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9
大家一定都知道在公共场所有许多规则吧!规则各种各样,比如:“禁止吸烟”、“禁止入内”等等,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我和“禁止乱扔垃圾”的故事吧!
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玩,我拿出一包巧克力吃起来,把包装纸随手一扔,就不管了。爸爸看到了,便严厉地对我说:“地球上的污染已经够严重了,保护环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你这样随便一扔能行吗?”“可是我觉得这样方便。”我满不在乎。
“如果别人都像你一样的话,整个公园就成垃圾场了!”爸爸的表情十分严肃。
我有些犹豫,心想:如果多走几步扔到垃圾箱,我就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孩子,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如果扔到地上的话,我就是一个环境的“破坏者”,一个不称职的少先队员。
我还在犹豫,突然,我看见一个小妹妹把一个垃圾袋扔到垃圾房里。
我想:一个比自己小的妹妹都比自己做的好,我为什么不行呢?孟子也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想到这儿,我迅速的跑过去,把包装纸扔进垃圾房里。
从那天开始,我做到了在规则面前,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