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9
我的爱好与众不同,喜欢搜集不同的卷笔刀。本来,我对它们一点儿兴趣也没有,可是现在啊,我可喜欢它们了。这还得从我六岁生日那天说起。
那天,我生日,奶奶送给我一套“奖杯”卷笔刀作为礼物。那些“奖杯”有“金”的,有“银”的,有“铜”的,形状各异,造形独特,看了令人爱不释手。我把它们放在一个玻璃柜里。每天下午,幼儿园一放学,我就赶快回到家,趴在玻璃柜前,呆呆地看着这些卷笔刀。
渐渐地,我喜欢搜集卷笔刀了。每次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过商店,总是缠着他们给我买各种各样的卷笔刀。很快,我的玻璃柜就放满了,里面住着各种各样的“家庭电器”,“小动物”等。至今,已经有400多种卷笔刀了。
其中,我最喜爱的是一只有趣的“小企鹅”。它整天穿着那件蓝色的礼服,头戴一顶黑色的礼帽,脖子上系着黑白相问的领结,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皮鞋,手里拄着一根褐色的手杖。显得温文尔雅,多像一位绅士正在南极冰宫里,参加一个盛大的舞会。它但相貌逼真,用处也不小。摘下它头上的礼帽,帽子里藏着一篓牛,脑袋顶上有一个小洞眼,把一支铅笔放进去,逆时针转几圈,粗铅笔头就成了细细的铅笔尖,这就是它的主要功能——削铅笔。而且,它的身体是空心的,可以折成两半,中间可以放图钉之类的小玩意儿。这只稚态可掬的“小企鹅”,我总要盯着它看好一会儿。
我的玻璃柜里还有“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四大美女”、“小博士”、“铁臂阿童木”等种种卷笔刀。它们栩栩如生,十分诱人。
现在,只要朝我的玻璃柜里看一眼,就会被琳琅满目的卷笔刀所陶醉,令人眼花缭乱,好像走进了一个迷人的童话世界。
这些生动、有趣、可爱的卷笔刀,使我的生活丰富多采,为我的课余时间增添了乐趣。我爱我的卷笔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