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2
六年级新学期开始,我做出决定,不用妈妈接,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晚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决定以后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妈妈听了,半信半疑地说:“你行吗?”“你也太小瞧我了,一定行的!”我拍拍胸脯,妈妈点了点头然后给了我公交卡和门卡。
第二天下午,放学后,我向公交车站走去,一路上,刺骨的寒风一阵一阵往脸上吹,像利剑一般,刺得脸生疼,我感觉冷极了,戴上了帽子,心想:“妈妈的车有空调,多么暖和我跟妈妈一起回家吧!”我不禁想打退堂鼓了,但昨天已经对妈妈保证我一定行,要不然可就被妈妈笑话了,我还是自己去公交车站吧!于是我继续往车站走。没走一会儿,我就害怕地感觉有人一直在跟踪我,吓得一转身,一看,大家都在各走各的,我又转过身继续往前走,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地想到那些拐卖小孩的坏人,想着想着,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朝人多的地方走。过马路了绿灯亮了,我先往左看,没有车开过来,我便又往前走,再向右看,一辆轿车正开过来准备右转弯“滴,滴——”我吓得往后退了两三步,车开过来了,我三步并两步赶紧往前走,走过了马路。
终于走到公交车站了,我歇了一口气,坐在凳子上,拿出公交卡等车来,不到5分钟便开来了一辆车,我高兴地上前去,定睛一看“819”我退回到了凳子上,等了一会儿,我便有点不耐烦了,望着一辆辆行驶过来的车辆,不安的想:“会不会是‘17’路不走这里了?这里好像也没有其他公交车能到我家,‘17’路怎么还不来呀?……”
等了快10十分钟了,“17”路终于开来了,我连忙上前,走进车厢“滴”刷了一下卡,往车里望去,车上人很多,我不断往后挤,在后车门站好,一路上车子不停地摇摇晃晃。
终于到家了,我兴奋地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笑着打趣说:“我还以为你被妖魔鬼怪给“吃”了呢!”
第一次独自回家,锻炼了我的胆量,我再也不怕独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