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13
一天下午,放学了,我便随路队来到了交叉路口,发现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我想:不能这样慢慢地等,都把宝贵的写作业时间浪费了!可是,回到家要横穿四条热闹的马路呢!以前,我可从来没有独自回过家,心里有点害怕。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独自回家。
横穿第一条马路时,绿灯闪烁,我想抓紧时间冲到路对面。正在这时,一辆面包车疾驰而过,吓得我赶紧缩回了迈出的脚步,又是几辆小轿车飞快的擦身而过,滚滚的车流像小河一样川流不息。好险啊!转眼间绿灯就变成了红灯,我等了好久好久之后终于抓住了又一次绿灯的机会,鼓起勇气,小跑着穿过了马路,心里紧张得像揣了一只小鹿一样“怦怦”直跳。
要横穿第二条马路了!这一回,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我的胆子大了一些,于是便左看看,右瞧瞧,等到左右的车辆逐渐停下后,对面绿色的信号灯在向我招手时,我便随着一些大人们穿过了斑马线。
当我来到了人行道上,我感到今天的阳光十分灿烂,天空比以前更加蔚蓝,太阳公公冲我微笑,白云在天空飘来飘去,花儿和小草向我点头。我觉得每一件事情都格外的新鲜,于是便信心十足地朝家走去。
来到第三条马路时,我还算顺利,正好赶上绿灯,我就快速地穿了过去。
终于,要穿过最后一条马路了。我看到不远处就是我的家,激动的心“怦、怦”直跳。但是,这一次却没那么顺利了,由于人流太大,害得我好久才通过这条马路。唉!当时我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当我踏进小区的大门时,忐忑不安的心终于落了地,我便哼着小曲儿,快乐地朝家走去。
独自回家的感觉真开心!不信的话,你就自己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