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作文
清晨第一缕阳光滑入暖暖的卧室,刺眼的白色光芒还未来的急亲吻深秋的微寒,古绿色透着凉意的枯木早已颤抖着睁开迷蒙的双眼,凌乱蜷缩的朝霞把玩着丝丝屡屡的长发映衬着枯红色不肯归根的枫叶,嘈杂凌乱的车流蜂拥着穿梭在墨黑色长长的街道,城市中消散的鸟鸣瞬间被汽笛取代,于是,新一轮的奔波开始席卷熙熙攘攘的人群,开始驱赶着浩荡的人流,开始追逐着时间的钟摆。
躺在床头惨白色木凳上闹钟着了魔似的乱叫着,把我从梦境中俘获,拉起我疲惫的双目奔向浴室。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步伐,每天都在不知不觉中融入急促的人潮之中,不知道脚下的路通向何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到这路的尽头,而我知道的只是机械的迈着步子,踩着脚下漫无边际的黑色油路向前走,追逐着所谓的梦想,却无暇顾及路旁的风景,也忘记了拾起曾经遗失的美好。拥挤的公车上夹杂着陌生却熟悉的面孔,每对眼神中都在自然流露着时间流失的痕迹,每段响亮的手机铃声中都在吟唱着时间的捉襟见肘,每个车站都在等候着迟来的人群。
逃离了深秋微暖的大车,紧了紧单薄的外衣感受着深秋早晨的微寒快步的穿过正待红灯的路口,嚼着余温尚存黑米粥混入人流之中。萧瑟的风景也许并非村庄的专属,它同样属于城市中短短的绿茵,半黄半绿的树叶还挂在枝头,灰色的树干却被秋风打的冰凉,龟裂的皮肤正为迎接萧瑟秋天的洗礼,一切都近乎无声,然而这一切却又显得命运使然。我一路领略着这金黄色季节中最不能逃过命运的卑微晚景走过一棵又一棵带着沉重气息的大树,欣赏着一片又一片被霜打落的残叶,目睹着一幕幕叶落归根的剧目。
拖着略带困意的双腿,抱着还在睡梦中的思想,挽着无神的双眼拉着机械的身体走入银色发着淡淡金属光亮的电梯中缓缓开进目的地。随着悄悄停止的运动,银色的电梯门缓缓的分开缝隙,于是,索然无味的一天再一次席卷而来。办公室里苍白的桌子上躺着几台还在沉沉入睡的电脑,工位上深黑色椅子还残存这昨日的淡淡余温。我整理下衣服,松松在寒冷中意犹未尽的上衣坐在电脑前,捧一杯清水,叫醒睡意朦胧的计算机开始了我和它新一天的征程。我喜欢淡蓝色的海洋,所以我把战友纯蓝色的桌面换上海洋的风景,以此来重温昨夜关于海的旧梦。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跳动,同事们怀抱着说不清是热还是冷的早餐一个接着一个的悄悄隐入到高耸的显示器的另一面开始着新一天没有色彩的工作。
时间就像流水般分分秒秒的在流失着,一刻也未曾停止过。儿时曾憧憬过的新年现在看来无非是一个生命为了死亡而迈出的一小半距离所记录下的标记,其实并不值得庆幸反而需要我们去忧伤,去感悟,忧伤的是时间的残酷,感悟的是生命的真谛。时间的钟摆还在左右摇晃驱赶过去,可是,我还在拼命摇摆着生命去驱赶时间,不知道这样的做法是可笑还是可悲,也许没有人能真正了解其中的错与对,但我还在追逐,还在奔跑。
时针不经意间划过了半个钟表的圆盘,空气中却早已透出了傍晚阴冷的气息,枯红色的晚霞映红了夕阳西坠的天空,远处正劲的秋风也染黑了墨绿的大山,一切似乎都归于了宁静,一切又似乎重温了先前的喧嚣,惨白色的灯光混着还在渐渐消散的明亮空气笼罩着埋头于电脑前的人们。嗡嗡的风扇声伴着断电前最后一声短鸣荧光屏上随即消失了跳动的声色,回归于灰黑色的死寂。
每天都是这样,自己一个人走在这个看似熟悉的街道上,看着昏黄路灯下灰黑色的公路等待着下一站公车驶来。紧紧还在发冷的上衣,眺望着还未露面的车影,很轻松,很愉快。秋风冷,却不刺骨,我喜欢这种站在风中沐浴的感觉,很凉,很清爽。转眼间,经过拥挤的公车,淋着深秋的凉意,双脚滑落了车门。有人说家是一种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似乎不想念家乡,因为家的感觉每时每刻都围绕着我的周身,或许有一天它会消失,但也许那时候的我也一定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份温暖。
也许这就是生活吧,每一天都是那么平淡无奇,每一天都那么索然无味,但是我却不得不深陷其中,不得不为其中的琐碎而用尽全力,因为我不知道究竟那次付出会有丰厚的回报,所以我尽力每次都付出最大的力量,尽我最大的可能,因为我有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