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11
铅笔、橡皮和卷笔刀住在商场里的一个舒适美观的文具专柜里。三个伙伴亲如兄弟,玩得可好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期望有个小主人能带他们回家。
一天,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来到文具专柜前,一眼看中了铅笔、橡皮、卷笔刀这三兄弟,吵着妈妈非买不可。这三兄弟可高兴了,乐滋滋地跟着小主人回家了。
一个月快过去了,这天晚上三兄弟意外地重逢了,原来他们都被小主人丢弃在墙角了。他们都快认不出彼此了,因为他们变化太大了!铅笔小弟愁眉苦脸地说:“大哥、二哥你们还认得出我吗?我的那件漂亮衣服早就被小主人脱掉不知丢哪去了,红帽子也早被他割去了,自己也比以前矮了三寸,身上也东一刀西一刀被割成现在的这副模样,人不象人,鬼不象鬼的,成天被人取笑为丑八怪。”
橡皮二哥听了铅笔小弟的诉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伤心地说:“你们看看我吧,憔悴极了!主人把我那件美丽的衣裳脱去了,漂亮的头发也早被他剪掉了,现在别人都喊我‘秃驴’。这还不算惨,更惨的是小主人心情不好就拿刀在我身上胡乱刻画,你瞧这几十道伤痕都是他给我留下的,每次我都疼得死去活来。我去医生那看病,医生都摇头。”
卷笔刀大哥也哭丧着脸说:“你们也看看我,肚子也涨了起来,因为小主人削了铅笔,又不把杂物清理掉,害得我满口都是垃圾,现在说话也很难,每次有杂物送来,只能硬撑,弄得我消化不良。如果再继续下去,恐怕会越弄越多病。”
这三兄弟好久没见面了有说不完的话,不停地诉说着分别后受到的摧残。他们谁也没觉察到小主人站在他们身后有一会儿了。小主人脸涨得通红通红,他在想什么呢?铅笔、橡皮和卷笔刀这三兄弟将来的命运会怎样呢?同学们你们猜猜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