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是我向往已久的事,可在大人眼里,我还小,总会找出千万个理由说不行,唉……终于有一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独自回家
那天,读完三星辅导班后,按老规矩等妈妈来接我,但始终不见妈妈的影子。正当我纳闷时,我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焦急的声音:“婧婧,妈妈有急事,要晚半个小时过来,你到门房间等我,千万别乱走。”我想,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连忙央求妈妈让我自己回家。起初妈妈不答应,但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总算答应了。妈妈在电话里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应该怎样走和一些注意事项。
我背好书包,往地铁8号线曲阳路站走去。刷卡进站,来到站台,刚好一辆地铁驶来,我暗自高兴,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可高兴劲还没过就发现情况不对,妈妈关照是乘开往市光路方向的地铁,广播里播的本次列车的方向却是航天博物馆,难道自己乘错了方向?不会呀!我急得快要哭出来了,真想打电话给妈妈求助,但转念一想,不行,我可是夸下海口说没问题,我的自己解决问题。我定下心来,想出了办法:反乘回去。于是我跳下车,来到对面站台等车。上了车后,我嘴里一边叨念“江浦路站。”一边仔细听着列车员报站名,生怕自己过了站。我这才想起曲阳路站两个方向的列车不是同一个入口,平时跟着大人走,从没有留意过,当然走错了也不知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看来我还是要多多锻炼锻炼。江浦路站到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跟着人流下了车。
出了站,就看见妈妈已在站口等着了,我连忙跑了过去。“你长大了,以后可以自己回家了。”妈妈禁不住夸我
我盼望长大,更希望爸爸妈妈能多给我机会,让我真正长大独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