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9
在生活中,我曾被别人的善良而感动,被别人的执着而感动。那一次,我被自己而感动。
那天,天是那么蓝,蓝的似水,天空中飘着几朵自由自在的云朵,和风送暖,所以我和姐姐一起去爬山。
由于天气甚好的原因,所以爬山的人比较多,人们摩肩接踵,我悠闲地走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哼着小曲儿,突然,跪在地山的小妹妹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仔细打量着那个小妹妹,她衣衫破烂不堪,披头散发,头发很长,所以遮住了脸,很脏,而且她穿的如此单薄,手里端着一个已经碎了只剩半块的碗,碗里面有几块硬币。我呆呆地望着她,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我准备想帮她,可是姐姐却把我叫住,对我说:“娜娜,这些人都是骗子,就会到处坑蒙拐骗。”所以,我无奈的被她们“抓”走了。
当我下山时,那时已是黄昏,凉风阵阵来“袭”,我再次看见那个小妹妹,她冷的把身子缩了起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摸了摸口袋,将口袋剩下的钱掏出来,放入旧碗里,我转身走了几小步,听见身后传来一声谢谢,声音很微弱。
这时,我领悟到了这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谛,多帮助别人,你会感到快乐,那一次,我被自己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