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6
微笑让人变得美丽,真诚让人变得高尚,而挫折让我的生命散发光彩。
——————题记
人的一生不会总是那么的一帆风顺,而我们所经历的种种挫折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苦不堪言,也许正式因为挫折的存在,我才体会到人生的意义。
记忆中最深的一次创伤应该是6年级上册期末考试吧。现在回头想想,还是有难过和遗憾。还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些日子我为期末考试而奋斗的点点滴滴。每天都会看书看到深夜,每天都会坚持6点早起背书,在学校会寸步不离的在座位上呆一个早上,中午还常常牺牲午休时间来看书,任凭妈妈怎么劝说我都依然坚持,还有我9年来一直热爱的数学,我总会反复的做题,为一道难题苦思一整天,模拟考的时候也会努力尝试着克服粗心的坏毛病……这一切的一切也许只是为了能考上一所好高中,为了让妈妈开心,我都觉得值得!
终于到了期末考试,尽管有紧张,我还是会克服着,沉着应对,我一很努力了,尽力用一学期的时间去补过去年我所浪费掉的时光,可是我还是失败了,当我听到我总成绩不是很好,数学一般的时候,就如一颗炸弹在心里爆炸了一样,很痛很痛,有着很沉重的挫败感,难过极了,如泉涌般流下的泪水湿润了我的脸颊,虽然知道无法改变,但还是无法掩饰内心的悲伤。这就是我用汗水换来的结局?我无奈地笑了,是那么的无助!原来梦想和显示有着那么大的差距,原来并不是只要努力了就能做到,总有些差距,总有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
哭过了,泪干了,心也渐渐平静下来,尝试着反思自己。虽然我尽力做了最后的冲刺,可是比起别人,我出发得太迟,虽然我流汗了,但也许别人流得更多,虽然我也有着很别人一样的梦想,但和别人相比,我却还有着那么多的不足。虽然我输掉了这场比赛,可是我坚信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总有一天我会赢回属于我的那份光彩!
挫折总是客观存在的,当你重新站起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苦不堪言,有了它才有前进的动力,有了它生命才更有意义!
挫折,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有着浓浓的苦涩,也有着香香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