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11
记得小时候,我下学都是爸爸或妈妈接我回家的,直到国小四年级也是如此,但自从转学后,我就只能自己回家了。因为从学校到家的路程较远,而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女生,害怕自己单独在外面。所以我一直对自己回家抱有抵触心理。
从学校自己回家的路途是这样的:先从学校走到国美电器旁边的公交车站,再坐公交车一站地到小区门口,再步行回家。这么长时间在外面没有人陪同无疑是对我的来说比较大的考验,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困难。
去年冬天时,有一天天色不好,很阴暗。又恰好当时我要自己回家,这让我感到十分的恐惧。当时下了公交车后,不出我所料天差不多黑透了。“不要害怕,没事的。”我给自己壮壮胆子,但我还是有些不寒而栗,甚至腿有点打颤。路边的灌木丛,好像一个愤怒的怪物,在暗淡的路灯的照射下,瞪着双眼狠狠地盯着我;路边的楼房,好像是一个又高又胖的鬼,正用空空的眼眶注视着我;深黑色的天空,好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要把我吸进去。我越走越害怕,害怕得快要哭了出来。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竟然在路边等我!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飞快地跑了过去,带着哭腔说:“您怎么来了?这天太黑了,我真害怕!”妈妈满是爱意地说:“我看这天要下雨,所以来接你。”这短短的一句话,像一个温暖的火把,温暖了我被吓的冰凉的心。经历了这次“磨难”,我再也不害怕自己回家了,因为我知道:当你身处困境时,不要害怕,总有人在想着你,想信这个世界是温暖、幸福的。
正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要正面面对自己所惧怕的事物,这就是第一次我独自回家带给我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