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她4
在你身边,也许有一个让你至今难忘的人。她也许给予了你很多快乐,让你从孤独中走出;她也许给予了你很多帮助,让你从无助中走出;她也许给予了你很多挑战,让你从失败中走出;她也许给予了你很多鼓励,让你从黑暗中走出。
她就是我在国小时的班长,她为人大公无私,和同学相处融洽,更乐于助人,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在我小升中的时候,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我今天得以在省重点中学读书,她功不可没。
在小升中紧张复习阶段,很多同学都好像被埋在题海里,几乎题不离身,当然我也不例外,同样充分利用这短暂而紧迫的两个月黄金时间,每次我做题时遇到难题都会请班长帮我解决,然而她总是毫不吝啬她的时间,每次都很乐意的放下手头的作业帮我解决。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遇到难题请她帮忙解决,她想了很久都没有头绪,我们两也一起探究了很久,看了很多参考书和例题,仍然解决不了,于是班长陪我去找老师,恰巧老师不在。这时,班长对我说:''这样吧,你把题抄给我,我今晚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解决。”直至晚上十一点,我接到了班长的电话,她在电话里非常仔细地分析了一次给我听,我也问了她很多问题,这个“千古难题”终于被解决了,我疲倦地抬起头,一看时间就傻眼了,已经整整十二点了,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
小升中成绩出来后,我很愕然,因为我被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录取了,而她,却去了一所市重点中学。当我知道这个结果后,其实内心非常复杂,因为更多的不是兴奋,而是亏欠。我觉得自己毁了她六年的辛勤付出。我无法忘记她,对于她,除了感激以外,更多的是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