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6
几年前,我家有一只小猫,它身上有深黄浅黄。中间还夹杂着一条条黑色,活像一只生气勃勃的小老虎。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点点”。
“点点”的性格十分古怪,说它老实,它有时候的确很乖,它会躺在自己房子里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它有时候又很淘气,看见乒乓球或球之类的东西玩得没完没了,无论谁怎么阻止都无法让它停下来。它有的时候还总是想着逃跑。瞧,它又要逃跑了。可它每次逃跑,都会被我和妈妈抓个正着,逃跑计划落空了,它显得很郁闷。它高兴时能比谁都温柔可亲:用身子蹭她的腿,伸出脖子来让你给它抓痒,你若是给它抓了痒,它就会幸福地“喵喵”一声,懒洋洋地趴在地上,瞧它那副模样多可爱呀!它还会在你画画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画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还要淘气地“喵喵”几声。
“点点”是一位优秀的迎宾。它总是站在我家门前,看见有人来家里做客,它就会摇摇尾巴,抬抬前脚,好像在和客人打招呼。
它还是我的定时闹钟。每天早上七点整它都准时叫我起床,非把我叫醒不可。可笑的是有一次周末,我不上学,想睡个懒觉,可它仍在床头边“喵喵”直叫,好像在焦急地说:“小主人,快起床呀!要不然你会迟到的!”它越叫越着急,越叫越着急,越叫越大声,最后竟跳上来挖我的被子,我不得不起床。
有一次,妈妈给它洗澡。它还跟妈妈打起了“水仗”,把妈妈全身都给弄湿了。还把小指甲伸出来,轻轻地挖着妈妈,突然把妈妈的手给挖破了。
“点点”十分聪明,妈妈把买来的羊肝和馒头切成小块拌在一起给“点点”吃,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羊肝全没了,只剩下馒头在那儿原封不动地放着。
还有一次,“点点”跟着野猫跑了,找了一天一夜都没找到。“点点”回来时,它的腿被野猫挖破了,妈妈给“点点”买了药,把它的腿伤治好了。晚上,它又跟野猫跑走了,真是屡教不改。
看来,猫果然没有狗忠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