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4
在遥远的“动物村”,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他们每天都是乐呵呵的,所以,“动物村”又叫“欢乐村”。
一天下午,猴子,河马,小鸭,小象,他们躺在草坪上,头顶烈日,晒得他们大汗淋漓。猴子说:“这么热的天气,要是能冲个冷水澡该多好哇!”河马说:“这天气也太热了吧!要是能洗个泡泡浴该多好啊!”小鸭说:“天儿可真热呀,要是能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游会儿泳,该做好啊!”“你们都别愁了,我刚才找到一个小池塘,大家快过来,满足自己的愿望吧!”小象说。
大家听了小象的话,高兴极了,赶紧拿上桶,盆,毛巾跟着小象向小池塘冲了过去。一见小池塘他们争先恐后的抢水,生怕水被别人抢走,自己不能洗澡。
很快,小池塘里的水都没了,他们正要回家的时候,小象拦住他们,说:“大家不要抢水,好东西应该大家一起分享才是,自己一人独霸是不对的。”大家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又把水倒进了小池塘。小象建议:“我们一块儿在小池塘里洗澡吧!”他们都很认同小象的提议。可是猴子想冲冷水澡,河马想洗泡泡浴,小鸭想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游泳,小池塘都没有这些呀!这该怎么办呢?
小象不慌不忙地拿出尺子和一大袋彩色小球,他用尺子给小鸭分了界限,让小鸭在它的一边游泳,他把彩色小球倒入池塘,好像许多五彩的泡泡漂浮在水面上似的。小象又利用自己的长鼻子给猴子淋浴。大伙都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他们在欢笑中度过了凉爽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