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6
寒假的第一天,空气清新,天气晴朗,气温13—16摄氏度,我奉了母亲大人的命令,去给“开元米粉”,第三家分店送葱子、香菜。看着小店生意如此兴隆,我便生出一个念头,“老板,老板娘,你这缺人吗?我想搭个手什么的……”
不错,就为了一天一元钱的工作而去工作,我宁愿牺牲我的十天寒假生活,愿意帮这家店。
“什么?噢!”
“NO、NO、NO……我可不傻,既可以赚钱,又可以体验生活,和乐而不为呢?”
第二天,凌晨六点左右……
哈哈!“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不,才开门一会儿,店里的座位都坐满了一大半的客人。哦!差点忘了告诉你们:那个?是的,我的工作正式开始了!
“小罗,快过来!这是那位婆婆的清汤肥肠米粉,端好了啊!”
“知道了,马上就来。”
“快点啊!”
“好的,来了、来了。”
刚放下清汤米粉,心想:该可以小憩一下了吧!。
“小罗,那个第二排,第三个座位上的叔叔的,明白了吗?来!端过去,小心别洒了啊。”
话音刚落,我一溜烟地从堂厅一下子蹿到厨房,给客人送了过去。就在送出的这一碗一碗的米粉中我体验着不一样的生活。
可天总有不测风云,总有意外的事情发生。
工作到第三天时,这一天我心神不宁、心里忐忑不安。总预料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之所以让我一天搞到惊慌失措,还是因为我左眼皮居然跳了一整天,那一晚,我带着困倦和担心睡着了。
第四天,凌晨六点多钟,我老早起了床去工作,到了店铺没精打采的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没事打起了盹儿。过了许久,终于来了个阿姨吃米粉。在当我睡得正香的时候,老板娘突然把我叫醒,叫我帮个忙端一下,于是我神情恍惚的又似端非端的样子端了过去。
突然,脚下一滑,只听“啪”一声响,不仅把自己给摔了个鼻青脸肿,还把碗给摔的“五马分尸”,并且几滴油还溅到客人衣服上,还好那阿姨是和事佬,说擦擦就没事,不过这次的事给了我一个大教训,老板娘居然扣了我三天的工资——刚好一个碗、一顿米粉的钱。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感到十分满意,让我在教训和快乐中得到锻炼、成长。通过实践活动,让我感触到最深的是,打工真是太不容易,钱是一分一毫攒出来的,咱们尽量不要问爸爸妈妈要零花钱,要不听我的,你们也去挣挣钱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