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8
每天上学的路上,总能出现欢声笑语。
漫步在通往小区出口的一条崎岖小路。当跨出清晨的第一步,大自然的芳香就迎面扑来。先是脚跟,缓缓地,缓缓地压了上去,再是前脚掌,如蜻蜓点水般,弯着一个优美的弧度,再稳稳地放下。紧接着,跨向“新世界”的第二步也紧追上来,踩着华尔兹的节奏。“叮叮哒哒,叮叮哒哒”,好听极了。
大理石磨出的平面是光滑平整的,周围都遍布了新出芽的嫩草和几朵显眼的小野菊。浇水喷头的声音“滋滋滋”地响起,像跳着优美的舞步,一个接着一个旋转舞蹈不止不歇。哦,这是欢快的丛林舞!我才认出这声音。他们大概是在嫌弃我吧,转眼间“滋溜”一声,给我来了个痛快的“铺天淋浴”。
小路的前面是有一座凉亭的,我就当自己抱着一位不错的舞伴,有节奏的地“哒哒”跳跃,跳上一层层台阶,皮鞋声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产生了共鸣,互相呼应起来。你一句“初生的早晨唉”,我一句“阳光明媚哈~”,“嘿呦嘿呦~这五彩缤纷的小路上呀!”……既有歌又有舞,从第一个台阶跳下最后一个台阶,再反过来登上第一个,周围的花草早已见怪不怪。
这样清爽的早晨,蝴蝶们也来凑凑热闹。凑巧,有两只美丽的蝴蝶扑棱着翅膀从我面前飞过。我能清晰地看出有一只是色彩艳丽的花蝴蝶,有一只是素色并且没有条纹和色斑的白蝴蝶。它们交叉又向两边飞行,绕过一棵青松又相交在一起。它们的翅膀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是两位专业的艺术表演者。小路上的两只蝴蝶,在我面前飞过一次又一次,我也情不自禁地动起来,显然这是一条神奇的小路。
路快要到尽头了,我猛然想起自己的语文古诗还未背熟,没办法,只好打开书朗读起来。“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山气日夕佳,飞鸟想与还。”“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平凡的小路遇上了古诗,也别有一番意境。我停下脚步,合上双眼,脑海里流动着古色古香的美景图片,整个人融于路景之中,久久无法自拔。
在上学的“崎岖小路上”,总会有许多欢声笑语,牵动我的心情,这是十二年来一直不曾改变的“定理”。我想:这是上帝给我的礼物吧。我一生中收到过最好的礼物也只能是它了——这条可爱平凡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