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作文
很多东西的存在,我猜不到为什么。就想我猜不到时间为什么会流失,生命为什么会停止,我为什么会存在。
可即使没有答案,这些东西还是存在着。并且一直那里,依然美丽,依然迷人。
这些个完全是因为我认识的一位盆友,看了她的日志,才突然有了想法写一点我和网王那点事。
说起网王,大家想到的都是那个少年,猫眼,白帽然后那句永不变更的madamadana.当年遇见他,仿佛是一场遥远的梦境,我已经不是很清楚的记得那时候关于其他的记忆,唯有夜深人静时偷偷把电视调在了静音,然后看,然后激动,然后躺在床上怅然若失。
后来电视不拨了,我还没有电脑,还不会上网。就去买碟,四张十块。老板很和气,碟片很精致,只是,盗版而已。
于是看,一直看。挨了骂看,挨了打看。哭着看,笑着看,总觉得支撑了我很久。也许有些夸张,但他真的成为了我精神的支撑,如同宗教信仰一样的东西。
所有现实中的痛苦,所有不想面对的记忆。看他的时侯,会完全消失,仿佛我已在那个世界,有了自己的羁绊,有了愿意去爱的东西。为了寄托这一份羁绊,我开始构思同人文,一篇接着一篇,一边接着一边,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每一个人物全都是自我带入。一直到了今天,学会了理智的考虑很多事情,但还是幻想,可以存在于那个世界,有樱花,有少年,有我那么渴望却又怎么也得不到的东西。比如,温暖。
我一直苦苦跋涉,苦苦行走。带着记忆,带着渴望,带着初心里面的一点点期盼。
路人都说我怪,抓着本不存在的东西泅水。终究会被淹没,但我的倔强让我坚持了下来。到了今天,扛过了很多,坚持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
因为我一直抓着它,所以我才最终遇见了她。
因为我一直没放弃,所以我才最终得到了希望。
和她是在贴吧里认识的,其实吧里有很多好盆友。但我和她意外的合拍,也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和她,用她文里的一句话来说:很少在同龄人中可以有人谈论这样的话题。我不是矫情的拿那些回忆,那些经历当做贩卖感情的资本,只是在遇到某些人的时候,会想去讲述。她是学霸级的人物,而我是叉叉的学渣。以我以前身边人的看法来说,我们根本没有谈话的主题,没有可以交流的思想。
因为,在他们眼中学渣和学霸是有着本质区别的。但我并不怪怨,毕竟他们从小的观念就是:能考上大学的,是可以改变家庭哪怕家族命运的。
也许在外人眼中,我们像两颗各自沿着自己轨道运行的星子。没有交会的可能,但我们最终有了交会的理由。一部动画,网王而已。
起初读她的文,只是因为和喜欢的东西有交集,所以才会靠近。决定跟随的理由。是她文里面的一首诗: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有了冲动。倘若伯牙因子期听得曲中之意成知己,那我可不可以说……我也懂诗里面透出来的那些相同的心脏频率?
然后一直跟随,一遍遍看她的文字。看那些文字里面透出来的睿智,看那些文字里面的魅力。忽然,就有了一种冲动,原来我读的哪些东西……其实也不全是在浪费时间。
只是,不知道要如何把他们放在正确的位置。
然后和她加了然后开始聊天,然后有了交心,然后……很奇怪的变得很相信,一个从来没有见面的人,却会让我很相信。
为什么?
因为网王。
因为我们都喜欢网王,一个喜欢网王的人,一个喜欢一部温暖动画片的人……一定有着让人相信的理由,如果她不具备这些理由,不具备好的特质,那么我觉得她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一部这样的动画片中。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其实也是这个道理。她喜欢那些东西,她的内心中也有很多东西和这片子有了共鸣,那么等价代换一下是不是也就是和我有了共鸣?精神上的共鸣,其实就是相信的理由。不是吗?
她真的很睿智,教会我许多东西。知识,存在甚至是价值观。其实她比我要小好几个月,可是似乎总是她在照顾我,安慰我,教育我,帮我做这做那。这让我想到了柳浩太郎和远藤雄弥,小了柳两岁的选藤在舞台中一直照顾柳,安慰柳,帮助柳。我会有一些无力,有一些不安,当一个人无故总是接受别人的馈赠时,心底的感觉会变得很微妙。
微妙?是的,会让很多美好的东西变得不好的微妙感情,其实很可怕。
但是很幸运的,我的这种微妙很快被打破。她说:你放心,我帮你不是因为别的。
别的?比如怜悯么?呵呵(^_^),我忽然很感激。一句话,仅此而已。
她给的温暖,和网王给的一样感动,一样直达心底。
我想我会一直跟着她,想一直跟着网王,跟着动漫一样。
有那么一个人,曾经说:动漫,你眼里就只有动漫。再没有别的东西么?我笑了,轻轻的,静静的。
动漫是什么?它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温暖,太多我在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它是我的一种精神支柱,一种灵魂的寄托。
网王陪我走过最艰难的岁月,支撑了我最千疮百孔的心灵,温暖了我一直以来冷冷的世界,甚至带给我懂得,带给我温暖,带给我许许多多的感动和……朋友。我和网王这些年,一路太多欢笑,太多泪水,太多的无法言语的感情。
我相信,所以坚持;我相信,所以溯水而上;我相信,所以触碰到美好的东西,比如:她。
也许你会说我无病呻吟,也许你会说我幼稚无能,也许你也会说我滥情恶心。
可是没关系,我的网王,我的世界,我的青春,你不鼓掌、也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