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有班规,校有校规,家有家规,在哪里都应该遵守规则,这样人们才能和谐有序地生活,有一次我战胜了自己遵守了规则。
有一个星期六,我在家里吃力疯狂地写作业,妹妹她一心二用,边看电视,边写作业,真是“一举两得”。
“哥!这个题怎么做?”随着妹妹大声的声音,我自动铅笔的笔心,“碰”的一下,断了,我生气地说“干什么?”搞了半天,才明白她不会做这道题。
我开始给她分析题的意思,她像是完全听不懂,再给她详细地说,还是一问三不知,我忍不住了,仔细问:“你上课在干什么?”她没回答我,我已经把题的答案都说出来了,还是不知道,我完全彻底忍不住了,可是家规上清清楚楚写着:“不准打人骂人!”我心想:“我是打她呢?还是不打她呢?打了她,要哭,不打她越笨,啊!我到底打不打她呢?”我跑去厕所,用水把手洗了洗,抹在脸上,使自己镇定下来,亲切的问:“乘法口诀会不会?”她用微弱的声音回答:“会啊。”我似乎像把答案忘记了。只顾为她分析,我最终决定,不打也不骂,冷静地教她,最后,妹妹明白了题的意思,甜滋滋地了声谢谢,我心中美滋滋地笑了。
因为规则,我们才会和谐有序地生活,因为规则,我们的家园才会那么美好,我们随时随地都应该遵守规则,那怕是小小的规则,也要遵守,记住,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对于我来说,规则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