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12
在外婆家门前,有一口小池塘。经过几年的观察,我发现小池塘身上有许多的优秀品质。
小池塘有着一颗宽容的心。夏天,耀眼的阳光,清澈的池水,配上塘中碧绿的荷叶、粉红的荷花,好像一幅宁静、和谐的田园风景画。但小孩子们总会按耐不住自己的躁动,拿着水枪,抓着鱼网跑到小池塘边,看着自己的倒影,摆出各种姿势。他们把水枪装满水,向高处喷去,水滴从空中落下,溅出水纹。一圈圈的水纹慢慢向周围扩散开去,让池塘中的荷花摇摆起来,好像睡在母亲怀中的婴儿露出甜美的笑容。他们又把鱼网放到池塘中捉鱼,打破了小池塘原本的宁静。可小池塘并不生气,只是在边上静静地看着孩子们欢笑。
小池塘还有着知错就改的好习惯呢!晚上大风吹过,小池塘的情绪也变坏了,水面上不时涌起波浪,把荷叶、荷花推得左摇右晃。过了好一会儿,小池塘才平静下来。第二天早晨,我们急急忙忙地跑去看它时,小池塘好像知道自己错了一般,显得格外平静。池塘里的荷叶还无力地垂着头,但没过一会儿,小池塘又让荷叶、荷花重新打起了精神,昂首挺胸的。
小池塘不仅宽容、知错就改,还特别善良。平时,农民伯伯们总会从池塘里取水去灌溉田地。小池塘会默默奉献出来,不要求回报。有时人们也会把池塘里的水抽干,下去捉鱼抓虾,它也不生气,任由人们摆弄。
我喜欢门前的小池塘,它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让我得到了快乐,也让我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