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俄国的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只有按照正当的法规生活的人,才不同于动物,”只有按照规则生活才是一位有道值的人,可是我没有遵守我们家里的规则。
那是一个空气清新的下午“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背上书包像鸟儿一样飞回巢去。我也回家了,我一回到家写完作业就得意洋洋的想:“现在妈妈还没有回来应该可以玩一会吧?”我想着,就跑向客厅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忘记了我家的规则:写完作业后弹钢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咔嚓”从门那边响起开门的声音,原来妈妈回来了,我眼珠一转想到了一条妙计!就是先给妈妈说我弹完了琴,然后吃完饭妈妈去散步,我就在这个时时候弹琴,可是妈妈是就知道我心里打的“小算盘”,吃完饭就把我叫着一起去散步,看我会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散步时妈妈者我还衣在不承认,就把她知道我没弹琴的事告诉了我,我听见见妈妈的话感到我就像小偷,一直在骗警察,可是不管怎么样都会捉住,所以我不能像小偷一样。妈妈还告诉我:“做事不能撒谎,撒谎只能让人懒惰,如果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完了再玩,不仅你自己快乐,我和你爸爸也会高兴,好吗?”我擦了下眼睛里的眼珠,笑着点了一下头。
我后悔了,我后悔没有遵守规则,我最后悔让爸妈伤心……妈妈的话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我以后会压制自己的懒惰思想,用正确的方式指导我的规则,我发誓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