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2
我家有小猫白豆一枚,长相可爱,性格调皮,趣事多多,我就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白豆一身雪白,又微微带着点棕色,就好像一团洁白的雪球沾着一点儿泥土。白豆那双炯炯有神的圆眼睛,再加上粉红的小鼻子和小巧的嘴巴,可能谁的心都会被它化掉吧。
白豆十分嗜睡,不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地点,只要它想,就会倒地而睡。若是它睡下了,谁都不可能叫醒它。记得有一次,我想和它玩,便伸手去推它,谁知它压根儿就不理会我。我生气了,不停地推它叫它。白豆开始还不时喵喵叫两声来表达不满。最后竟动都不动一下了。终于,白豆站了起来,我正高兴,谁知我还未高兴完,它便换了个地方,继续做它的美梦去了。唉,它真是让人无奈又想笑啊。不过,这赖床的习惯怎么跟我一样呢……白豆看起来一天大概要睡17个小时多左右。其实大多数时候它只是在假寐。谁都不能叫醒一只装睡的猫。想把它叫醒,自有我的妙计,那就是假装吃东西。当它以为我在吃东西时,便会迅速睁开眼,跑到我身边望着我,闻了闻,又用头蹭我,也想讨一点东西吃。真是个小馋猫!
白豆也十分调皮,有时还把自己害着了。那一次,我家买回来了一个铁丝笼子,放在地上。白豆瞧见了,便跑上前打量笼子。它一会儿嗅嗅笼子,一会儿又伸出爪子抓抓笼子。我看见了它的小动作,并未理会它。只是笑了笑便做作业去了。才做一小会儿作业,我就听见了白豆的惨叫声。我以为它出事了,便着急地跑过去。等我看清白豆的状况后,不由地一阵爆笑。原来啊,白豆因为好奇而钻进了笼子里。谁知才钻了一半就卡住了,进不去也出不来,这可真是把白豆急死了。真是好奇心害死猫啊。
怎么样,这么可爱的小猫,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