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3
我站在拥挤的公交车里,手握着身旁的扶杆,左手边站着一个稚气的小女孩,她的眼睛水灵灵的,略显焦急的神情以及齐耳的短发使她看起来更加幼小。转眼间看到年纪轻轻的她,我恍惚了一下,忆起了一年级时独自回家的场景。
那天傍晚,冷风用力地拍打着我的肩膀,嘴里的热气一口又一口地呼出,手已经变得有些通红。但当时的我依旧顶着那副快要被寒风击垮的身体,坚强地站在校园门口,等待着爸爸来接我回家。
站在校门口,我陷入了幼稚又不安的幻想中:爸爸妈妈会不会不要我了?他们还会爱我吗?他们是不是要丢下我不管了?爸爸妈妈会担心我的安全吗?时间在我的胡思乱想中飞快地度过,转眼间已经五点十分了!四点三十分放学,我已经等了四十分钟的时间!我快要急哭了,像是突然下定了决心般,我深吸了一口气,勇敢朝车站奔去,我努力地跑着,用尽全身力气跑着,平常短短五分钟就能到的车站,我竟感觉跑了一个世纪才到达。到站后的我飞快地跳上了车,挤到角落里,开始了焦急的等待……一站又一站,不同的风景映入眼帘,而我却无暇观赏。我死死地盯着显示器不放,直到温暖的机器女声响起,我拼尽全力从人群中窜过,迅速地跳下了车。
第一次回家的心路历程是紧张的、害怕的。害怕不怀好意的坏人将我抓走,害怕父母过度担心我的安危。但是,是第一次回家让我明白:人一定要学会勇敢。在犹豫中,为何不选择冲破心中的恐惧,斗胆冒险一下呢?就像我第一次独自回家的经历,我突破了自己,我也变得更加独立。
看到身旁的小女孩,我仿佛看到了当时那个勇敢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