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5
孟子曾说过:“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正因这句话,才让我在规则面前,做了正确的决定。
补习班中迎来了有趣的活动课,活动课的第一项游戏名叫:“它的反义词。”第一轮我第一个就错了,所以我输掉了第一轮,第二轮我好不容易才“活”到了最后,结果一个不小心,又错了!第三轮我和两个同学单独“决斗”,一个同学做错了被其他同学看见了,可她死活不承认,老师也只好不再追究,又开始了游戏,我一个不留神又做错了,按照规则我应该坐下的,可是没有人看见,因为我做的太快了,此刻我耳边像有两个小人在对我说话,一个说:“你得把真相告诉老师,做一个讲道德守规矩的人!”而另一个却说:“不要告诉老师和同学们,只是一次不守规则而已,难道你不想成为第一名吗?”“是啊!我很想得第一,可是遵守规则才是一个有道德的人!我学过《钓鱼的启示》文中的詹姆斯面对那么大的诱惑都能把大鱼放入水中,我为什么就不能呢?”此刻我的心里已有了决定,我对老师说:“老师我刚才做错了!”老师微笑着让我坐下,有的同学表扬我说:“这才是真正的诚实!”我笑而不语。
通过这件事我不但知道了遵守规则的重要,还明白了不管在什么地方,在干什么,都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不去遵守规则,只有遵守规则的人,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