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15
“很多时候,不守规矩比暴力更可怕。暴力只是破坏表面的东西,而不守规矩却是破坏了一种秩序,把根基都动摇了。”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对,规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那天在规则面前,做对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山区,我在小卖部买了一瓶饮料,我边喝边走,我喝完的时候,发现没有垃圾桶,看一下地图,才知道下一个垃圾桶在2公里后,怎么办?“拿着垃圾走会累一些的,先扔为妙,再说还要走两公里,累不累呀!”我想,“干脆先扔了吧!反正没人看到!也不会影响到别人!”于是,我准备把瓶子扔到地上。
这时,我看到了:茁壮的树木高耸入云,清澈溪水在山中流淌,美丽的小鸟高声歌唱……“这多美呀!算了,我再走一会吧!”走了一里路,我已经累了“一定是这个瓶子搞的鬼!”我气喘吁吁的想,“我当时就该把它扔了!”于是,我再次准备动手,可我又想:“不对呀!我这样扔了一个瓶子,别人看到了,也会扔一个,这样下来,这里不就会变成一片垃圾场吗?相反,我如果不扔,别人就都知道了,不能乱扔垃圾,就不会扔瓶子了!所以我一定要把瓶子扔到垃圾桶。”于是,我坚持了下去,把瓶子扔到了垃圾桶。好的招致好的,坏的传染坏的,善的感染善的,恶的刺激恶的。这次,在规则面前,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