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她7
有个人的身影,已经镶嵌在我的灵魂深处,她乐于助人的品质历历在目。
那是我八岁的一个秋天,我离开家人到小区外的公园里玩耍,稍不留心,被一块石头绊了个四脚朝天。平时机灵的我,对此也没有了对策,一时间,急得我哇哇大哭。这时候,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地把我扶起来,顺便拍去了我身上的泥土。我从模糊的泪眼中看到了她的模样:脸上爬满了皱纹,却显得那样慈祥,黑发中掺杂着根根银发。她衣着朴素,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衣服。一直在频频地对着我笑:“小朋友,下次,小心点,别在摔着了。”我也笑着对她点点头。她走了,越走越远,老奶奶的身影却久久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一次放上午学,我回家路过一个门市前,看到一位阿姨手里拿着一个苹果,正在削果皮,果皮随时落在了地上。这时候,我看到了一位老年人拿着扫把走过来,一句话也没有说,就一下接着一下地把地上散落的果皮打扫干净,而那位阿姨却羞红着脸离开了。我看着这位白发老奶奶,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等我走近老奶奶时,感觉她的面孔有点熟悉。是她,没有错!她就是把我扶起来的那位老奶奶。
我急忙走上前去打招呼:“老奶奶好!您还认识我吗?”她转过脸来仔细地看着我笑:“记得,记得。”老奶奶走了,我看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嘴里不住地重复着一句话:“好人一生平安!”
时光匆匆,两年过去了,她给我的记忆还是那么清晰。无论到了哪里,我也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