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8
周三晚自习,教室里只有英语老师讲课的声音,班主任若无其事的走到一个同学身边用最低分贝的声音说:“门岗有人找你,可能你妈来啦,去看看吧!”她就出去啦,不一会儿,提着一个塑料袋进了教室,袋子好像很重。回到宿舍,同学把袋子打开。哇!全是吃的,有优先乳、面包、饼干。同学们骚动起来。
当时没有不羡慕这位同学的,是啊,她真幸福呀。在强烈羡慕她的同时,一种莫名的失落感涌上我的心头。
班里时常有家长来探望自己的孩子,每次老师在课堂上手机响了之后,我都会想:会不会是我的家长!下课后问老师,却总是失望而归。自从来到实验中学,成为住宿生,妈妈很少来看我,只有在突然变天的时候,我没有了应急的衣物,妈妈才会来一次,而每一次时光又那么短暂,我真想停留在那个瞬间。
那天,数学晚自习,同桌的爸爸来看他了,数学老师示意让同桌出去,他回来后,我忍不住对他说:“你真幸福,有这样一个关心你的爸爸!”他说:“我很幸福?我觉得我一点儿也不幸福。我认为父母错了,他们整天把我当成温室里的花朵,事事、时时给我‘特殊’,我从没有享受过真正的阳光、雨露,哪还有幸福?”我困惑了,被关怀也有埋怨吗?
我不由得陷入沉思,我虽然缺少这种温室般的关怀,但我也长大了。
我终于领悟了父母对我不一样的关怀。
在没有锦衣玉食的日子里,我品尝到了什么是生活真正的味道。
在没有父母送雨衣的日子里,我懂得了如何面对生活的风雨。
在没有父母接送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怎样跋涉崎岖的人生之路。
想到这里,我的失落感顿时消失,一种幸福感溢满了我的心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怀着感激之情来面对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生命,给了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