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2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至今还令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大雾浓烈,温度很低的清晨,我在车站等32路公交车。不一会儿,车来了,我上了车,感到车厢内此时比较暖和,心想终于不用在外面受冻了。就在车到“水利局”那一站,司机快要关上车门,准备离开站台时,一位老爷爷吃力地向公交车走来。司机又把车门打开,老人正准备上台阶,司机走下了驾驶室,并且搀扶着老人上了车,司机还替老人刷了“老人卡”。这时,坐在旁边的一位小青年让开自己的座位让老人坐下,司机忙把老人安排在那个座位上坐好,老人非常感谢青年的这一行为。
等老人坐稳了,司机才慢慢地将车驶离站台。因为天气的恶劣,老人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这时我看见司机重新开启了空调,让我们这些乘客都感到非常温暖。 这位司机不像其他司机遇到这些“迟到”的人群,特别是老人,会说上几句或者是拒载。这位司机会用自己的行动关爱这些弱势群体。他的品格是多么高尚啊!就这么小小的举动为什么有的司机就做不到呢? 虽然我不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但他的一举一动,助人为乐的精神始终铭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