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8
舞台,是我们发挥特长,展示自己的地方。在舞台上,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的能力。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是我们的舞台。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上午,一朵朵洁白的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一只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天空中飞舞着,还不时发出婉转的啼叫。学校里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因为今天全校都要进行期会考试。我大踏步走进学校,大树左右摇摆,向我招手,花儿微笑着向我点点头,好像在迎接我去参加期会考试。我相信,这次的数学考试会是让我精彩表演的舞台,我不由得又想起了上次数学考试……
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我怕考砸了,回家受批评。我感觉有一只无形的巨手掐住了我的脖子,使我无法呼吸。最开始考数学,试卷下发后,我迅速将试卷扫了一眼,感觉有些难,计算量有些大,数学考不好,会很丢脸的,老师会在课堂上公布我们的成绩,还要排名次。如果考不好,会让老师很失望的。
我的压力很大,像背负着一座山似的。不知不觉,交卷铃响了,我上交了试卷。我的好朋友骄傲地对我说:“试卷我全写完了,很简单,一定能考满分的,你考得如何?”我没有作声,这时,好像数学是他的舞台一样。数学应该也是我的舞台,我的数学成绩曾经是那样优秀!我一定要在这个舞台上继续发挥自己的实力。
回到家后,我好好地复习,将课本和单元试卷习题做了一遍,我下定决心,争取在今年期末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思绪回到现在,我看着眼前的数学试卷,好多都是昨天刚复习过的,老朋友啦!我的脸上挂着一副笑容,动笔“刷刷刷”地写起来,那跳动的钢笔,像舞台上的舞者。经过一番“战斗”后,到了收卷的时候了,我信心满满地将试卷交了上去。
公布成绩那天,我又信心满满地去了学校。小鸟唱着歌,小草跳着舞,白云鼓着掌……似乎一切都在对我欢呼。
课堂里,数学老师大声地念着同学们的分数,从低往高念,念了很久很久,也没有听到我的名字,我越来越兴奋,这时,数学是我的舞台,我正一步一步走向舞台中央。当老师宣布我是满分时,我欣喜若狂。
站在讲台上,我感觉一连串的公式在上空飞舞,炫丽的灯光照射在我身上,我展示着自己的试卷,那一个个大大的红勾,像一张张微笑的嘴。台下,同学们为我高声欢呼着。
数学,从来都是我的强项,我一定要将数学当成我的舞台,我会尽情发挥我的实力,演出精彩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