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3
在我的眼中,生活是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大舞台,每一个人都是导演,每一个人都演绎着蕴意不同的角色。
生活是一个大舞台,而我主宰着属于我的钢琴小舞台。每每夜幕降临,窗外的一切人人物物,刹那间远离白天的暄嚣。啊,恬静美妙的夜到了。我静静地坐在琴椅上,不忍打破这令人沉浸的寂静。我轻盈地将手指触到洁白的琴键,如痴如醉地弹起了《梦中的婚礼》这一首歌,难以自拨。此时此刻,皎洁无瑕的月光若水一般纯净,在我指间缓缓流淌,又若舞台上的聚光灯,闪亮地照在我身上。柔和的月光呵,一直笼罩着我,一圈光晕萦绕指间,动人的琴音溢满月夜。全世界的人是我的观众,星星、月光为我鼓掌喝彩。我爱我的钢琴舞台,这个舞台属于我,我属于这个舞台。
生活是一个大舞台,而我主宰着属于我的书法小舞台。每每夜深人静,一切人喧马嘶辞别耳畔,我,仍在练习着,练习着。练楷书,逆锋顿笔,横细竖粗,出锋提笔,仔细琢磨一笔一画,反复练习;练行书,流畅行笔,提笔轻巧,点出小锋,体悟深刻行如流水,反复练习;练隶书,逆锋起笔,波笔流畅,扁平适宜,耐心推敲千古风韵,反复练习;练草书,奔放激情,爆发活力,字字潇洒,领会透彻豪气概,反复练习……心随笔行,乐随心生,时代的旧音律扣击着我的心扉,不知疲倦,自强不息。纯洁的月光似舞台上的聚光灯,伴随着我的墨汁。宣纸是我的观众,给予我力量,我爱我的书法舞台,这个舞台属于我,我属于这个舞台。
生活是一个大舞台,而我主宰着属于我的舞蹈小舞台。夜深了,人静了,而我仍在反复练习舞蹈动作,反复练基本功。劈叉、压腿、下腰、练肩、踢腿、翻跟头。。。。。。这一个又一个痛苦的磨练,泪水几乎不计其数。“芭蕾舞重在基本功和气质,抬起头,看远方,自信点!”耳畔不断传来陈老师严厉的要求声。足尖一练就是两小时,不断勾脚、压脚背、控腿……一个要求比一个高,一个难度比一个大。虽然痛少不了,但每当我立起足尖,在月光下优美地舞蹈时,芭蕾竟是如此让我迷恋,舞姿动人。此时,月光饱含深情地映在我身上,如舞台上的聚光灯,那么美丽朦胧……一切一切是我的观众。我爱我的舞蹈舞台,这个舞台属于我,我属于这个舞台。
摇曳的小花,总有一天会绽放生命的华美。我相信,也总会有一天,我,将主宰着生活这个舞台,因为,这个舞台属于我,我属于这个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