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12
我曾感动于自己的那份体贴,那颗孝心。
“咚咚咚。”敲门声突然想起,下午独自在家做作业的我吃了一惊。我紧张的问道:“谁?”门外的人口齿不清的回答道:“你老爸。”一听,我慌忙打开门,门外是我那喝醉酒的爸爸。
“你怎么又喝酒了?”我望着爸爸那红通通的脸。“你不知道么,商务应酬。”爸爸说道。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声,搀着摇摇晃晃的爸爸往卧室走去。费了好一番的功夫,才帮爸爸脱掉外衣,让他平稳而又舒适地躺在床上。替他盖好被子,我忽然决定做些什么让醉酒的爸爸心里感到好受些。于是我转身走向了厨房。
我先拿出了一瓶蜂蜜,用勺子挖出一些放在杯中,加了一点温水,搅拌均匀后,把它端给了爸爸。“唉!天天都这么忙,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赶紧喝点蜂蜜水再睡吧!”我轻轻推醒爸爸。可能是酒精的作用,爸爸显得昏昏欲睡,都没什么反应,但经过我的“逼迫”,爸爸终于乖乖的把那杯蜂蜜水喝光了。“我的女儿真乖,懂得体贴别人了。”喝完后,他这样嘟哝道。听到爸爸说这句话时,我心里有点美滋滋的。
回到厨房,我又从果篮里拿了一个苹果和一个梨子。当然,苹果要选那种红通通的,梨子是黄澄澄的,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将水果和刀具都洗干净,就开始小心地削皮了,一刀一刀,一圈一圈,很快,就削好了。虽然它们经过了我的“洗礼”,但它们的果肉却依然完整。就好比我对爸爸的爱,无论经过多少风风雨雨,爱的程度却一丝不少。想到这,我不禁笑了起来。是啊!孩子对父母的爱谁能说比父母对孩子的那种关怀少啊!将削好皮的苹果和梨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装进了果盘,刚来到卧室门口,就听见了爸爸那因疲惫而发出的呼噜声,我轻轻的将果盘放在了床头柜上,蹑手蹑脚地走了出去。关上门的那一刻,一股蜜水从我心头漾起。
之前的我不曾懂得照顾别人,从来只是默默接受他人对我的关心和体贴。而今天,我长大了,我懂得该如何去体贴他人了!
我被我自己的那份体贴、那份孝心所感动!
我,感动于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