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小朋友的桌上有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和一个卷笔刀。虽然它们是好朋友,但是,都喜欢炫耀自己,感觉自己的本领好大好大,谁也不服谁的气,总是争得面红耳赤的。
卷笔刀
有一个晚上,卷笔刀在唱歌,唱的什么歌来着,原来是:"别看我的个子小,可是我的本领高,人人都爱我夸我,"铅笔和橡皮听了,反驳卷笔刀说:"你个子小小的有啥本事,"卷笔刀回答说:"你们两才没有本事了,"铅笔说:"你们都没有我的本事大,橡皮不服气的说:"其实,最有本事的还是我。
橡皮说完了,铅笔和卷笔刀都气呼呼的,可是,都争不出个结果来,想想还是找个人来评评理吧。可是找谁呢?这时候桌子说:"来来来。你们都别争了,听我来说说,"桌子说:"其实,你们三个的本事都一样大,同样是主人最爱的东西,铅笔——你的那尖尖的笔尖不是卷泥刀帮你削的嘛,主人拿着你写字,有时候,主人写错了字,就会用橡皮把错字擦去,你们就为这样的事吵,真是没有出息。"铅笔。橡皮。卷笔刀听了桌子的解释,感觉脸红红的,它说得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