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14
夏天到了,池塘里长满了挨挨挤挤的荷叶,几朵粉红色的荷花从荷叶中冒出来,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在这美丽的池塘中住着萤火虫、青蛙和小鱼。
每天晚上,萤火虫提着它那别致的小灯笼为池塘照亮;青蛙站在它那绿色的“小舞台”上一展歌喉;小鱼在水中吐出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泡泡形成了一个奇特的图形;荷花荷叶们望着它们甜甜地笑了。整个池塘美极了!它们在池塘里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开心得不亦乐乎!
有一天,池塘里传来了吵闹声。青蛙愁眉苦脸地说:“每晚都是我在为大伙儿唱歌,我优美动听的声音都快沙哑啦!”萤火虫大声嚷嚷道:“喂!我每天晚上提着灯笼飞来飞去像个傻瓜似的!你还是别唱了!歌声多么难听!”“你为什么说我歌声难听,那你也唱一首歌听听!”青蛙握着拳头,气愤到了极度。“哇——”钻在水底的小鱼早已泪流满面,它情不自禁地大哭起来,“你们就……就这样把我当成一团空气了吗?不是我,池塘早已破破烂烂了!”小鱼越说越激动,声音越来越响。荷花、荷叶急得团团转,相互对视,叹了一口气。就这样谁也不谅解谁,池塘沉闷极了,个个都沉默不语。日复一日,第二年夏天又到了。它们又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池塘中央,脸都红红的,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青蛙害羞地说:“以前都是我不好,唱歌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对不起!”萤火虫难为情地说:“我生来就是点灯照亮的,以前我不能认为点灯是件傻瓜做的事。对不起伙伴们!”小鱼高兴地说:“那让我们和好,让池塘永放光彩吧!”说着,荷花绽放了,开心地说:“太好了!你们终于知道朋友是最重要的,没有朋友就没有快乐!”荷叶也露出了笑容。
池塘又变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