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14
清早,在闹钟的催促声中,我朦朦胧胧地睁开了眼。伸手关掉闹钟,正欲转身睡去,忽然想起今天校合唱团要演出。
我赶忙跳下床来,三下两下地穿好了衣服,洗漱完毕,匆匆吃了几口饭,便在楼下扫了一辆单车,向学校奔去。
学校大门已在不远处。我看了看表,时候尚早,便继续向前,打算将车停在“共享单车”的停车点。
还没到,我已被停车点那“壮观”的一幕惊呆了。各式各样的单车密密麻麻地停了两三排,简直是一片“共享单车海”。
我推着车,找了一个空当,把车停了进去。走出几步,忽然发现这区域异常拥堵。所有的车辆经过这里,都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好像在避让什么。我踮起脚一看,原来马路边沿散落着十数辆“共享单车”。
这样多危险呀,前几天报纸上还在报道这种不文明现象呢,我心想。身边走过几名老人,也在谴责这种行为。“这些车乱停乱放,也没人摆好来。”其中一位老人小声说。
说别人有什么用,你自己就可以去摆好它们呀,我暗想。突然,一个念头冒了出来:我为什么不去做呢?
想到这,我急忙走到马路边,推起一辆单车,奋力将它抬了上去,找空隙摆放好。又回到路边,如法炮制了几次。虽只少了几辆,但已显得宽敞多了。我大受鼓舞,继续努力,可车实在太重,尽管我没搬几辆,却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
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是合唱团的同学。“就差你了,你快点,我们过会儿就上台了!”她焦急的催道。我也急了,可还有几辆车呢。我跑过去,再次推起一辆,正要向上抬。几名年轻人骑着单车来了。他们正打算将车停在路边,看见搬车的我,便不好意思地将车推到停车位,走过来帮我把其余单车一一归位。
马路边的共享单车终于被清理干净了。我快速冲向了学校,幸好赶上了演出。
站在被镁光灯笼罩的舞台上,望着台下的观众,我不禁想:美不仅应该表现在镁光灯下,更应该出现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如果人人都将生活当作自己的舞台,认真去演绎自己的一生。我们的社会,会不会更加美好呢?
在我心中,离这光彩照人的大舞台不远的停车点,也是我小小的一个舞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