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8
因为近期几天身体不舒服,女儿叫我元旦放假到合肥安医第一附属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元旦下午12点钟我从家里骑电动车到街上,把车子放在杨平家里,结果杨平主动要开车送我到火车站,大约一点钟我们到了火车站。
自己取了女儿在网上购买的车票就到候车室等车,原来是一点半钟的火车结果火车晚点25分钟,大约2点火车才出发,3点到合肥。下车后我直接在火车站前站乘10路公交车到五爪塘下车,四点二十几分到了五爪塘,小婷早在那里等我。下车后我和小婷一起到了他们的住处已经是四点四十分钟。晚上我们是五个人吃饭的,小婷晚上到丹丹那里休息,我晚上洗了一个淋浴澡,有点舒服一会儿就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四个人一同打的,杨雁他们到妇幼保健院去检查,小婷带我到安医第一附属医院去检查身体。八点不到我们就到了医院,排队挂号已经是30号了。我们挂号、等医生、就诊、买药一共花了一个多小时,买药用掉了三百四十多元,钱全部是小婷付的。我的身体状况反映主要是高血压、高血脂,医生叫我做了一个心电图结果(正常),买了那么多的药我有点不理解,女儿认为要听医生的,按时吃药。看病一切就绪,小婷问我到哪里去玩一下,再等杨雁他们一起吃饭。我就说到明教寺去拜访妙安大师。我们从金寨路乘车到合肥市政府(老政府)再从步行街到明教寺去。我们俩买了(20元的门票),询问找妙安大师,结果等了好一阵功夫,才见到了妙安大师。大师今年已经100岁了,看上去精神不错,但是说话还是有点支吾,他总是说什么都不记得,我提到了陈发林、陶祥易等人,还问了中垾大徐村,随你问什么他都说不知道。这让我有点失望,干脆与老寿星来合个影吧。随后我们烧了香拜了佛,游览了寺庙,在大殿拜了弥勒佛,在后殿拜了睡佛,又看了钟楼亭里面有一个大钟,上面有标志牌说明,传说这是曹操的点将台,叫教弩弓,故事传说有点趣味,我立马联想到我们钓鱼的明教院。11点30分我们离开了明教寺和杨雁他们会合准备吃饭,后来周文生他们在商店里又为我买了一件衣服,中午吃饭花了大约一百元是小婷付的款。后来我说回家去了,小婷送我到了火车站。
下午是三点钟的火车,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在车上发现了唐振华夫妇,我和一名学生一名教师从合肥一直聊到巢湖,下了火车乘公交车,车费有时唐老师付的钱。所以我这次元旦到合肥来往一共就花了一元钱,同时感觉到孩子们长大发成人了,也懂得孝敬老人,我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