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11
摸摸口袋,兜里只剩下一元钱了。从这里坐车回镇上至少要两元钱。怎么办!怎么办!我脑子里一片混乱,不知所措。唉,没办法只能走一半的路程再坐车了。现在我才明白什么叫“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烘烤着我。我咽了咽唾沫,抿了抿干裂的嘴唇,不经意地低头掏出了那枚硬币。硬币披着闪闪发亮的“衣服”,好像在“嘲笑”我:嘿嘿,才这么远就挺不住了?想想人家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不管环境多么恶劣;不管敌人多么凶猛……红军们都不怕困难,你呢?这么一点点小挫折就受不了啦?我为之一振,加快了步伐,抛开了一切困扰,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
可我的信心很快又被这烈日炎炎给“吓”了回去。干裂的嘴唇显现出了茄子般的酱紫色,身上直冒“油”。嘿!你这死太阳,早不出来晚不出来,姐如今遇难了,你偏偏出来了!如果我是后羿,非把你射下来不可!我心中暗骂道。无奈的我,只能拖着干尸般的身躯,跌跌撞撞地走下去……
快了!快了!只要走过前面那栋洋房,就可以坐车了!我兴奋不已。我刚走到那里,车就来了。我刚踏上一只脚,车上的收费员便喊道:“上车了,一块五!”听到了价格,我的心咯噔一震,刚踏上去的一只脚,尴尬地又缩了回来。我的脸一红,像一朵绽开的花,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我继续趔趔趄趄地往前走。我拿出兜里的那一元钱,那枚沾满了我汗水,被我攥得紧紧得硬币,在不停地鼓励着我:加油!在不断地安慰着我:快到了;在不断地激励着我:胜利在向你招手!
“唉!”我长叹一声:“终于到了!”“呼——”我刚想招手,一辆公共汽车便呼啸而过了!哼,欺负小朋友啊!这时我萌生了一个想法:要不走回家吧。我倒要看看我能走多远。反正我有钱,实在走不动了就坐车。好,就这么办!我又开始了漫长的旅程。走不动了,就在前面的树荫下歇一歇吧!我刚想掏出硬币来坐车,又想了想: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既然决定了要走,再坐车岂不是太没面子了!再说,都快要到家了,这时候把硬币花了可就亏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再走一步就坐车。我昏昏沉沉,四肢发软……走啊……走啊……我抬头一看,自己竟站在了家门口,真是一元钱练出一个英雄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