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7
春天的黄昏,天依然是那么晴朗。偶尔的几朵残云红得象点着了火。一阵阵温暖的风吹拂着我的面颊,柔软而又舒服。突然,一种熟悉的感觉又浮上了我的心头。我又想起了她——那个为我无私奉献的人。
那个人就是我亲爱的慈祥的奶奶。她非常非常爱我,让我无法用有限的词汇来表达对她的感激。
在我上国小的时候,奶奶已经年近古稀。按理说她应该安度晚年,不用管下一代的事情了,可是她却不能静养,时时刻刻地照顾着我。
现在我才知道,那时奶奶每天要六点三十分准时起床,给我做饭,往我的脸盆里倒开水,等我起来时,水就温热了。每到冬天,她把我的衣服放置到暖器上,这样,我穿衣服的时候,就不会感到冷了。
到了我起床的时间,奶奶总是一遍遍地叫我起床(很后悔,那时我总是懒床)。我磨蹭了十多分钟后,起了床,穿好衣服,她又催我吃早饭。我最讨厌有人催我吃东西了,一紧张,嘴里的东西便不自觉地流出来。奶奶呢,她总是“哎”地叹息一声。好不容易把该干的干完了,她还要把我送到学校。
到了学校门口,奶奶又嘱咐我说:“今天上课一定要听话,还要举手发言,不要又胆小,怕老师批评。”或者说:“今天有体育课,一定要记得把马甲脱了,免得出汗。”……而我呢?却总是像听不见似的用捂着耳朵,跑入了校园。
放学后,我在校园门口一眼看到的总是奶奶,她提着一筐菜,脸上挂着慈爱的微笑。我立刻扑到奶奶怀里,谈着当天的心得,谈着明日的规划。回到家后,我总是先把书包扔到一边,吃饭,洗漱,玩得昏天黑地,晚上早早地进入梦乡。而她呢?却还在做第二天的准备工作……
啊!奶奶,我朦胧的记忆中常常有你!你给我的人生带来光辉!有你,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