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每个生日都是一段故事,演绎着快乐和难忘,让人有回味无穷的美。
生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记录了人的一生成长,从婴儿到少年,再从少年到青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生日也成为了一次次美好的回忆,因此在成长路上改正了许多缺点,也因此我们变得变得更加成熟了。有时候,我认为生日是一个天使,她让我在每个生日后更加稳重、成熟。孩子的稚气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成熟的青年风格。
生日,作为自己一个独特的节日,礼物自然是不会少的。来自同学、朋友、亲人的礼物总会让我们的心倍感温暖,让自己更快乐地面对自己年龄的新纪元,让我们在下一年的学习、生活里充满勇气、增强信心。
我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会在每年春节回家团聚,节后就会离开。平日里,我和舅舅、舅妈生活在一起,他们也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爷爷也会在我生日的那天,买一块蛋糕,来为我庆祝。尽管这样,我心中有的,依然是孤独。
去年10月,我迎来了人生中第十五个生日。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学校,许多同学都在这一天天送来了礼物——明信片、贺卡、书签等,温暖我的心。回到家,和往常一样,爷爷奶奶、舅舅舅妈共同为我庆祝生日。
正在准备唱生日歌吃蛋糕的时候,院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我起身来到院子,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两张面带微笑的熟悉的脸庞,时间在那一刻定格,我不敢相信,我的爸爸妈妈竟然回来了。
“阳阳,生日快乐!”
我激动地紧紧抱住他们,此刻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我觉得这是记事以来从未有过的温暖。我们一同来到客厅,原本就活跃的气氛因为由他们的加入变得更加热烈起来。
饭后,我和爸爸妈妈讨论了许多问题,包括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他们坐在我身边,慈爱地看着我,陪着我,让我想把这一刻无限延长。爸爸妈妈陪伴是这个生日最好的礼物。
虽然他们陪伴我的时间非常少,但我知道他们无时无刻不挂念我、关心我。他们没有送我生日礼物,但在我心里已有满满的收获,因为他们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