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的一天早晨,我被一阵清脆的鸟叫声唤醒了,我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初升的太阳透过窗子,照在我身上,令我舒服极了,想到郊外去走走,感受春天的气息。
我来到草原上,发现带有孩子般气息的小草、小花已经钻出泥土,伸着懒腰,打着呵欠,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我不由自主地蹲了下来,轻轻地抚摸着小草那嫩绿的新芽。这时,一阵春风吹来,花儿摇摇曳曳,释放出它那迷人的香味,我闻了闻花香,那香味令我心旷神怡,顿时觉得那些绽开的花朵给春天增添了许多乐趣。
天空中传来了银铃似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一群黄莺正在高声歌唱,它们时而俯冲着,时而翻滚着,令人着迷。我走着走着,来到了堤岸边,一排杨柳低垂着枝条,摇摇摆摆,就像美丽的小姑娘在春风中轻轻地甩着她那秀丽的长发。岸边的草地上像笼罩着一层春烟,让我尽情地享受那美丽的风景和春天的气息。
不一会儿,远处传来一阵欢声笑语,我走近一看,哦,一群孩子早早地放学回来,他们来到草地上,把书包放在树下,赶忙拿起风筝,趁着这东风劲吹的好机会,赶快放风筝。风筝的样子各式各样,有的像一只美丽的大蝴蝶,翅膀一扇一扇的;有的像一条长龙,在腾云驾雾;有的像一架竖琴,风筝上的两排风铃可真好听┄┄看着他们,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跟着他们一起放风筝。
天空中,美丽的风筝随风而飘;草地上,天真的儿童尽情欢笑。走过寒冬,走出喧嚣的我不禁满腹春意,随口吟起:“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