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9
一元钱能干什么呢?或许你能说能买一杯冷饮美美哒地喝上两口;或许你能说能买2个小笼包果腹空荡荡的腹部;或许你要要说能买几个糖令口中甜滋滋;但我却买来一只青蛙。
青蛙?或许你能怪异,但你听我渐渐地道来。
炎热夏日,太阳光把地面烤的像一个笼屉一样。我满身是汗地跑进屋子,推醒过来已经睡午觉的妈妈,期待她能帮我一元钱买冷饮喝。
我拿着一元钱,开心地向冷饮店奔去,恨不能有对大羽翼,一下子就飞往那里。忽然,一阵响声吸引住了我的留意。“卖青蛙了,卖青蛙了,质嫩美味的青蛙。”我寻声望去,看到一个相貌凶狠,身系罩衣的小摊贩正卖青蛙呢。他从袋里着手一只大青蛙。用他那溅满血水的手抄起大砍刀,分毫不管不顾青蛙的挣脱。一刀下来,血珠溅出。包装袋里的青蛙担心得呱呱叫着,十分想逃走,可那全是白费。
我看见青蛙,想着:教师并不是说过,青蛙是虫害的克星,是农作物的守护神,也是农夫的最好的朋友。这混蛋怎能在这里杀青蛙,卖青蛙呢?我得去劝告他。我踏入前,问责道:“大伯,你怎能在这里卖青蛙,杀青蛙呢?你永远不知道青蛙是捉虫害的吗?”他却冲我骂道:“孔子在这里做买卖关你什么事?富有就买,没有钱滚犊子。”随手用劲推了我一把。我望着那无奈的青蛙,内心十分气恼。
刚刚想取出买冷饮的钱,可内心却犹豫起来,我一咬紧牙,果断买青蛙吧!我将钱往桌子上一拍,说:“请别从门缝里看人,这不是钱吗?”他先一惊,两眼放光,立刻笑容满面地说:“富有好说,富有好说。”我内心嘟囔着:简直撕破脸皮比翻开书还快。
他从包装袋里帮我捉了一只又大又肥的青蛙,笑眯眯地说:“小孩子,这只大青蛙给你妈妈让你放汤喝吧!好吃再说买。”我提心吊胆地接到青蛙,我望着它那填满害怕的双眼,我对它说:“青蛙,青蛙,你不要怕,我能将你放入自然界。”它仿佛听得懂我的话,就要我那样怀着。在回家路上,看见了一个池塘,我走到池塘边,对它说:“青蛙,你到家。”它一腔热血开心地跳了两步,感谢地一件事回首,不一会儿,就跳高了。
我回到家,妈妈跟我说:“冷饮好吃吗?”
“没喝似的。”
“怎么啦?”
我将事儿的前因后果一讲,妈妈不仅没指责我,反倒夸奖了我。
如今,你知道吧,我为何要用一元钱买只大青蛙。由于你有了你的家,青蛙有青蛙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