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12
铅笔、橡皮和 熊猫卷笔刀,是文具盒里缺一不可的文具,今天我就来讲讲这三位的传奇故事吧!
铅笔、橡皮和 熊猫卷笔刀每天都为主人使用,他们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铅笔情不自禁地赞叹:“啊,我真是太太太太太太伟大了!”话音刚落,橡皮就大吼道:“好你个铅笔,还说自己伟大,我这么好都不说,哪轮得到你!文具世界的笔架山修炼一亿年再说吧!”“大胆,你又有什么用,还好意思说我!”铅笔气急败坏,“都别吵了,我才是最伟大的!” 熊猫卷笔刀说:“没有我,铅笔一粗就不好用了,橡皮自然一点用也没有。”什么?橡皮和铅笔不认为。三位意见各不相同,于是,开始了“谁最伟大辩论大会”:“我最伟大,小主人没有我,怎么写字?”铅笔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橡皮不以为然:“不!写错了字,必须得我出马,所以我最伟大。” “才不是呢!” 熊猫卷笔刀说,“刚才都说了,铅笔写粗了,一定要我出手相助,铅笔不写字,橡皮还有什么用?我才最伟大。”“别吵了!别吵了!”文具盒发话了,“与其张这儿争,不如拿出点儿真本事。明天我们就来比一比。”“好!一言为定!”铅笔橡皮和 熊猫卷笔刀异口同声。
第二天,文具们跃跃欲试,小主人打开文具盒,取出铅笔,开始写字了,铅笔想:“我肯定成功!看着橡皮和 熊猫卷笔刀,铅笔开心极了。小主人写错了,拿出橡皮,橡皮大显身手,这次比拼的冠军非我莫属!他想。这时,铅笔粗了,小主人将 熊猫卷笔刀拿出了削铅笔,他也得意洋洋的。一天过去了,是见证谁最伟大的人的时候到了,文具盒说:”你们都很伟大,都帮助了人,可诺贝尔说过,越伟大的人,就越不说自己伟大,可你们做到了吗?“
铅笔、橡皮和熊猫卷笔刀不好意思,互相道了歉,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成了三个铁到不能再铁的哥儿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要谦虚做人,学做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