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15
我家的附近,有一个让人留恋忘返的地方——小池塘。那里风景怡人,是个“旅游胜地”。
清晨,池塘上面笼罩了一层薄雾,摭住那些美丽的景物,使池塘变得更加神秘,就好像传说中的仙境。晨炼的人们纷纷跑到池塘边。有的在练太极;有的在舞剑;还有的围着池塘跑步……个个精神十足,十分开心。
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大地,小池塘的雾也散了,显露出美丽的景物。阳光普照着大地,水面上波光鳞鳞,小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好像在捉迷藏,给池塘 增添了几分色彩,几分生机。在小鱼儿的上面,有一些重量极的植物——荷花。一阵微风吹过,荷花好像一位羞涩的姑娘,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到了中午,太阳越来越大,把大地都烤焦了。池塘里的水被烤得滚烫,小蝌蚪热得也不顾找妈妈了。它们游到池塘的最深处,慢慢地,睡着了。只听见知了在柳树上鸣叫……
傍晚,夕阳映着大地,把池塘都染红了。池塘中间的亭子晨,坐满了乘凉的人。他们大多数是老人和小孩子。老人们拿着大棚扇,围在亭子的中间下橡棋,小 孩子们在旁边捉迷藏、唱歌、跳舞,追赶着莹火虫。就连荷花和荷叶它们也在池塘里聊着家常碎语。荷花的“皮肤”白里透红,活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阵微风 吹过,荷花姑娘轻轻的摇摆着身体,阵阵清香随风飘过,留下一阵凉意,使人心旷神怡。而荷叶特别绿,显得更加美,这真是“接天水莲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 红”。
池塘水清、花红、充满生机,一切都那么美丽,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