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她13
天空阴沉沉的,没有一丝阳光,寒风像一把把利剑一般,吹在人脸上,犹如刀一般,疼痛不已。外面天气不仅恶劣,还下着小雪,我站在外面,伸出手,等一片雪花落在我手心中,缓缓地,一片雪花飘落,我用双手撑起,静静看着,看着。
但,我的思绪被拉到一个冬日的夜晚,一位清洁工身上。
那天的天空依旧是阴沉沉的,下着鹅毛大雪,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位清洁工出现在我面前,他的样子简直像个乞丐:头上扣着一顶又脏又大的棉帽子,粗糙的脸庞又黄又瘦,脖子乌黑,棉袄的前襟裂着,上面只剩下两个大扣子,袖口上油亮亮的。棉裤瘦得裹在腿上,膝盖上还露着发黑的棉花,光着的脚上拖着一双棉鞋。我向四周看了看,这大街上竟只有他一人在努力地打扫。他拿着大扫把清理着地上的垃圾。这时,一位年轻人,朝地上随口吐出了了一个口香糖,口香糖仿佛一块伤疤黏在了街道上。清洁工看见了,从身旁的布包里拿出一个小铲子,将地上的口香糖仔细铲下。一位老人走过,拄着拐杖,走着走着,似乎绊到了一块石头,在街边摔倒。他大声呼叫,希望哪一位好心人能帮助他。可是,路边的行人再多,也没一个人去帮忙,专心致志铲地的清洁工发现了,他连忙放下铲子,走了一步,又愣住了,然后低下头将手在衣服上仔细擦拭,过去扶起老爷爷。而我默默地注视着一切,在这异常寒冷的冬季,我的心里却突然有一股暖流悄然流过。
“哈”又一片冷冷的雪花落在我手心上,我的思绪被拉回来了。
年华流转,岁月如梭,掬一捧时光的清泉,我依稀看见从前的影子,它在我的心头微微荡漾,久久不曾遗忘,我永远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