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11
池塘里,几条红鲤在水里缓缓地游动着,水草茂盛,一缕清风拂过,水面上荡起阵阵涟漪。手扶着那生锈了的扶手,在池塘边走着,阳光洒在水面上,依然是那么迷人,顿时思绪万千。
当我刚步入这粉刷得五彩缤纷大楼里与大家嬉戏时正直我上小班之际。“小心点儿啊!”那是老师。老师在午后的阳光中,带着我们走向池塘。“哇,有鱼!”“好漂亮啊!”大家涌在老师身边,笑着,说着,又是笑那么欢,那么热闹。“小心点儿!小心点儿!”老师微笑着。突然那红鲤中的一条似乎看到这些天真活泼的孩子,按耐不住心底的激动,跳出水面。大家都吓住了,不约而同想身后倒退了几步,老师看着这群受惊的孩子笑了,笑的是那么灿烂,眼睛成了条缝,露出雪白的牙齿,多像一朵花,一朵绽放在阳光下,绿草间的花。当大家反应过来,又都围着老师嚷着,闹着。
“快睡觉,睡醒了,老师教你们唱歌。”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老师身上。老师哄着我们,让我们进入梦乡。可是我却未能入睡,躲在被窝,里想着奶奶,想着奶奶到底在干什么,想着奶奶晚上会给我烧什么好吃的。不巧,被从我身边走过的老师发现了。“想什么呢?”她弯下腰,凑到我面前问,我不说话。她躺到我身旁,用手拍着我的背,我一动不动的躺着,很快睡着了,睡得是那么香,那么踏实。
太阳已经偏西,天边的云披上了彩锦,晚风拂过我的面庞,黑发在风中飞舞,几只白鸽,从头顶飞过。我站在池塘边,定定的看着池塘里的鱼,看池塘里倒映着的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