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0
我家的“小主人”
看到这个标题,你有没有觉得“小主人”是我呀!哈哈,你猜错了,其实是一只——猫!
我家有一只公的蓝双布偶猫,我可喜欢它了!它有一张“三角形”的脸蛋,身体胖胖的,还有一条又长又粗的毛尾巴,时常弯弯地竖起,好像一轮弯月。它的眼睛里仿佛有一座若隐若现的“冰川”,让人惊艳;它的鼻子敏锐得连一丝丝的味道都闻得出来;它的嘴巴能轻易地咬开各种纸袋和绳子;它的爪子锋利得一抓就能令人出血……
我们给他取名叫“喜茶”,因为我知道爸爸特别爱喝茶,而我又希望这只猫来到我们家是件喜事。“喜茶”刚接回家时通体雪白,一见到人就躲开,胆小极了。可现在呢,它的眼睛边上长出了一小圈淡棕色的毛,身上也有一块地方慢慢变成了棕色,可这并没有减少它的美,它的耳朵现在像有“渐变色”一样,由深黑到浅棕,它的尾巴翘起来的时候像一根绒毛玩具木棍,白中带灰,挺好看的。现在,见到人的时候它会跑上来蹭一蹭你,说不定还会舔舔你,胆子越来越大了。
“喜茶”有时像一位仙女一样优雅地行走,有时像调皮的小孩一样奔到这儿奔到那儿,有时独自安静睡觉,有时又在阳台上慵懒地晒着太阳,伸伸爪子弯弯腰……又有些时候,它会在家里靠着锋利的尖牙和爪子横冲直撞,可威风了。平时,我们家的书房是“喜茶”的天下,也是它的活动区域。每次让它去其他地方活动时,它便不情愿地“喵、喵”叫起来,声音听起来很凶。于是,我们把它的食物从书房搬出,它就会在外面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等它一吃饱,就又回到书房门口叫唤。门要没关严实,它还会自己推门进来。你要敢让它出去,它立刻给你“沉重一击”,也就是抓你一下。看起来仿佛在警告我们:“这是我的地盘,休想入侵。”可霸道了。然而,有时它“喵、喵”一叫,我们就会过来摸它,我猜它是把我们当“仆人”了,所以我就说它是我家的“小主人”呢,真是“夜郎自大”呀!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爱“喜茶”,它永远都是我牵挂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