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14
生活中常有一些无法言语的感动,从不会有人去刻意的去寻找。感动我的有时是一种轻巧的身影,有时是一摸淡淡的色彩,有时是一缕动人的馨香,而更多的是我不经意间的美好。
那是一个夏天,我放学回家,碰到一位六旬老人,头发花白,戴顶破草帽他一路低头仔细的寻找东西,然后放进一个装得鼓鼓的蛇皮袋,里面叮叮的声音回荡在小巷里难闻的气味散发出来。我下意识地绕过他走。这时他抬起头看着正在行走中的我,赶紧放下蛇皮袋,双手紧蹙的握着,想要些什么。我为自己做的这行为刚到羞愧不已,心中充满内疚。我想起我为喝完得可乐瓶,赶紧喝完轻轻地放进蛇皮袋中。老人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那个笑容是我从未见过的。自己的内心已被自己所感动。
事情虽已过去,但是心灵的震撼一直在我心中。
在生活中,一个点滴的行为,也可以然别人的心灵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