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4
生活在这个年代我感到幸福;有着父母的悉心呵护我感到幸福;在班级里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努力学习我感到幸福……当然,从一年级至今参加合唱队与其他同学一同唱歌这也是我的幸福……
还记得一年级时,我只是个稚嫩的小孩。当时被告知入选进合唱队时我很激动、兴奋,还有一点点的惊讶。一进入合唱室,我就和其他一年级学生坐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前面。我往后看了看,大哥哥大姐姐们一个个坐的挺立,面容中带点自豪感,似乎在说:“你看我,参加过那么多的比赛,唱得可棒了!”我当时心里有点羡慕他们。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像大哥哥大姐姐们那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合唱队员。如今,我做到了。
最近,合唱队将要参加一场区级的合唱比赛。现在离比赛的日子所剩不多。可我们对于歌曲的各种方面都存在着不足之处。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合唱室内,同学们各自坐好了。老师走进来,开始了发声练习。发声练习主要是把同学们的状态调高,便于之后的训练。“啦啦啦”……经过了一番调整之后,同学们的精神状态提起来了。老师趁热打铁,开始了训练。老师用手势带动我们,一个个音符脱口而出,时而遭到老师的训斥,时而碰到老师的表扬。就在这样的指导下,大家一齐努力,我们把歌曲唱得近乎完美。连请来的老师听了,也忍不住表扬了我们。在那一刻,我感到了幸福。
比赛快开始了。我们被老师叫来合唱室,通知我们周五即将参加比赛。我们个个怀揣着砰砰跳动的心,走出了教室。我们知道,明天,我们将会参加一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唱得好的学校就能晋级到市级的比赛中。我们将带着这个任务上台,进行演出。
太阳公公高高在上。教室里早已传出朗朗读书声。而我们仍在合唱室里排练。转眼间,已到中午了。我们在学校食堂吃饱了饭,便到教室里化妆。化妆过后,我们就要离开学校出发到比赛现场了。队员们一个个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蹦蹦跳跳的。我们来到校门口,一个一个有序地上车。过了15分钟,我们来到了比赛现场——老年活动中心。我们进了场,上了台,钢琴老师的前奏响起,同学们一个个身体轻微摇摆起来,面带微笑,欢快地唱起歌来。指挥老师也用手势提醒我们。三合一完美地呈现。这一刻,我再次感到了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在唱歌休息的时候,旁人见你没水,就递过来一个水壶;幸福就是一起吃饭时,你没带纸,对面的同学给你一张纸;幸福就是练歌时,队友递过来的一颗润喉糖……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你也能得到幸福。我就是,我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