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刀13
开学的第一天,虎爸爸给小虎买了一个新的卷笔刀,小虎高兴得快要跳起来了。
小虎迫不及待地把卷笔刀拿在手里,眼睛盯着,生怕它飞走似的。它蓝蓝的身子,头上一对短短的耳朵圆溜溜的。
虎爸爸不准小虎把卷笔刀带到学校去,因为这已是的小虎第三个卷笔刀了。如果把这个卷笔刀拿到学校去的话,同学们一定会很羡慕的。小虎心里想。
一个早晨,小虎偷偷地把卷笔刀塞进书包里。一到教室,小虎掏出卷笔刀放在桌上,顿时吸引了好多目光。“真好看!”有人说。小虎心里乐滋滋的。
第一节课下课,出小虎去玩了。上课的时候,小虎发现有人用了他的卷笔刀。第二节课下课了,小伙伴叫小虎去跳橡皮筋小虎,带着卷笔刀走了。因为跳橡皮筋不方便,小虎从口袋里掏出卷笔刀放在地上。铃铃铃,上课了,他们立刻收场,冲向教室。刚坐下,糟啦,小虎的卷笔刀。小虎飞一般冲向操坪,可他们跳橡皮筋的地方什么都没有。小虎仔细搜寻,一无所获。
小虎低着头走进教室,老师正在上课,小虎报告都没喊。
课堂上,小虎脑海里尽是卷笔刀,老师讲课的声音怎么也进不了小虎耳朵。
放学的时候,学校广播里播出了招领失物的通知:“一位同学在操坪拾到一个卷笔刀,请失主到学校广播室领取。”小虎对老师说了一声,就向广播室走去。
握着复而失得的卷笔刀,小虎不知是如何走进教室的。
校门口,小虎看到来接他的爸爸,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虎爸爸笑了:“知道爸爸不准你带卷笔刀来学校的原因了吗?”
小虎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