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12
规则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垃圾、不能闯红灯……可在那一次,我却低下了头。
时间定格在三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我清晰的记得:那时我们都在埋头苦干—考试,而我的“哥们”正抓耳挠腮,苦思冥想,好似一只猛虎拦住了他的“去路”,而我却在“埋头苦干”,我抬起头来,突然看见我的“哥们”,好像想了一个妙招,把这个“猛虎”挪开—作弊。突然我洁白的卷子上出现了一张显眼的小纸条。我奇怪地打开一看,原来有人想抄我的答案,我向四周望去,我明白了我的“哥们”想抄袭我答案。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话,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然后我就毫不犹豫地把纸条“还”给了他……
我回到家中,给妈妈说:我今天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事!妈妈欣喜地问:“什么事?”“我今天……”我高兴地答道。妈妈对我耐心地讲道:“你做的‘助人为乐’和真正的‘助人为乐’意义完全相反……”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不是在帮他,而是在害他呀!”
作弊和帮人作弊都是不对的。这也是一条规则,生活中正是有了许许多多的规则,正是因为人们都遵守了这些规则,所以我们的生活才能这么有序,这么和谐,这么美好!在规则面前,我低下了头。在以后,面对规则时,我一定会选择遵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