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1
炎热的夏天来临了,妈妈的生日也快到了。今年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我绞尽脑汁的思考着,一直没想到好的点子。于是我找爸爸一起讨论送什么礼物给妈妈,爸爸说:“只要是你送给妈妈的东西,她都会喜欢,如果是你自己亲手做的,她会更加的开心!”于是我决定今年送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亲手为她制作一个“粘土公主”。
我请爸爸提前为我采购了制作粘土公主所需要的用品,利用周末开始动手制作。我先用肤色粘土裹在圆形的模具上,做成公主的头;再用肤色的粘土裹在圆锥形的模具上做成公主的身体;然后把头和身体用骨架丝固定在一起;接着用擀面杖把一大块桃红色粘土擀成面片,用工具刀把它切成大小各一块,用小的一块做裙子的上衣,把大的一片折叠成型,做成裙摆;接下来就应该做公主的头发了,先将一块黑色粘土擀平,再用工具刀把它切成一条一条划上条纹,做成卷卷的发型,粘到公主的头上,公主就有了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公主的眼睛的制作非常的关键,我用两个黑色的小圆球做成眼睛,再做了六个白色的小圆点分别贴到眼睛上,让公主的眼睛更加的明亮,然后用黑色的记号笔为她画上长长的睫毛和可爱的小嘴巴,公主睁着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要说话。最后一个工序就是做装饰了,我用白色的丝带做成公主的头纱和裙子上的花边,用五颜六色的宝石镶嵌在裙摆上,公主裙一下子变得华丽夺目……
整整2个小时过去了,“艾莎公主”完成了,最后我用精美的礼品盒仔细的包装,写了一张祝福的小卡片,放到盒子里,终于大功告成。这时我才感觉到了疲惫,手酸酸的、软软的。
妈妈生日的早晨,我起了个大早。我把妈妈从睡梦中叫醒,亲手将礼物送给了妈妈,妈妈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她的眼睛也湿润了,她抱住我亲了又亲,贴着我的耳朵轻轻的说:“宝贝儿,谢谢你,妈妈好喜欢你的礼物!”我的心里甜滋滋、暖洋洋的。
从小到大,我收到过爸爸妈妈和长辈们送给我的各种各样的礼物,每次收礼物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不过我认为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不是价格最昂贵的物品,而是自己用真心亲手制作,让收礼物的人能感觉到幸福和开心,那才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