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6
我喜爱乡下,那里的花草树木,青山绿水我都感到亲切、可爱。我最喜爱外婆家后院的一个小池塘。那是个令人心醉神迷的地方。
春天来临了,池塘边的野花都绽开了笑脸,红的、黄的、粉的、绿的,真漂亮,把勤劳的蜜蜂,美丽的蝴蝶都吸引来了,好似给小池塘戴上了一圈五彩缤纷的大花环。树儿们俏立在绿得如同翡翠般的池塘边欣赏着自己婀娜的身姿。这里的小鸟似乎比别处的都多,它们艳丽的翅膀像花朵一样点缀着花枝。它们那样精神饱满地唱着,惹得我也情不自禁的高声歌唱。
炎热的夏天,池塘里的荷花都盛开了,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瓣瓣都白里透红,像小朋友的脸蛋儿一样讨人喜爱。碧绿的荷叶里她彩衣上瑰丽的花边。荷叶上镶嵌着一颗颗美丽的“珍珠”,银光闪闪,显得格外耀眼。
金色的秋天到了,池塘边的草儿更加浓密了,像给小池塘围了一圈柔软的围巾,一阵秋风吹过,树叶纷纷扬扬地落进池塘里,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舞蹈员那样轻盈的旋转……池塘里的鱼儿肥了,常常可以看见“鲤鱼跳龙门”的精彩表演。
冬天的池塘又是一番景色,当气温达到零摄氏度以下时,池塘结冰了。在阳光照耀下像一块透明晶亮的水晶,宁静而又安详的小池塘像母亲一样开始孕育着新的生机,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美丽的小池塘是外婆家的明珠,我永远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