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7
大约五点半了,天渐渐黑了下来。我这才做完清洁,走出校门。我走向车站,手习惯性的伸进口袋拿钱。“咦,钱呢?”我想。我又摸了摸另一个口袋,还是没有,那两块钱呢?我想了半天,哦――我这才想起――是中午衣服脏了换了一件,钱是在那个包里呢。我有点心慌,找了个地方把书包取了下来,看书包里有没有散钱,找了一番可还是没有。
背上书包时,一晃眼,便看见了吴奕珣,他还没回家,我急忙走过去,问道∶“吴奕珣,你带钱了么?”“没有呢”他说。“啊,哦”我说,“一元都没有吗?”“嗯”“那好吧”我有点不知所措,又向校门口走去。
“要不要去问问那个小卖部的阿姨呢,她态度好像挺好的,而且以前经常在她店里买东西,就看她能不能借我了”我犹犹豫豫地走向小卖部。我鼓足勇气走进去,说“阿姨,请问……能不能……借……借一元钱啊?”“不行的,我们不能借钱,不能……”说着,那阿姨转身,便走了。这时,我心里十分焦急又犹如晴天霹雳。我又向车站走去。走着走着,我注意到了我身旁的烧饼店,我想以前他们夫妻俩对待客人的态度也很好,于是想再次尝试一下。由于之前的失败,让我有了一些阴影。我站在离店口一米的地方踌躇不前,十分紧张,但最后还是上前小声的说“叔叔”那叔叔和阿姨正在搓刚裹上面粉的饼子,没说完,那叔叔转过头说“小朋友,买饼子么?”“不是,我想……请问您能不能给我借一元钱”“坐公交吧”没想到叔叔一下猜对了“嗯”“可以的”“给小朋友拿一元硬币吧”叔叔对旁边的阿姨说。旁边的阿姨微笑着把钱递给了我。叔叔和阿姨像一片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那快冻结的冰。“太好了,我下个星期一定还您”我激动的说。“呵呵呵呵,没事”叔叔笑了。
说完,我走向车站,不知怎的,突然我热泪盈眶,两滴眼泪流下。旁边路过我的人还不知道我怎么了呢,一面面疑惑的表情看着我。我紧握手里的硬币,缓缓上了公交……
在成长的道路上,发生了多少故事!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成功有失败…我明白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