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2
生活中有许多规则,如:不准横穿马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上课不能扰乱学生纪律……有一次,在规则面前,我却违反了。
记得那是一个周六的午后,我睡完午觉起来一看手表,天哪,都1:40了!还要上补习班呢!我赶紧拎起书包,穿上鞋子,连跑带跳地出了家门。
很快,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跟前,正准备想跑过去时,突然红灯亮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因为我们补课的老师很严厉,如果迟到了,会被老师惩罚的。这时,我看了看马路上,人流量很少,车辆也不多。心想:闯过去吧,反正没有人看见。而此时,我脑子里也出现了一个恶魔、一个天使。恶魔说:“嘿,还是过去吧。”天使说:“不要乱闯红灯。”可想到那位严厉的老师,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恶魔的话。
于是,我飞速冲过去。谁知还没有跑到马路中间,一辆小轿车飞驰过来,只听“嘎吱”一声响,我吓地闭上了眼睛,站在那里更不敢动一下。小轿车也停在了离我不远的地方。那位司机叔叔伸出脑袋怒气冲冲地对我骂道:“小孩,谁教会你的闯红灯啊!”我低下头,灰溜溜地跑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遵守规则是多么重要啊!也警告大家:千万不要闯红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