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5
夏天的一个中午,天气十分闷热。我拿着妈妈给我的一元钱去买雪糕。
我拿着钱来到街上,在去便利店的路上,遇到一个小贩居然在卖青蛙。他面前摆放的两只塑料桶用网罩着,里面约有半桶青蛙。旁边还有几个小篓子里也装着青蛙,偶尔发出几声蛙鸣,那凄惨的声音好像在向人们发出呼救,又像是对小贩的声声控诉!那小贩竟全然不顾大声吆喝:“卖青蛙呀,卖青蛙。要买的趁早买,迟了就没有啦!”你再看那小贩穿着一件黑色 T恤衫,戴着手套,系着一条白色的围裙,上面沾着斑斑点点的血污,不仅让人毛骨悚然。桶旁边的标价牌上写着:青蛙一元一只,便宜卖。
只见小贩从塑料桶里抓出一只青蛙,把他按在菜板上,操起一把菜刀,对准青蛙的脑袋砍下去,只听青蛙一声惨叫,鲜血飞溅了出来……看到这血腥的场面,我立即反胃,跑到垃圾箱前吐了个一塌糊涂。
我又跑到摊前,含着泪对小贩说道:“叔叔,你这样做真是太不应该了。青蛙是庄稼的好朋友,人类的好帮手。它在一个昼夜能吃 60多只害虫,一个月就能吃 20xx多只害虫,如果按一只青蛙一年六到八个月的活动时间的话,一年能吃掉 15000只左右的害虫。这么多青蛙该捉多少害虫呀!还有就是它们主要活动时间在夏季,在这个时间它能帮我们吃掉多少蚊子呀!青蛙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不可以伤害它。再说捕杀青蛙也是犯法的呀!”无论我如何好言相劝, 小贩就是无动于衷,还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道:“你一个小屁孩懂什么?老子要的是钱。你有钱就快买;没钱滚蛋,别影响老子生意!”
我非常生气,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扔在菜板上,说:“这不是钱吗!”小贩一看满脸堆笑,说:“叔叔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小瞧你了。”接着又说:“你这一元钱只能买一只,让叔叔挑一只最大的给你。”他边说边挑了一只大青蛙,举刀正要对准它的脖子剁下去,我连忙制止他,说:“别砍了,叔叔。我自己带回家处理它。”“好,好,好。跑了可不准再跟我要,知道不!” “知道!”我不耐烦地说道。我双手捧着青蛙,跑到家附近的小河边把青蛙放了。临走时青蛙还呱呱地对我叫了几声,仿佛在说谢谢。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不禁大声呼吁:青蛙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庄家的守护神。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它吧!不要再去伤害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