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3
下午,天气真闷,我又热又渴。
“叮零零”,下课铃终于响了,我立刻从书包里拿出一元钱奔向小卖部。刚准备买一支雪糕降降温,就听见“让我看看”“让我看看”的声音,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同学段闯买了一袋小吃竟中了一个恐龙机器人的大奖,正在那里炫耀呢!于是,我也不由自主地喊“让我看看”。
回到教室,我仍旧口干舌燥,这时,猛然记起刚才没吃雪糕,可是那一元钱呢?这里找,没有;那里找,也没有!忽然,我听见刘金泉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元钱,把它交到谁的手里边……”我一个箭步冲上去,问:“你干吗拿我的钱?”他说:“这是我在门口捡的,你看看上面写着你的名字吗?”旁边的同学也说:“我们看见是他捡的。”我坐在座位上,心里越想越生气:“哪有这么巧的事,我丢了一元钱,他捡了一元钱,肯定是他拿了我的钱。”好朋友李志洋跑过来安慰我:“别着急,你再仔细找找”。我把全身上下翻了个遍,连根毛也没有。我又急又气,差点哭出声来。李志洋又说:“别难过,我这里还有一元钱,再给你买一支雪糕吧。”说着,他就向小卖部走去。
不一会儿,李志洋跑来,高兴地说:“一切都搞清楚了,是你把一元给了售货员阿姨,但没有拿雪糕,现在拿来了,快吃吧。”
我站在那里,久久说不出一句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