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2
最好的礼物从小到大,父母送给我的礼物多得数不胜数,像各式拼装、枪械玩具、小小自行车等,回想起来都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只有那一次父母亲送给我的礼物叫我终身难忘……记得那天爸爸妈妈“回乡探望外婆”,家中只剩下我和弟弟。因而我很高兴终于有机会让自己当回家长了,也自由自在了。早饭是在外面吃的,吃过早饭爸妈就说让我照顾弟弟,他们今天不回来了。我和弟弟一回家高兴得不得了,玩积木、猜谜、捉迷藏又看电视。疯啊闹的闹到中午,肚子咕咕叫了。
我是家长,只有我来准备午饭,打开冰箱拿出现饭现菜,只是一热就搞定。可到了晚上吃饭就是个问题了。我不知如何是好,手上一分钱也没有,到外面吃已不可能。想起妈妈在家的日子,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妈妈从不让我们饿肚子,一放学回家就有饭吃。可现在的我整个就像一个孤苦伶仃的傻鹅。弟弟饿极了,求我找东西吃,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呆立了半天,突然急中生智,想起平时吃过妈妈做的酸菜。“你等会儿,我给你找吃的。”我一面给弟弟“望梅止渴”,一面在厨房东翻西找,把些坛坛罐罐翻个遍,终于找到了酸菜坛子。掏出酸菜装了两碗,我和弟弟就准备光吃酸菜填填肚子算了。可弟弟吃了两口就不吃了,我也是吃不下去,放下碗,心里一酸,不仅潸然泪下。就在这时,我听到了开门声。“星星,浩然,别哭别哭,妈妈回来了,饿坏了吧?”
妈妈说着风风火火开始做饭。爸爸这时也进了门,他望着我们笑了笑,坐到沙发上。“你们不是说今天不回来了吗?”我不解地问爸爸。“哈哈哈,你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吧?”爸爸慈爱地摸着我的头,“你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知道当家辛苦,不懂生活的艰难。所以我和你妈商量今天要送你一件特别的礼物,让你学会独立生活啊……”“礼物呢,在哪儿?”我急不可耐,瞪大了眼睛四处张望。爸爸一笑:“刚才你们找东西吃的时候不是有了这件礼物吗?”我愣住了。想了想,一切都明白了。“还不快去看你妈是怎样做饭的?”爸爸催促我,我赶忙跑到妈妈跟前认真观察起来。我一面学做饭一面就在想:这可是爸妈送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