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9
狂风在大地上呼啸,暴雨在乌云下狂吼,窗棂发出颤抖的呻吟,天地间的苍白与灰蒙,心底空落落的,在这个繁忙的季节里,我遗失了什么?
犹记出生懵懂时,牙牙学语;犹记青春少年时,侃侃而谈;只知这时年少轻狂,豪情万丈。看,青春的河流缓缓淌过,我在此端灿烂地笑,梦想在彼端绚烂绽放。雨后的夜晚格外清明,水波荡漾,映着皎洁的月光,晚风拂过,引领着悠扬的旋律。什么引起了我灵魂深处的共鸣?是什么,让我的心脏如此急切地跳动,细细聆听,那是梦的号角啊,那是我的舞台我的梦。
小时候,爸爸问我说:“嘉树,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我并不知道梦想意味着什么,我天真地答道:“我,我想飞上蓝天!”时间飞快地流逝着,转眼间我已从稚嫩的孩童,长大成为一名中学生了。一天,爸爸又问我:“嘉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思考了很久,说道:“我想当一名军事家,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爸爸听了,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嘉树,你要记住,梦想可以影响人的一生。承诺了,就要为之奋斗!”
是的,没有实践的梦想,都是空谈;没有舞台的梦想就如笑话。我没有“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间无我这般人”的博大胸怀,没有“生承八世,扭转乾坤”的高尚情怀,也没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霸气豪情,我深知,我懂得,我铭记,我的青春我来写,我的人生我来定,我的舞台我主宰。坚定的信念有了梦想的洗礼才能更长远,奋斗的灵魂有了梦想的滋润才能更勃发,我们不是鲁迅那般以笔为矛的战士,不是伏尔泰那样引领文学的领袖,我们只是一群有梦的孩子!我的梦,我们的梦,我们的中国梦。
漫步在乡间田野,湿润的土地气息将我环绕,想起那些年少时的梦想。我说:我要做一名自由自在的背包客,走到哪里,便停靠在哪里。我说:我要做一名圣洁的白衣天使,体味奉献的美好。我说:我要做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侃侃而谈。这些梦想历经岁月,渗进了我的骨髓,融入了我的血液,成为我年少岁月里一束不败的花,成就我更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