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15
舞者的舞台在大厅中,足球运动员的舞台在绿草地上,教师的舞台在黑板上。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舞台,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这张不大的课桌,就是我的舞台。
一次偶然的机会观看了一场歌剧表演,宽大的舞台上灯光交汇,音乐齐响,让我如痴如醉。表演过后,我站在舞台上细细观赏。我的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将来我一定要在这种华丽宽大的台上表演。我把这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其实你已经在舞台上了呢。“我不解。”我的舞台就在厨房。“她拉着我离开。
我第一次理解舞台的深意。当我坐在课桌前读书时,猛然明白,这张不大的课桌,就是我的舞台啊。脑海里又浮现出一幕幕场景:寂静的黑夜,我坐在课桌前复习,桌上摆着资料,我一丝不苟的勾画着重点,这张课桌陪伴着我,度过宁静枯燥的夜晚。这张不大的课桌,占据了我心中一片温暖的角落。清晨,阳光洒在课桌上。耳边回荡着老师的教书声,鼻间充斥着书本淡淡的纸香。眼前的课桌泛起淡淡的光晕,像阳光一样,加深了心中的暖意。
这张不大的课桌,其实就是我的舞台呀。它陪伴我走过人生的稚嫩与青涩,在我的人生中烙下一个不大的深深痕印。我在这课桌上,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我在这课桌上,总结着不足与经验;我在这课桌上,回忆着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我在这课桌上,写下了对人生的满意答卷。这张不大的课桌,就是我的舞台。它不大,不华丽,没有灯光,很朴实,却静静地站在那,站在我人生的一个交错口,站在我心中一个温暖的角落。我和那些表演家一样,我们都在舞台上,我们努力拼搏,展现最美好的自己。我们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现相同的自我,最好的自我。
舞者以优美的舞姿展现自我,足球运动员以胜利的欢呼展现自我,老师以清晰的字迹展现自我。我们同在舞台上。我,在舞台上,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我们,在舞台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
舞台,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其实就在舞台上,微笑着流泪。
这张不大的课桌,就是我的舞台。我在这里书写多少个年年月月,展望多少个月月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