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午餐作文
我从你们的眼睛里捕捉到了爱的光芒,发现你们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块用关爱与善良铸造的金子。
在加利福尼亚州某中学,有一个班学生顽劣异常。这天,刚从大学毕业的露茜主动请缨,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校长问她:“你知道你正在要求的是什么吗?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老师能够管得住这个班的学生呢!”露茜注视着校长,坚定地说:“如果您同意的话,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请给我一次经受考验的机会。”
于是,第二天早上,露茜就站在了这个班的学生面前。她说:“淘气包们,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我知道,想要你们每个人都很优秀,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办不到的,我必须依靠你们的帮助!”
坐在后面一排的有一个又高又壮的男孩,同学都叫他“大个子汤姆”。此时,他听露茜老师说到这里,就低声对他的同桌说:“嘻嘻,我不需要别人的帮忙,就能把小个子汤米揍扁,我已经很优秀了!”
露茜老师笑了笑,说:“不过,我将允许你们自己制定班规,并将你的创意写在黑板上。”学生们很兴奋,不一会儿,就在黑板上列出了十条班规。然后露茜老师又就“若违反这些班规该如何处治”向学生们征询意见。大个子汤姆站起来说:“如果谁违反了班规,他就应该脱掉衣服,让您在他的后背上打十木板!”早已习惯了恶作剧的学生们自然是一呼百应。
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一切很平静,没有一个人惹是生非。但是到了第四天中午,大个子汤姆却在教室里暴怒了,原因是他的午餐竟然被人偷吃了!此事涉嫌“偷窃”,露茜老师立刻就此事展开了调查。很快事情便水落石出:是小个子汤米偷吃了大个子汤姆的午餐。因为有人看见小个子汤米拿着大个子汤姆的午餐!
接下来,小个子汤米承认确实是他拿走了大个子汤姆的午餐。于是,露茜老师就问他:“你知道你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吗?”小个子汤米眼含泪花,点了点头。
“你必须脱掉你的外套!”大个子汤姆气势汹汹地命令道。小个子汤米这天穿的是一件厚厚的外衣,但他向露茜老师乞求说:“我有错,我愿意接受惩罚,但是,请不要让我脱掉外套。”没等露茜老师开口,同学们便嚷道这是班规中规定的,并且异口同声地命令他脱掉外套,像一个男子汉一样接受惩罚。没办法,小家伙开始动手解他身上穿的那件旧外套的扣子。当他脱下外套的时候,露茜老师看见他没有穿衬衫。更糟糕的是,她看见在那件外套里面隐藏着的竟然是一个极其虚弱和干瘦的身体!
露茜老师问小个子汤米为什么不穿件衬衫。小个子汤米回答:“我爸爸死了,我们家非常穷。我只有一件衬衫,可妈妈今天把它洗了。为了御寒,我只有穿我哥哥的外套。”
露茜老师站在讲台上,看着这个脊骨和肋骨都从皮肤底下突出来的后背,她实在不忍心将那根硬硬的木棒打在那样一个瘦弱的,而且连一件衬衫也没有穿的后背上。但是,她知道她必须执行对他的惩罚,否则,孩子们今后将不会再去遵守那些班规。因此,她狠了狠心,扬起了手中的木板。
就在这时,原本气急败坏的大个子汤姆再次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问老师:“班规里有没有说别人不能替犯错者挨打?”露茜老师想了一想,说:“没有。”
大个子汤姆说:“那好,我愿意替汤米接受惩罚。”说着,他脱掉了外衣,冲老师弯下腰来。
“你有没有搞错,他吃了你的午餐啊!”
“嗯,我知道,可他实在太弱小了……”大个子汤姆轻声说。
露茜老师心里百味杂陈,但她还是将木板打在了那个结实的后背上。一下,一下,教室里寂静得只能听到木板发出的“叭、叭”声。尽管露茜老师竭力控制着自己打下去的力气,但打到第五下的时候,那根旧木棒突然从中间断成了两截。
露茜老师再也忍不住了,把脸埋进她的手掌心里,开始哭泣。哭着哭着,她听到教室里一阵骚乱,就抬起头去看,发现她的所有学生都在用手抹眼泪,而且她的面前竟然多了几个脱掉了上衣的后背!
这时候,小个子汤米已经从台上转过身来了。他伸手搂住大个子汤姆的脖子,正在为他偷他的午餐向他道歉,恳求大个子汤姆原谅他。他告诉大个子汤姆,他会永远爱他,爱班级里的每一个人……
“你们都是好样的!”露茜老师显然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从今天这件事上我发现,我们的每一个同学都是优秀的,我们的班级也很快跻入优秀之列。因为我从你们眼睛里捕捉到了爱的光芒,发现你们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块用关爱与善良铸造的金子!”
全班同学都含着热泪鼓起掌来,露茜老师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