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0
洁白的浪花是大海收到的最好礼物;飘逸的白云是蓝天收到的最好礼物;璀璨的繁星是黑夜收到的最好礼物;“相信自己,我能行!”是我四年国中生活收到的最好礼物。
——题记
“轰隆隆……”阴沉的天空响起了一阵闷雷,闪电像箭一般划过天空。空气里仍透着盛夏的一往如初的闷热,教室里仍充满着课间喧闹和杂乱的吵闹声。我垂头丧气地拿出历史课本,望了一眼那触目惊心的“历史考试惩罚制度”,随便翻开书就背起来:“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领导者:朱德……”
担心和紧张一下子溢满了我的心胸。贪玩的我昨天根本就把历史考试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这次考试及格都无从谈起,被惩罚当属“势在必得”了。突然,“A、B、C、D……”一阵嘈杂声在耳边弥漫——我明白这是同学从隔壁班借来的即将进行的历史考试的答案。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把答案抄了下来。
不一会儿,考试开始了。
历史老师手拿戒尺在教室的走廊里一步一步地踱着,不时还看看同学们的答题情况。我把试卷从头一气答到尾,还算比较顺利。为保险起见,趁历史老师不注意,我又迅速拿出抄有答案的纸条,对起了答案。展开答案,我傻眼了——仅仅10个选择题,我就有5个跟答案不一致!我心急如焚,开始一个个地改动。改到最后,我犹豫了:明明记得考前背过的南昌起义时间是1927年,为什么答案是1928年?难道答案错了?不,答案怎么可能错呢!
“哗啦啦……”雨开始淅淅沥沥地飘洒下来,敲打着窗户,也在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我焦急的内心。“是1927还是1928?”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凝固了,我的脑海也一片空白,除了“1927”和“1928”两个数字在打架。犹豫再三,我还是选择了答案。
结果可想而知,我因选择了答案而被踢出了测试合格的行列。其实,那次只要能相信自己,我完全可以成功的。
相信自己,平淡而朴素,但却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在人生苦旅中坚定前行,它是我国中四年生活送给我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