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5
那还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放学了,我就独自一人跑到操场玩,那时,时间好像过的飞快,一眨眼工夫,操场便只有我一个人了。天也逐渐黑了下去,等我想回家时,路上已经空无一人。
当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出校园时,路边只有几个孤零零的路灯在为我照明,我走一步,要回头看一眼。突然,看见了一个人影,心里惊心胆战,我赶忙蹲下,看见那个人慢慢地向前走,我悬着的心才放下。
我走到爷爷平时带我的地方,发现爷爷没在那等我,我便急了,在那大喊起来,但并没有人回应。我仔细回想一下,我记得二姑家好像离这最近。我摸清楚方向后,就向二姑家跑去。到了二姑家,敲了几下门,没想到,竟然也没有人,我决定自己一个人走回家。
我走到了河堆上,河堆上别的地方都有灯,唯独我家那一段路没有灯,我摸着黑前进,竟不小心走错了路,向左转走成了向右转,幸亏后面又有一条岔路,让我走了回去。
经过了好久,我终于走上了正确的路,跑着回了家,想象着回家迎接我的是爷爷奶奶的一张笑脸,却看见了一把大锁在门上,我心里害怕极了。都已经这么晚了,爷爷奶奶会去哪里呢?我蹲在家门口思索着。
看着夜晚街上寥寥无几的人,我心里就更加害怕了。我焦急的等待着,几乎快到九点了,发现一道光射过来,原来是爷爷奶奶回来了,我赶忙跑去抱住奶奶说:“你们去干嘛了,怎么那么迟?”奶奶说;“瞧我这记性,竟然把你给忘了,真是健忘。”
这就是我第一次独自回家,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初生牛犊还是有点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