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5
我的舞台很大,大得能将我的才华展现给所有人;我的舞台又很小,小得只容得下我一人。
“没有一个人的才华是与生俱来的。”没错,每个人都知道。所以面对同一起跑线,每个人都得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可运气,往往是在经历挫折后才能到来。好比,朗朗,他能成为世界著名的钢琴演奏家,你可知他一首谱子弹了多少遍,你可知达芬奇画一只满意的鸡蛋画了多少回?你又可知,马云为了考上大学考了多少次?
春天总会来的,可它必须经过冬天,没有谁可以逃避。而我,就一直在面对它。
从小,我就比同龄的活泼好动。刚上幼儿园时,看到比我大得多的哥哥姐姐都在玩滑轮鞋,我便向家人吵吵着要玩。可买回来后,家里人却从不同意我玩。一天下午,家里没人,我小心翼翼地捧着鞋出门。离家不远处有个大圆盘,于是那里便成了我的“训练营”。
我那时实在是太小了,而且别的小孩都有家长陪着。我慢慢地由走到滑,由慢到快,到跑,不止一次地摔倒,可我没有哭,一直到了天晚。当家里人匆忙出来找我,看到我一个人滑行自如的时候,我感受到了,那是我的舞台。
上了国中后,为了会考做准备,开始学钢琴、声乐,我是很喜欢音乐的,可我是第一次接触钢琴,也从不了解美声。刚开始学,甚至有好几次想放弃,而改变我想法的,便是一次演出。当我一边弹奏,一边唱歌,台下观众为我发出阵阵掌声时,我便感受到,这是属于我的舞台。
一次游玩的机会,在南京的红山动物园里面,有一种在高处的比较难的项目,就凭一根绳子走过去,但我尝试了所有项目,包括成人组的。周围人都在为我的表现感慨,当我从最后一道绳索滑下来的时候,我感受到,这,是我的舞台。
湖南的玻璃栈道我没有害怕,从山坡上滑雪我没有害怕,不只是胆量,当我从班级倒数第一又成为班级第一的时候,我知道哪里都是舞台,都可以是我的舞台。
就像蝌蚪成长成青蛙,或许过程并不华丽,可春天来了,它会披上绿色衣裳,发出悦耳的鸣叫,整个池塘都会成为它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