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6
那是一个春天的傍晚,雨下得很大,雨点打在我的伞上,发出“啪啪”的声响。我正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那天放学后,我照例走到学校对面——妈妈的单位。可是当我走进妈妈的办公室时,才突然想起昨晚妈妈的嘱托,她今天有事让我自己回家。怎么办?我一时想不起爷爷的电话号码,没法让他来接。哎,没办法了,我只能硬着头皮自己走回去了。一走出妈妈的单位,前所未有的紧张向我袭来,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走回家呀!
我路过小竹林,竹叶在风雨中“沙沙”作响,仿佛在鼓励我勇敢向前。我深呼吸,默默地告诉自己:“对,勇敢向前!”就这样,我踩着雨水,打着伞,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我路过小桃林,桃花在春雨中似乎开得更盛了,远看如一片粉色的云霞在风中舞动;近看又似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对我微笑。它们仿佛在告诉我不要紧张。我深呼吸,默默地告诉自己:“对,不要紧张!”就这样,我带着笑容,欣赏着春雨中的美景,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叮——”红灯亮了。我在斑马线前停住了脚步。穿过这条斑马线,就到我家的小区了。不一会儿,绿灯亮了。我左看看,右看看,确定没有车子后就走上了这道斑马线。归家的人群稀疏地走在一起,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走过斑马线没几步,就进了小区。这时,我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按下电梯,一楼,二楼,三楼……十楼,终于到家了!我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来。“咚咚咚!”我愉快地敲了敲门。奶奶打开门,诧异地看着我说:“呀!你怎么一个人走回来了?”我自豪地点了点头:“是的,我是自己回来的!”
啊,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这些第一次,紧张而又令人期待!这就是我第一次放学后独自回家的经历,感觉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