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3
文具盒里住着三位好兄弟,它们分别是铅笔、橡皮、卷笔刀,它们长期工作,密切配合,生活得十分融洽。
可是,今天铅笔有些骄傲起来。铅笔、橡皮、卷笔刀正在闲聊,铅笔却摆起架势来,他用傲慢的眼神看了看橡皮和卷笔刀,得意洋洋的说:“我们三个,如果排位子的话,我应该排在第一名!”橡皮听不惯了,忙嚷道:“兄弟如果没有我和卷笔刀兄弟,你会如何?”铅笔说:“你还不服气?好!我们来比一比,怎样?”铅笔说完大摇大摆的去玩了。
铅笔走后,橡皮放声大哭起来。卷笔刀说:“的确!铅笔越来越骄傲了,但是你和他这样吵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们得让他明白,我们谁离开谁都办不成事!”橡皮抹了一把眼泪说:“没错!我们要让他知道我们谁也离不开谁!这样吧,我们找个地方藏起来,让他自己看着办。”
这时,铅笔回来了,他立刻摇晃起身子写起字来,他边写边欣赏着自己的杰作。突然,铅笔写错了一个字,他习惯性地大喊:“橡皮!橡皮!快帮我把这个错了的字擦掉!”但是,喊了半天,也不见橡皮出来,他又摇晃起身子来,一页又一页,眼看就要写完了,铅笔的笔尖断了。铅笔又喊:“卷笔刀!卷笔刀!帮我削一削笔尖!”可是,喊了半天也不见卷笔刀出来,铅笔急了。这时,铅笔想起自己在朋友前的逞能,立刻痛哭起来:“橡皮兄弟!卷笔刀兄弟!我错了!你们快出来吧!”
卷笔刀和橡皮对视一笑,一起去帮铅笔了。从此以后,他们三人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