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5
这是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我久久地站在某家商店的门口前,急切地等待着父亲的到来。
蓦地,一阵“嘀嘀”声从我的后方传来。我回头一看,看见不远处坐在车内的父亲正向我招手。我僵硬地挪了挪身子,缓缓地朝他走去。“你怎么这么慢,冻死我了!”我不耐烦地瞥了父亲一眼,然后赶紧往车里钻进去。车里开着暖气,一上车整个人舒畅了许多,感觉像是投入了春天温暖的怀抱。
“来,穿上我的外套吧,这样更暖和!”父亲脱下他的外套,准备披在我的身上。
“不用了,有暖气就足够了!”我猛地推开父亲的手。霎时,整个气氛变得尴尬了起来,我被自己的刻薄的话吓了一跳,吓得不敢再说一句话。我很清晰地看见父亲愣住了,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刚想说什么却把话咽了回去。他转过头,久久地盯着车盘不语,我亦撇过头不敢再看父亲一眼。本以为父亲会痛斥我,可是却是这无声的沉默。我说不清这时父亲的感受是痛,是失望,还是伤心,只觉得我心中墙角的一隅花儿忽地在凋零,接着感到了一股寒意涌进我的心扉然后遍及全身,似乎比车外寒风更冷,更刺骨……
不知何时我睡着了,待我朦胧地睁开眼时,已经接近晌午了。久违的太阳终于扒开灰暗的云儿,懒懒地挂在屋檐上的天空,明媚的阳光重新照在树上,闪出粼粼的微光。父亲叫我下车,说是该吃午饭了。我下了车,天气暖了许多,可依旧带着一股冷飕飕的寒意。
两碗热腾腾的面被服务员端了过来,闻着扑鼻而来的香味,早已饥肠鹿鹿的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你要多吃一点,这样才能长身体。”父亲将他碗中的肉夹给了我,“最近天气冷,我把外套给你穿吧,我的车里还有暖气,不用担心我。”父亲再次想把他的外套给我穿。我抬起头来,看见了父亲那慈爱的眼神,心不禁地颤抖了:“不用了,你不是一贯很怕冷么,再说家里比这还冷呢?”我的心头倏地涌起无数波激浪,一波又一波地激荡着我的心胸。“爸,你……多吃点吧,您开车……那么劳累。”我哽咽着,心绪凌乱着,热泪早已盈眶……
父亲把我送到校门口,临行还嘱咐了几句才走。我站在校门口,看着父亲离去的背景,那一幕,我久久不能忘怀。
世界上有很多种礼物,有朋友之间的礼物,有亲人之间的礼物,亦有陌生人的礼物。但是对我来说,父亲是上苍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