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7
削笔刀是削铅笔的工具,可以做成各种形状。卷笔刀系列选用优质塑料制作,造型时尚精巧,可以做摆设使用。产品有房子形,小猫形,房子等外型设计。颜色丰富多彩有:红色、黄色、蓝色、粉红色等,是国小生必备的文具。卷笔刀有单孔和双孔两款样式设计,刀锋利,可以用来削铅笔、画眉笔、口红笔等。
卷笔刀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它是削铅笔的工具。17世纪的时候,人们只是用刀来削铅笔。随着社会的进步,到了19世纪初,人们不仅仅需要用到更多的铅笔,而且对削铅笔花费的时间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机械原理的卷笔刀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应时而生的。世界上第一个这样的卷笔刀,是1828年一个法国人发明的。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的中,卷笔刀逐渐发展成了现在人们所熟知的样子。
卷笔刀的黄金时代大概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90年代初,出现了自动或者是电动的卷笔刀。传统意义上的卷笔刀则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
卷笔刀和削笔器也有两大不足之处:其一,削出的笔尖太尖,书写时易划破纸张,笔尖容易折断,由于笔尖粗细差别太大,在书写时造成字迹不均匀;第二,刀片或铣刀对铅笔芯的切削量太大,铅芯的大部分实际是被削掉的而不是书写掉的,浪费很大。
这是卷笔刀,从一个又一个时代变成了我们平常用的卷笔刀,变化多大啊!我们也要加倍努力,把自己变得更棒,我的生活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