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3
素有几日,赏芬芳茉莉,品清清淡茶,听离离弦音,心里呢喃道:我真幸福。
我真幸福,因为有你,茉莉。
茉莉者,悠悠也!最爱素白茉莉,不知何时对茉莉起了兴趣,只是每次见了茉莉,总有一种亲切弥绕在心头。爱花骨朵儿,澄清的风轻轻飘过,素白的花骨朵也略微的摇起来,在风中笑而不语。也爱赏绽放的茉莉,午后的阳光依旧是如此的懒散,茉莉也迷胧着睡眼,独守望着那一方幽静,轻轻地,静静地呼吸,吐露出淡淡却沁人的花香。爱茉莉的素雅,更爱茉莉的单纯。每赏茉莉,轻轻闭眼,却道幸福。
我真幸福,因为有你,淡茶。
淡茶者,清清也。最爱细品花茶。总是喜欢泡杯红百合。或是因为家中红百合最多,喝出习惯了。其实我所品的淡茶淡如冷开水,只是如果细细口味,便能辨出个所以然。花茶味更浓些,有着花的清香,只是很淡,淡出幽远,有时品着茶还看杯内那缓缓而开的花,红百合似灿烂盛开,玖瑰花瓣花瓣便是从茶面缓缓飘下零落,都赋予着美的享受。写作业时,赏花时,免不了要品这淡茶。爱淡茶的清淡,更爱清淡里的幽远。每品淡茶,轻轻闭眼,却道幸福。
我真幸福,因为有你,弦音。
弦音者,飘飘也。最爱古典弦乐。我曾与江上的渔夫共同唱晚,“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我曾在高山中流水中口味伯牙与子期间的知音之情,“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善哉洋洋兮若江河。”我曾感受古琴《胡加十八拍》中文姬的柔肠,正所谓胡笳十八拍,拍拍摄人心;我曾在《阳春白雪》中看到和风涤荡,白雪凛然之景,我曾在《箜篌引》中了解箜篌这一乐器,我曾在《梁祝》中看到蝶舞飞扬,我曾在《琵琶语》中看到江南水乡……爱华乐的音色,更爱华乐的古朴。每听弦音,轻轻闭眼,却道幸福。
赏着茉莉,品着淡茶,听着离离弦上音,我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