清明上河图令人震惊,这幅画上凝聚了他一生的心血。
我们继续往园区内走。导游带着我们,去看“气功喷火”的表演。我们走过了碧波荡漾的小湖,踏过了虹桥,就来到了观看表演的场地。有一个人,站在场地中央,脚下放着一个火盆。他把火把举了起来,放进嘴里,把火把举了起来——火竟然灭了!“这不算什么,我的祖先林某某比这人厉害多了!他能更快就将火灭了!”林翰泽,也就是小胖夸起了海口。“骗人,你有什么祖先那么厉害!”我反驳着。老师们都认真地听起了翰泽的演讲:“我的祖先嘛,就先把冰块放进嘴里,然后火把放进嘴里,哎呀!火就灭了!”我们都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那人把火喷了出来!翰泽瞪圆了眼,再也找不出什么赞扬的话说他的祖先了。场地上的人都鼓起掌来,我再次体会到古代的神秘气息。
我们又往前走,来到王员外招婿的场地。我们都看见了一栋仿古建筑,一座写着:“王员外家”的美丽建筑。一个美丽的王小姐出现了,她的头上戴着一朵花,满脸笑容。我望着小姐的服装,想着:古代的服装是那么的美丽,是那么的华贵。“翰泽,你也去接吧!哈哈哈……”我和一些大人都对着翰泽这样说,翰泽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你伤害到了我幼小的心灵……”他最爱说的一句话冒了出来。
这个时候,王小姐接过了绣球,微笑着向楼下一望,便把绣球抛了下去,许多人便挨挨挤挤地凑上去。一个小伙子接到了绣球,来到了王小姐的楼上。大家鼓掌欢呼,我们两个小孩子也跟着大笑了起来。我们似乎也回到了宋朝时期。
不过,我最爱的,当然是马毬了。打马毬的人,都骑在马上,马球场里扬起许多尘土。先是马术表演。一个男子穿着马术衣,骑上马,手里拿着红旗子,在场地上奔跑着。突然,他一个急转身,扶住马背,倒立着在马背上站了起来。跑到快要接近墙壁的时候,他潇洒地又一转身,又坐在了马上。这匹黄色的可爱小马,慢慢地走了。我们连忙鼓掌,差点陶醉在了刚才的精彩表演中。从唐代流行的马术表演,是多么的精彩啊!翰泽快乐地大笑着,用眼睛瞟我一眼,指了指男子,内心里充满了骄傲。“还是我们男的厉害呀!”
一位女子穿着古代的衣服,骑着一匹白马,衣衫在风中飘荡着,我在心里暗暗为她加油,一定不要输给刚才的男子啊!果然,她没有使我失望。她用一只手稳稳地扶住马背,在场地上奔跑着。到一个岔口,她突然从马背上落了下来,我的心猛地一悬,想不到女子居然抓着马的皮毛,没有掉下去,还跑了一圈。在接近墙壁的时候,她一个鲤鱼打挺一跃而起,骑着高雅的白马飞驰而去。大家都意犹未尽,深深沉浸在古代流传至今的各种神奇表演里。
马毬表演开始了,一些人拿着打马毬用的球杖,在场地里骑着马奔跑。一个球骨碌碌地滚到了蓝队的马的下方,红队趁热打铁,伸出球杖将球轻轻一打——球进了!马儿发出快乐的嘶鸣,第一个球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进了。穿着蓝色马毬服装的人输了!原来,打马毬只要打入对方球门就取得了胜利。“再来一个吧!”大家鼓掌大喊,蓝队的队员趁机举起球杖,轻轻击打,球画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到了另一个蓝队队员的马下,这个队员举起球杖,球就进了。大家鼓起了掌,我也和翰泽一起欢呼起来。马毬表演是多么的有趣啊!我们真想穿越时空,飞向唐朝、宋朝,去看这些精彩的马术表演。
除了这些马术表演,我比较喜欢的要算斗鸡了。在台上,站立着三只鸡——一号、二号、三号。它们高傲地仰起脖子,眼神里充满了自豪。一个工作人员正安抚着第三只鸡,它看起来十分激动,跃跃欲试,我和翰泽在心里暗暗投了它一票。先是一号与二号的表演。它们被放在了一起,两个人的脑袋被工作人员抓起来,贴在了一起。先是对视了一会儿,然后瞪着眼睛,啄着对方的脑袋。“喔喔喔!”一号鸡一下子冲了过去,巧妙地啄了一下二号鸡的脖子,把它赶下了台去。大家纷纷鼓掌,我也兴奋地鼓起了掌。“一号鸡会输给我们重视的三号鸡的!”我和翰泽交头接耳。
接下来是一号鸡与三号鸡的对决。两位工作人员把两只鸡抓起来,把它们的头贴在一起,它们便开始怒目圆睁,与对方对峙。突然,三号鸡跑了上去,用一条腿伸到了一号鸡腿下,一号鸡转了过来,啄着三号鸡的羽毛。刹那间,羽毛乱飞。当我们为三号鸡担忧时,三号鸡突然逼向了一号鸡,不停地啄着它身上的羽毛。一号鸡招架不住,落到了地上。我们欢喜地鼓起掌来,这场斗鸡表演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完了一个又一个表演,我们放完了风筝,买了糖人来玩——一种糖料由蔗糖和麦芽糖加热调制而成,本色为棕黄色的可爱小糖人,还去了鬼谷漂流,去了攀岩场所。我和翰泽更是兴致勃勃,一点都不会感觉累,永远跑在队伍的前头,跟着导游姐姐。
“该走了,小瘦和小胖。”导游姐姐微笑着转过身对我们说。我们不满意地嘟着嘴,实在不想离开这幅美丽的画卷,不想离开这“千年以前的世界”。不过,该走还是要走的。我们怀着一份想念,望着车窗外远去的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我和你相约,日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