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5
我有一个可爱的卷笔刀,那是我三年级时妈妈买给我的。当时我看到它就喜欢上了它,于是,我就央求妈妈给我买。妈妈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给我买下了它。回到家,我像捡到了稀世珍宝似的,一直好好地爱护着这个卷笔刀。
这个卷笔刀有着一个水晶色的收纳盒,里面可以收纳卷下来的铅笔屑。卷笔刀的主要颜色是白色的,上面还有一副美丽的图画,图上画的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抱着一只调皮的黑猫站在花丛中,真是幅唯美的画啊!卷笔刀的材质主要是塑料的。它小巧玲珑,高约5厘米。它的内部有着十分锋利的刀片,一不小心就会被划伤。卷笔刀卷铅笔的功力可是一流的。毛毛糙糙的铅笔一塞进卷笔刀,不一会儿,出来的一定是笔头尖利的铅笔。有一次,我所用的铅笔被摔倒了地上,铅笔头被摔断了。用这样的铅笔可不好,写出来的字模糊不清,几乎看不出来了。于是,我的好帮手就隆重出场了!我把笔一支一支塞进它的“嘴”里,不一会儿,出来的又是尖利的铅笔了。用这样的铅笔写字,写出来的字既清楚又流畅。这次作业得到了一个“优”。
其实卷笔刀的使用方法十分简单。只需要把圆钝的笔头塞进卷笔刀正前方的口子里,然后再转动卷笔刀后方的手把。这样,卷笔刀内的刀片就会转动起来,圆钝的笔头就会变得尖利。
还有一次,我第一次使用自动笔,不得不被它的方便快捷所折服:只要轻轻一按,笔芯就会自己“跑”出来。于是,我便一直使用自动笔,忘了我喜爱的卷笔刀。一次大扫除,我见到了这可爱的卷笔刀,又想起了原来我使用卷笔刀的模样,又想起了原来卷笔刀是我的得力帮手。我用纸巾轻轻擦拭卷笔刀,它又变成了原来崭新的模样。
虽然我现在不用铅笔了,但卷笔刀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