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4
在这个世界上,动物为我们人类奉献了许多。例如:羊,带给了我们温暖;鱼和猪,带给了我们食物;海鸥,带给了我们吉祥;鸽子,带给了我们和平……人类和动物的生活息息相关,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形态各异的小动物们,就没有我们人类。记得在我小时候,大概只有两三岁。爷爷去田里种地,回来时,手里抱着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楚楚可怜的样子让我心中不由得泛起一丝同情。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望着我,眼里充满了恐惧,好像在说:“你……你……你是谁?”小狗只有一个脸盆大小,一身黄色的毛让人感觉它穿了一件毛茸茸的大衣,四条粗壮有力的腿,眼睛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的黑珍珠,骨碌骨碌地转个不停,可爱极了。后来,我才知道,爷爷把小狗吓到了,小狗以为遇到了危险,就把爷爷咬了。爷爷见它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把小狗抱了回去。我见到小狗,非常开心,想摸摸它。也许是和我还不熟,小狗一下子躲开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逗小狗玩。渐渐地,我和小狗变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摸摸它的头,它蹭蹭我的腿;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玩丢树枝的游戏;当我伤心难过时,小狗跑过来,亲昵地蹭蹭我的身体,似乎是在安慰我,让我别伤心了;当我遇到困难时,看看它,它冲我笑笑,仿佛在说:'‘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我非常喜欢和小狗一起玩耍,那是一段让人留恋的,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光。
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有一天……那时,当年只有一个脸盆大小的小狗已经长成了一条威风凛凛的大狗,周围的小动物都很怕它。我要搬家了,搬到一个挺远的地方去。因为小狗要留下来看家护院,所以不能和我一起走。走之前,我摸摸它的头,恋恋不舍地说:“我要走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小狗把脚掌搭在了我的小手上,迟迟不肯松开,它的眼睛里满是不舍,发出了凄惨的叫声,好像在恳求我:“小主人,你不要走,我好舍不得你!”搬家以后,我一有空就会让爷爷带我回老家看望小狗。小狗看见我,可高兴啦:它飞快地跑过了,扑在我身上,很兴奋。我和它玩丢树枝的游戏,我刚丢出去,小狗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不一会儿,一根树枝就出现在我的眼前。爷爷帮我和小狗拍了一张照片,作为纪念。
我爱我的小狗,虽然它不是最好的,但是在我眼里,小狗永远是最棒的。它,是上天送给我我最最喜欢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