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13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这是思想家孟子说的。可今年暑假,我就犯了一次错误,违反了规则。
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公园玩。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会儿有点累了,正当我们想要找地方休息时,忽然看见前面有一块大大的草坪。我和妹妹跑过去躺在了草坪上。哇!真舒服呀,刚才的劳累也顿时解除了。灿烂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又暖和又惬意。可正当我和妹妹高兴时,紧随而来的妈妈却说:“快起来,不许躺在草坪上,这样小草就没法生长啦。”
她还指着旁边一块竖立的牌子要我看:“不要伤害我们,脚下留情”。
“妈妈!”我大叫起来。
“你可以坐到椅子上晒太阳。”
“可草坪软软的,非常舒服。”我大声抗议道。
我向四周望去,没有一个人看见我,我和妹妹躺在草坪上,当然也就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我回头看了看妈妈。
妈妈没有说话,我知道没有商量的余地,轻轻叹了一口气,极不情愿的拉着妹妹站了起来了,慢慢吞吞的向草坪边的板凳挪去。
虽然这次我在规则面前犯了错误,可我明白了规则是用来遵守的,不是用来违反的。世界因为有了规则,才会更美好!我愿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守规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