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3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历了许多事情,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难过的,有令我后悔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已经淡忘,可那件令我感动的事情至今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一次,我和同学们在教室里上课。突然,一位同学呕吐了,教室里发出了一阵阵“恶臭”,同学们马上捂住鼻子,跑到教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只有一个人例外,这个人就是郏梓翔。他马上拿起扫帚和漏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操场上取沙子。我拦住他,奇怪地问:“你何必呢?别人吐出来的东西,让他自己扫,你管什么闲事!”“先不跟你说,你帮我把沙子取来并把这个地方扫好,我再告诉你。”郏梓翔着急地说。我依照他的话做了起来。
过了10分钟,20分钟 ……我终于打扫完了。“郏梓翔,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吧!”我问。他回答道:“廖佳丽,我十分反对你刚才的说辞,没有一个人来打扫,你难道就让同学们一直都不用上课吗?将心比心,要是你吐了,别人都不去打扫,你好过吗?”
听了他的话,我十分惭愧,但我被郏梓翔的一言一行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