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10
就是铅笔的理发师——卷笔刀。
我是一只小猫外形的卷笔刀,白白的脸蛋上,有两条又粗又浓的红眉毛,眉毛下面是一双不大,但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的中间是一个黑漆漆的小鼻头,与小鼻头连在一起的,是插入铅笔的小嘴巴,嘴巴的两边还有几根微微翘起的胡须;我的头顶上立着一对引人注目的耳朵,她可是一个“小机关”哦;在我粉嫩的双手上,还捧着一面中国的国旗,代表了我的祖国——中国,在我心中。
我不仅外表漂亮,功能也不赖,我削出的铅笔,一支支都是尖尖的。如果你想用我削笔,方法很简单——先把我的头拉出,再按下我的小机关“耳朵”,我的嘴巴就会张开,这下,就可以把铅笔插进我的嘴巴了,最后,抓住我的“尾巴”,不停地转,就开始削铅笔了。当整个卷笔刀不再发出“嚓嚓”地声音时,就说明笔削好了,只要再一次按下我的耳朵,就可以把铅笔拿出来写字了。如果我的“肚子”里放了太多的笔屑,那我就会“生病”,所以小主人会定时给我清理。清理时,只要将我“肚子”拉出来,就可以将里面的“脏东西”倒掉,倒完以后,再放回去,就行了,是不是特方便。
虽然我很可爱,但也有凶猛的一面,一些小朋友把手指伸进了我的嘴巴里,那可就危险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我的“牙齿”咬伤。
现在,我的小主人用上了自动铅笔,我也不经常被用到了。但是,我不会为此伤心,因为,这代表了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不进步就会被淘汰。希望我的小主人好好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