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14
黑夜笼罩着大地,静悄悄的,只有青蛙在田野呱呱地叫,我一个人孤独地走在田野上。此时的我心里即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我一个人走路回家,旁边没有爸妈的絮叨声,可以无忧无虑地在田野上玩;害怕的是这么黑了我一个人走在田野上会不会遇到坏人。
想到这里,我的手心不禁出了冷汗,于是我心里就想着,快回家,快回家。我走得越来越快,突然,我脚下一滑,只听“咚”的一声,我摔到稻田里去了,一瞬间变成了落汤鸡。我从稻田里爬起来大哭,哭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我哭着走着,渐渐地感觉到后面有微微的灯光。我回头一看,一辆小汽车从身后开了过来,我惊了一下,一时不知所措,只有蹲下继续哭着。司机好像听到了什么,在离我几米的地方把车停了下来,司机下车走到我面前,问我:“小朋友,怎么就你一个人呢,爸爸妈妈呢?”我小声抽泣着,没有回答他。于是,他就伸手过来要抱我,还说要送我回家。我心里顿时害怕起来,如果是坏人怎么办?我哭得更厉害了,挣脱他的手就飞快往前跑。跑出没几米,我的脚步越来越慢,离开了车灯照亮的范围,我感觉黑暗在吞噬着我。我的脚有些发抖。
这时,那个司机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说:“不要怕,我们不要自己吓自己,我在后面开车给你照亮,你勇敢地向前面走。”我转过头去看了他一眼,他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看起来很慈祥,听他这么说,好像不是坏人。于是,我点点头,鼓起用去向前走去。车灯照亮的范围在向前移动。当我走到车灯找不到的地方时,他就把车往前开一点。不知过了多久,我走到了家门,我再回过头时,隐约地看见驾驶座上的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随即车子开走了。
黑夜又笼罩着大地,四周黑洞洞的。这时,我不再害怕,我的心被那束光照得亮亮的,暖流走遍了我的全身。第一次独自回家,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让我充满了战胜黑暗的勇气,我相信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有勇气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