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14
家有家规,校有校纪,国有国法,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遵守规则,任何人都不例外。而我每当想到这里,我就会记得一见我永远都忘不了事。
在某一个星期天,我做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又完成了父母给我的练习题,而且得了“检察官”妈妈的通过,妈妈请我去吃德克士。而在这里,这件事发生了。到了德克士,找好位置之后,点完我最喜欢吃的东西以后,就在给阿姨付钱的时候,因为人多,阿姨多给我找了二十元。当时也没有数,就走了。回到家时才发现,我心想:赶快给人还回去。但妈妈说:“不要去了,你看,天很黑了,何况离那很远,再说你白拿钱有什么坏处啊!可我还是自己走下来,骑着自行车去德克士那里还钱。我钱还回后。阿姨夸我,妈妈夸我,连老爷爷家养的小狗见我就叫,并向我跑来。天晴了,鸟儿叫声也更好听。我整个人高兴起来在规则面前,我坚持原则。
在规则面前,我坚持正义,坚持了做人的原则,判断出了正确的道德问题,就像《钓鱼的启示》中的小詹姆斯一样,可以骄傲的告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