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则面前作文11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个人都应该遵守规则,特别是当你面对着很大的诱惑时。这次,在规则面前,我做对了。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西安看世园会。出来时,天色已晚,我们等了好长时间才等到一辆公交车。公交车慢慢在路边停稳,排队的人蜂拥而上,想先上车找一个位置坐。这时,我看见有一个大哥哥上车时没往钱箱里投钱,紧接着又有好几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哥哥也没有往钱箱里投钱。他们这不是在逃票吗?
快到我和妈妈了,妈妈把一元钱交到我手里,让我自己投钱。我心动了,也不想交钱,想浑水摸鱼,把一元钱独吞了,等下车后买一根冰棍吃。想着,我抿了一下嘴,感觉真有一跟冰棒在我嘴里,真爽啊!我正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一抬头,看见开车的叔叔。天气很热,叔叔的衣服都湿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这么热的天,叔叔不在家吹空调、看电视,却跑到这里开车,图啥?不就是想让大家方便一些,能早点坐上车回宾馆休息么。他挣钱容易吗?想到这,我毫不犹豫的将攥在手心里的钱投进了钱箱。这下,身上的包袱卸下了,心里轻松多了。看着钱箱里的钱,我比吃了根冰棒还甜。
到了宾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做对了。在规则面前,我做对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