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5
在我的床头,一直摆着一艘木制的小帆船。那是我十岁生日时,我朋友阿泽送我的。那里面满载着我和阿泽之间的友情。
记得那时,我正念国小四年级,和阿泽是同班同学,我当班长,阿泽是学习委员。我生日那天,喜气洋洋地来到学校,对同学们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下午放学后到我家庆祝一下,好吗?"“好噢!班长万岁!祝班长生日快乐!”在同学们欢呼叫好的时候,我发现角落里坐着的阿泽,低着头,一声不吭。我不禁疑惑起来:“他是怎么了?”本想问问他,可看到大家都那么高兴,也就没问。
下午,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我家,他们手中都提着礼物,有糖果,有玩具,也有画报,他们一进门,就是一句“祝班长生日快乐!”我心里呀,甭提有多高兴了。后来,我发现阿泽没来。一时间,我生气了:“哼!平日和我玩得那么好,今天竟没来,太不给我面子了。”这时,妈妈问我是否可以切蛋糕了,我想都没想,就说:“可以了!”这时,阿芳告诉我,阿泽还没来,我一脸不高兴地答道:“不来就算了,难道还要我去请他不成?”阿芳说道:“班长,你不知道,阿泽是因为买不起礼物才不好意思来的。”“什么?”我心头猛地一震,忙对妈妈说了声:“等一下!”就飞奔出去了。
路上,下起了小雨,我一点也顾不上,只想早点到阿泽家。忽然,我透过蒙蒙细雨,看见一个人朝我跑过来,近了,更近了。“是阿泽,对,是阿泽!”我大喊一声:“阿泽?”便飞奔过去。阿泽气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说:“波波,这是我用检废品的钱买的小帆船。真对不起,我没钱买件好礼物送给你。送只小船给你,祝你一帆风顺,天天快乐!”望着阿泽满含泪水的双眼,我缓缓地接过小木船。船很小,可我却觉得它有千斤重。“阿泽,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真的,相信我!”看着两行晶莹的泪水从阿泽的脸颊上流下来,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把把阿泽紧紧地搂在怀里,“谢谢,谢谢你,阿泽!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现在,我虽已和阿泽分开,但他送给我的礼物——小帆船,却永远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永远地装载着我们之间不变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