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一直在我身边作文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坐在爸爸宽厚的肩膀上,那个时总想着自已快快长大,以后也可以像爸爸那样高大。现在的我终于长大了,而现在的父亲明显的苍老了很多,时而回忆起儿时的画面,泪水总会模糊我的双眼。只可惜这怀念的时光不能倒流。
记忆里的爸爸,在我小的时候对我特别严厉,那时候很怕他,每一次在我犯错误的时候都不敢正面对他的眼睛,低着头擦着眼泪不敢说一句话,等爸爸训完话了,爸爸看着我很委屈的样子,就会抚摸着我的头,说:乖儿子,以后要听爸爸的话,再不许这样子没有礼貌、调皮捣蛋了。然后爸爸会给我擦干眼泪,抱着我逗我玩。在我心里,爸爸一直给我的感觉都是严厉的却又是很可亲的,会严厉批评的和指导我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犯的种种错误,却又很能包容我支持我的一个爸爸。
在我国中刚毕业的那年夏天,爸爸妈妈正在装修屋子,也正是午餐的时候,爸爸妈妈和装修工人在一起吃午饭,虽然我已经忘记了当时说了什么或者是做了什么,那时的我自己还是比较叛逆的,就在爸爸严厉的指责我的时候,我哭的泣不成声,随后就离开了家,独自跑到西安的姐姐家里,就把我自己关姐姐家的书房里,哭了一下午。晚上姐姐打电话给我爸爸妈妈,说我在西安这了,不用担心我了。当时我听到妈妈在电话的哭泣声音,我又一次忍不住哭出声了,“爸爸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再不惹你们生气了,我想你们”。爸爸沉默了一会,电话里头传来妈妈责怪爸爸的声音,爸爸的眼泪掉了下来,心里更难过。我知道那次是我的叛逆,不懂事,我知道自己错了,但是有的时候,对待咱自己亲人的那些道歉话到了嘴边,却往往又被咽了回去,因为从来都很少说过这些话。如果在咱与亲人的相处之中,包括对咱自己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爱人、朋友,多一些善意的道歉,把心里话都大声的讲出来,对方都能理解,甚至比你自己更加愧疚,僵硬的关系也会被瞬间溶解开来。
谁的爸爸妈妈不爱自己的子女,但也就是因为真爱我才会那么的关心我,才会在我犯错误的是骂我指导我。而今我长大了,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工作了,从此我就离开了我父母的身边,离开了伴我成长的家乡,来到这兰州水源地项目部,从此我也很少有机会能回家看看我的爸妈,也许只有过年的时候或是放长假才能回去看一次。
回想到村子里那条熟悉的小路上,远远的一个熟悉的身影,背着我的外甥女,在路上来回的走动,这场景又仿佛回到了我儿时的场景。那种亲切感,那种熟悉感,是我这辈子最永久最值得怀念的画面。
每次当我回家的时候,爸爸总是在车站那边等我,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回家。我刚一出站,爸爸就在车站的外面等着我,爸爸看到我出站了,笑着然后快步上前接住我的行李,然后问我路上累不累,饿不饿。到家里,妈妈早已经在忙前忙后的给我准备好了吃的,突然间家庭的温暖瞬间袭击了我的柔弱的心里,泪水开始湿了我的眼睛。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爸爸妈妈的鬓角已经长出了好多白头发,眼角的皱纹也深了。
冰心说过:“父母爱是沉默的。”这几年每次回家的时候,看着爸爸妈妈一次比一次多的白发,看着爸爸妈妈满脸岁月的痕迹,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了,现在就应该承担起这个家,不在让爸爸妈妈为我们这做儿女的再劳心了,爸爸妈妈也应该享受安详的日子了。但是现在的你们每天依然忙东忙西,都劝你歇着,因为我都知道你们身体不好,可是你说你要赚够你和老妈的养老钱,以后不靠我们儿女养活。其实我知道你是怕我们压力太大,想用你宽厚的肩膀为我们做儿女的再分担一些压力。
可是爸爸妈妈,我想告诉你,我和姐姐已经长大,你可以歇歇了。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给你们很好的生活,但是儿子会努力,努力给爸爸妈妈一个温馨而美好的家。
父母的爱就像一首歌里唱的“不知不觉您的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您眼角添了皱纹,我的老父亲,最疼爱的人…”作为儿女的我们应该更好的去理解他们孝顺他们。
花开花落,有多少温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细水长流,有多少温暖的故事随之遥远。回忆中的点点滴滴,其实、咱爸爸妈妈的爱,时时刻刻的伴随着我们长大。原来爱,一直都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