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12
记得三年级的一天我们放学了,天气正在下雨,有带伞的同学撑着伞走了,没带伞的同学跟着家长也走了。这时我没带伞,爷爷也没准时来接我。我就在传达室去等待。等着等着我看见别人都走了,心里很着急心想:“爷爷,怎么还不来接我呀?”最后我做出了一个果断而又大胆的决定,自己一个人回家。我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冒着大雨回家,一边思考着回去的路线。雨水打在书包上啪啪作响好像正在给我加油的鼓励。有几个还没走远的同学见我冒着大雨在跑,忙说:“快到我这里来躲躲雨吧!”我急忙高兴地跑了过去。可是走了没多久那个同学转弯就到家了,我只好又冒着雨往前走。走到马路的十字路口,我心里那就变得焦急了。“红灯停,绿灯行”想到这句话,我只好等着绿灯的到来。这时我的衣服被雨淋得更湿了,但是我离家的距离却越来越近了。终于等到绿灯了,我看见左边没有车就飞快地跑过来大马路。离家更近了,我开始用力地跑了起来,到家了敲开门,奶奶开门一看吃了一惊:“你怎么怎么早就回来了呀?”我喘着气问:“爷爷,你今天怎么没来接我?”最后才知道是钟停了,爷爷看我被雨淋得像个落汤鸡心里很心疼,又自责,我却更加得意了。奶奶也在一旁一个劲地夸我长大了,勇敢了,这时候的我觉得自己就是了不起的英雄。
这件事只是我其中一个成长的小插曲,我的成长之路还在继续,这条路上承载着我多少美好的回忆,总有那么一天,我要独自自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