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3
我家的猫咪小白,是爸爸去年从郑州带回来的。它一身雪白的毛,没有半点瑕疵,圆圆的眼睛,粉红色的小鼻子,真是惹人喜爱。它一来到我们家,便毫无拘束,上蹿下跳,把我们家弄得一团糟。我一看被它弄得面目全非的家,连连摇头:好一个调皮的家伙。
小白的调皮,更表现在它的吃饭、出走和躲藏中。
小白吃饭可挑了。它吃食得依着它的性子来,爱吃的食物,如猫粮和鱼,它会几下舔得碗里如洗过一样;若是没有它喜爱的食物,那它顶多看一眼,便抗议似的一溜烟跑开了。我们不得不再给它准备它喜爱的食物,恭恭敬敬地请它来就餐。
说到它出走,那可是家常便饭。它经常趴在大厅的一角,一动不动地盯着门。一旦门开了一条缝,它便趁我们没有注意,一个箭步冲出去,一转眼就不见了。它在外面一呆就是几个钟头。当我们带它出去溜达时,它一看到麻雀,就会屏息凝视,妈妈说,它在打麻雀的主意呢。等它在外面玩够了,才会懒洋洋地踱着步子回家。它到了门口,一定会喵喵叫几声,似乎在说:“我回来了,快开门!”回来之后,妈妈肯定要给它洗澡的,因为它那一身白毛早已灰不溜秋的了,更别说那难闻的气味了。
小白最调皮的地方还是它喜欢躲藏。有一次,我回到家,发现小白不见了,四处寻找也没有它的影子。我焦急地去问妈妈。妈妈大喊了一声:“小白!”只见我的床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一动一动,我跑过去掀开被子一看,果然是小白!还在张开嘴巴打哈欠呢!这家伙,居然躲到我的被窝里睡大觉了!
小白真是太有趣了!它给我们家带来了不少麻烦,也带来了不少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