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作文
接到周老师的电话后,我在交警同志不解的目光中,飞快地又驶回之前的路口,只不过此时的我已经阴转大晴天了,是高兴到嘴角都放不下来的程度。按照今天听的老师们的课中提到的,好的故事要有曲折的情节,那我的今天也算是个好的故事了。
这天本着长见识增知识的目的,我来参加了一个作文研训活动,来学习一下前辈们是怎样上好作文课的。听完各位老师的评课总结后,我准备在包里拿出钥匙,争取早早走避免路上堵车。翻了一下包,钥匙不翼而飞,我飞快地在脑海中重现了一下进了学校之后的行动轨迹,想起来大概是我光顾着冲进报告厅而忘记拔钥匙了吧。
“对了,说不定钥匙在门卫那里呢,学生要是捡到一定会交过去的。”我又燃起了希望,哼着歌儿就一蹦一跳的走向门卫。门卫叔叔听了我的诉求,乐得直摆手:“今天还没有钥匙送过来,要不你再等等?学生捡到钥匙一定会送过来的。”
我回到了我的车旁边,这么等也不是办法啊。我一筹莫展之时突然想到我们的学生捡到钥匙会把钥匙放政教处,正好看到两个男孩子迎面走来,我立刻跑上前问他们政教处在哪。“老师,是你捡到了钥匙吗?我们帮你送过去吧?”我说:“不是……”,他们又紧接着问:“那我们带你过去吧?”我内心无奈,就不能听我把话讲完吗:“是我丢了钥匙……”又是不等我完全说完,他们齐声说道:“政教处就在那个楼二楼,那老师再见。”
我哼哧哼哧跑过去,一进门就看到桌子上摆满了钥匙,我像溺水的人抓住了稻草一般扑了上去。钥匙有许多,有好几把都很像我的钥匙,我十分激动地在手里来回摩挲,最终失落的发现它们都不是我的钥匙。放回去以后政教处的老师来了,他说可能有人捡到了还没来得及送过来,哪个班级的学生捡到东西送过来是会给班级加分的。我突然明白了之前两个男同学异常热情的态度的缘由。
我沮丧地下楼在思索下一步去哪儿,算了算了,还是先打电话请妈妈找一下家里的备用钥匙吧。挂完电话,下楼的转角处我居然遇到了周老师,我想我当时脸上的表情应该可以用激动地面目狰狞来形容了。我瞬间又看到了希望,我向周老师说明来意,想请他帮忙问问学校的老师们,有没有谁班级的学生捡到了我的钥匙。他一听到的我在找钥匙,二话不说立马亲自陪我去案发现场考察。他仔细地陪我回想了我钥匙的行动轨迹,分析到最后果然还是我没有拔。他抬起头看了看附近的监控能否拍到,这时路过三个国小生,从他们口中我得知有些同学会看到别人钥匙不拔就拔掉以后丢远了。我一听那还得了,慌张跑去旁边的草丛找找看是否有钥匙,可草丛看起来里面什么都有,却没有我的钥匙。
再次希望幻灭的我一个转头发现周老师开始拨打电话了,电话里在询问是否可以查看一下中午的监控。我紧张到不敢喘气,这大概是我最后的一丝希望了吧,不知不觉已汗流浃背。他皱着眉头打了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或许是两个也或许是三个吧,我实在数不过来了。他放下手机,叹了口气:“李老师,实在抱歉照顾不周,害你丢了钥匙。”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手该放哪儿,面颊开始发烫了,羞愧地直摆手:“不不不,是我自己粗心大意忘记拔了,还好遇到了你……”不太擅长当面表达的我直接舌头打结,接下来说的什么我也忘记了。
由于交流能力的匮乏导致我稀里糊涂的告别之后就先拖着车离开了。途径一个十字路口,正好快要放学了,停满了等待的家长们。有一个交警姐姐在维持秩序,我看着她挥舞着的有力的手臂,猜想她此刻脸上的深情定然是神采飞扬的。略微回想了下午的蠢事,终于我开始在心里埋怨自己,做事情永远不能稳稳当当,不知道每天都在急躁些什么。数落完自己接着我又开始分析一种可能:会不会是哪个同学帮我拔下钥匙之后,一直放在自己的口袋呢,等着有空再拿去给班级加分?这时我手机发出刺耳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有了一个直觉。果然是周老师,他问我走远了吗,是否方便返回。我激动到口齿不清:“是找到我的钥匙了吗?我可以立刻回去!”
我忍不住哼起了歌儿,又经过了那个路口,此时的交警同志好像多看了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