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4
今年的四月四日是清明节,也是我国第一年把清明节定为法定节假日,这可是国家关心民生的体现。
我和爸爸坐车来到了锦江的爷爷家。爷爷准备了一大包的纸钱,鞭炮和祭祀用品,正在等我们呢。爷爷一看到我们来了,便扛东西准备出发。这时我想起昨天晚上播放的紧急通知:"由于去年受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草木干枯严重,大量竹木受损,林内可燃物多,森林火灾一触即发。所以清明扫墓禁止烧纸钱,放鞭炮。"于是我大胆地对爷爷说:"不要带这些纸钱,鞭炮上山。"爷爷有点生气地说:"不行,这可是千百年来的习俗,难道你不尊重祖先吗?"要在平时我早就哭了,我是很怕爷爷的。可是今天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对爷爷说:"上山烧纸钱很容易发生森林火灾,如果发生了森林火灾,就不单是罚款的问题,还可能要坐牢呢。"我把昨天电视上的通知告诉了爷爷。爷爷考虑了半晌说:"行,还是听你大学生的,那我这些祭祀用品可以带上去吧。"我说:"可以现在不是流行鲜花吗,我们再去买束花吧。"于是,我叫爸爸骑车去花店买束花回来......
看到爷爷采纳了我的建议,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在规则面前我遵守了。真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有了规则,我们一定要遵守,这样我们才能和谐有序地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