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12
我以前参加过一次温州日报小记者举办的一元钱生存挑战赛,今天又荣幸参与。
这次的任务有很多,有请3个陌生人跑步,有在开泰门前问人印象最深的温州话,有唱给10个人听温州民谣《吃混沌》,去找温州小吃......
第一个任务是请3个陌生人跑步,我们先找了一个阿婆,再找了一个阿婆,之后找个叔叔。这个任务就算完成了。
第二个任务是在开泰门前问人印象最深的温州话,我们先在路上问了一个阿婆和一个阿公,他们一个说的是你好,一个说的是你们是祖国的希望。然后我们就在白马殿里,先问了一个阿婆印象最深的温州话,她说了两句,一句是“过来”,一句是“过去”。一个阿婆说的就是这里的名称——白马殿......
《吃混沌》那首民谣,我们则在一个银行里完成了。我们还完成了附加题找一些雕像,模仿他们的动作。
第三个寻找温州小吃,我们也尽快完成了。
于是我们开始卖东西,赚钱填饱肚子。我们先去一家新开的店里拿了些免费的小礼品,然后每个以2块3块的价格卖出去。然后,我们又用赚到的钱去买棒棒糖、水晶宝宝来卖。因为已经走到五马街了,所以卖的很快。然后我们又跑到进货的那条街的一个一鸣奶吧里。我们问他们能不能我们帮他们代售。那里的阿姨还挺好心的。就直接给我们了。于是我们挨家挨户爱护的跑到各个商店里去卖。有很多好心人买了我们的酸奶。我们队的财务总理的口才非常好,有他推销,我们这队就不用怕了。因为他口才好,有一个店主干脆买五包。我们没想到世界上好心人还是挺多的。我们一共卖了3批酸奶。把钱还给那个阿姨,剩下自己赚的钱还有50多。我们又买了些手环,到五马街去卖,生意也挺好的。最后我们在一家快餐店里吃了三菜一汤的午饭,还请了三位后勤吃饭。我们又花掉了很多钱。
下个任务是去南戏博物馆,因为我们手头有钱了,我们就是打的去的。我们在金老师那里回答了闯关问题,一共有两关,一关是回答关于南戏的问题。我们回答了大约5分钟。第二个关是词语接龙。我们很快就完成了,就是一个3年级的有点拖后腿。
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到一条古巷里面去采访,我们一共提了3个问题,分别是:这里有出过什么名人?这里的历史有多悠久?这条古巷的名字的由来?那里的好心人都一一回答我们了。
这个活动最终在松台山广场结束了。可是我们这组得到的名次不怎么好,希望下次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