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10
花开在悬崖,驱散挡住光的阴霾,闪亮的舞台,见证我骄傲的存在。
————题记
我一直惧怕上体育课,因为我不擅长大部分体育项目,尤其是长跑,我永远记得我人生的第一次长跑。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上午,刺眼的光线,毒辣的铺到了宽阔的操场上,我站在起跑线上,心里发虚,哨声响起,我们似飞箭离弦而去。刚开始,我还觉得无比轻松,可渐渐地,我上气不接下气,汗水从额头滑下,后背也早已大汗淋漓,浸透我的衣服。我全身的力气被抽干,胸口闷的难受,腿也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时间久了,我眼前开始发黑,脑袋昏沉,胸闷的几乎窒息,一步也迈不出去……
那一次,学习成绩出类拔萃的我,竟受到了无情的嘲笑,就连树上的知了也叽叽喳喳的议论我,让人心烦气躁,我信心大挫。那时的我觉得体育课永远不是我的舞台。
可爸爸不这么认为,“放弃?不可以!”他不顾每天工作的劳累,一大早带我锻炼,这让我想起钱学森说过:“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于是,我积极锻炼,终于,我身体素质得到了加强,也鼓起了再次面对长跑的勇气。我蓄势待发,迎接全新的1000米。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又迎来了长跑测试,我暗暗决定,一定跑出好成绩!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一马当先冲了出去,100米,200米,300米……我觉得自己已经面红耳赤,仿佛有一团火正炙烤我的喉咙,不过我咬紧牙关,调整呼吸,奋力加速,如疾风一般,超越身边的对手,40米,30米,20米……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我用尽全身力气冲了过去……温暖的阳光洒在操场上,很柔。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清风掠过我的脸庞,让我感到一丝清爽,树上的知了仿佛在为我欢呼,温暖的阳光如同聚光灯照亮了舞台中央的我。虽然我不是第一,但我坚持跑完全程,这令我欣慰。
如今,我开始喜欢体育课。喜欢跑步,喜欢体验跑步过程的坎坎坷坷,喜欢跑步时的大汗淋漓,喜欢肆意、自由而又急促的呼吸,喜欢身边的啾啾鸟鸣和习习凉风,喜欢冲刺时的顺利与喜悦……我以前想不到的体育课也成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生活好比舞台,人生恰如一场戏,尽心尽力,超越自己,每一刻都在演绎最精彩的戏,只要认真努力改变自己,每一处都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