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8
刚翻到一篇以前收藏的文章,讲的是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这是一个一直被探讨的问题,因为这是一直都存在且困扰着我们的问题。
就像文中提到的一个优秀的女孩,她是学生会主席,组织能力好,为人性格好,学习能力好,可是对于学英语,一直没有进展。
后来笔者认真地观察她,发现她真的太忙了,又要忙学生会事务,又要忙兼职,又要交朋友,然后又要学习考证。她是去学习了,可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口语练习,单词练习,她太忙了,完成的太过敷衍。她是去图书馆了,她带了英语书,要考证的书,同时也带了手机。
图书馆中安静的时光,大部被手机屏幕侵占。她留给学习的时间并不多。
笔者分析道,当我们准备学习的时候,我们是否制定了计划?我们是否给自己设定了时间?明确地知道自己今天要学哪些内容,能完成哪些知道点?
如果这一切都是模糊的,模棱两可的,那我们其实和那女孩一样,都只是在假装努力,感动自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