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回家9
就要过春节了,我很想去奶奶家,可是爸爸、妈妈抽不出时间送我,于是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我决定自己骑自行车回去。
因为兴奋,我下楼的速度很快,每一层楼梯的最后几个台阶,我都是腾空而起,一下跳过去的。
我从地下室推出自行车,戴上帽子就出发了。尽管天气很冷,可是比起自己能独立的做一件事情,那又算得了什么呢?
一路上,我自在的蹬着自行车,时而快,时而慢,时而看风景时而唱歌,真痛快啊!“嘟!——嘟嘟!”呀,后面有车提意见了。定身一看,原来我走到机动车道上了。哎呀,危险!我赶快回到了我该走的道上。
一边走一边唱,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危险啊!爸爸在我出门前还一个劲的叮嘱我,让我小心点。这不是也没什么危险嘛!
正当我在最悠闲的时刻,危险悄悄的向我靠近——一辆很讨厌的摩托车“嗖!”的一声,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的自行车车把猛然一拐,好在车没有倒下。我的寒毛都立起来了。如果再近一点就可能车毁人亡了。哎呀,这种事我还是头一次遇见呢,望着那车的后影,我的心直打颤。这下我可是领教了什么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爸爸说的可没错,我赶紧小心谨慎起来。
走着走着,到了拐弯的路口,要拐弯了。接受刚才的教训,为了安全,我跳下自行车,推着走。可是汽车实在是太多了,一辆接着一辆,唉——,只能硬着头皮过了。在看到两辆车相距较远时,我赶紧从这个缺口冲了出去。
离奶奶家越来越近了,车辆越来越越少了,我开始陶醉在骑车的乐趣和路旁的优美风景中。
独自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