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10
八、九月间,凉风习习,天空变得更加蓝了,天气变得更凉快了,野花开得更艳了,不用说,这秋天的小池塘——更美了。
秋风在那吹啊吹,像小孩子一样的嬉戏。我也不闲着,来到了阿姨家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秋风的陪伴下——上路了。
一路上,我们打打闹闹,终于来到了小池塘边,隐隐约约传来了一阵阵花香,走近一看是桂花!这些桂花好看极了,花朵个个小巧玲珑,从远处看,活像一团团小小的棉花糖,从近处看就更漂亮了,几十朵小花手拉手,把枝干围得满满的。再折下一枝来,闻一闻,阵阵淡淡的清香飘进你的鼻中。这时,整个小池塘被香气笼罩着,弥漫出的香气让人久久不舍离去。
小池塘边的荷叶就更美了,它们一个比一个翠绿,它们像是在玩接龙比赛,一个挨着一个,好看极了。荷叶很小,像一个个小盘子,浮在池塘里漂动。池塘后面的假山四周有荷叶、有喇叭花、有睡莲,有……真像是一幅秋天的山水画啊!
池塘旁的喇叭花也一个个竞相开放,它们的形态多姿,有垂头的、有仰身的、有弯着的……在这些开放的花中,有一朵喇叭花低着头,也没开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也有半开花的,它们非常沉默,挺着胸,默默地站在花的中间。大多的都是开过花后,它们高高地抬着头,高傲地像似跟其它的花在比美。
这时,又吹来了一阵阵秋风,黄色的叶子徐徐飘动,一阵阵花香越来越浓,小池塘浮出一道道皱纹,它们仿佛在齐心演出一场音乐剧。这就是秋天,这就是秋天的小池塘,这就是秋天该有的“景”。
这就是秋天,它能让叶子变黄、能让空气变凉快、能让花儿更香、这就是秋天,这就是美丽的秋天。
随着一缕阳光的照射,秋风中的小池塘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