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2
那天下午放学,我路过“刘家火烧店”,一阵熟悉的火烧香味钻进我快冻僵的鼻孔,顿时把我的“馋虫”给勾了出来。可是摸着空空的口袋,我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回家去,心里在盘算着让爸爸回来帮我买。于是我顶着刺骨的寒风,一步一步艰难地前进,回到家里不到五分钟爸爸就回来了。从表情上看爸爸已经很累了,可我还是习惯性地跑了上去,那阵火烧的香味让我久久不能忘记。我抱着爸爸,拽着爸爸的手说:“爸爸,我想吃刘家火烧!” 看着一件件衣服渐渐小了,镜子里的我在一天天长大,我在欣喜的同时却不曾留意爸爸的变化。我对他脸上渐渐出现的皱纹,日渐驼下去的背,还有那一身的疲惫都视而不见,只是一味地任性,直到那天透过窗外我看见他渐渐远去的身影……就在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我的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好爸爸。
满脸疲惫的爸爸迟疑地说:“女儿,爸爸今天太累了,明天再买行吗?”“不嘛!”我撒娇地说,“我就想今天吃!”爸爸站在那没有动,我又哭又闹地说:“什么很累,太冷呀,你分明就是不爱我!”
爸爸默默地拿起外套,推开门出去了。透过窗户我看到那些大树随风摆着身子,空旷的马路上没有几个行人,他们都匆匆地朝一幢幢的房子走去,我知道他们都是着急地赶回温暖的家,而我却任性地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把爸爸推入寒风中。
正在我为爸爸担心时,门开了,爸爸带着一股冷气把怀里的火烧喜滋滋地递给了我。接过热乎乎的火烧,触到爸爸那双冰凉的手,我的心为之一震。那严严包扎的火烧,已不再那么诱人,爸爸疲惫的身影和那破门而入的冷风让我难过不已。
爸爸没有察觉我的变化,一个劲儿地在一旁催促:“宝贝儿,快把火烧趁热吃了,凉了就不好吃了……”
父爱是一条看不见的暗河,他从来不说对我们的爱有多深,但是他的爱却无时无刻不在包围着我们。那个寒冬的夜晚顶风而行的疲惫身影让我懂得了怜惜,让我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我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