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她14
我见过许许多多的人,可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有一个人让我难以忘怀,她就是我们小区的清洁工张阿姨。
张阿姨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头乌黑的长发,圆圆的脸上常挂着和蔼的笑容。她常穿着橙色的工作服,默默地为我们打扫着小区。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小区楼下玩耍,张阿姨像往常一样打扫着小区。突然,她有了一个奇怪的举动——她从垃圾箱取出了一个信封似的东西,打开看了看,便塞进了自己的大口袋。
我很疑惑,心想:也许她就是个“财迷”,翻到了值钱的东西就归自己所有。我想不下去了,本能的投去了一个轻蔑的目光。
回到家里,我心里怎么也不安宁。也许那信封里是首饰,或是一笔不小数目的人民币?我正迷惑不解,突然传来了“咚咚咚”敲门声。我打开门竟然是张阿姨,我厌恶地问:“干什么啊?”她和蔼地问我:看看这个存折,是不是你家的?”我接过一个绿色的小本本。看到上面写着妈妈的名字,我感到很吃惊,赶紧请她来坐,她却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再见!”
那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发现了张阿姨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永远都忘不了这名普通的清洁工——张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