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7
我们一定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心中有正义善良的规则,犹如灵魂有了信仰,我们的生活才会享受到在规则面前,我动摇了。
回忆起往事,小时候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我抬眼望去,一片美丽的景象让我的心微微颤动:这么美丽的景色,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要不拍一张照片吧!架在我的相册里,一定会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我刚迈出脚尖,一旁的温馨提示像一层保护罩一样“拦”住了我。我抓了抓脑袋,心想:就拍一张照有什么大不了的,又没人拦着我,就算这么明显的臭牌子挡在我面前,我也要拍一张照!我兴致勃勃地冲向草坪,手舞足蹈,像一只疯狂的兔子一般张牙舞爪。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老人,他一边咳嗽一边吞吞吐吐地说:“小朋友,这里不能拍照,赶紧离开吧,一会儿……”我一听到这种话就不耐烦了,撅了撅嘴,还撇了撇眼睛,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自言自语道:关你什么事,我拍一张照又碍不了什么……我唔哩哇啦地哼唧了半天,最后,我决定不理会这个老人了,摆好姿势准备拍照,突然,一个凹凸不平的大手再一次拦住了我。我惊得脸色苍白,只见老人皱起了眉头,严厉地看着我……
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今天的我,不再是那个不守规矩的小孩子了。规则是生命的圣洁花园,是人人向往的天堂,在好规则面前,懂得捍卫和赞美,才是人类崇高精神的体现。规则将会伴我们一生,让我们遵守规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