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博上看了一个视频《那年花落》,这是我看到一个最令人心寒,令人怜惜,辛酸的一个视频了。讲的是一个关于在长沙学院的大学生陈才,他来自农村,刚走进校园时,他是那样地开朗热情,于家,是个乖巧孝顺的孩子,于校,是个好学的好学生,于友,是个乐于助人的朋友,可是在大学里他却迷失了自我,然而他的命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完了他的故事,我内心十分痛苦,一直挣扎着,对于从来不会因为小说,电影而流泪的我,看了这个视频后真的忍不住想要流泪了。
陈才的反面例子就是才豪,他们都是来自贫困的农村,对于那两个富豪舍友,他们的命运注定是不会同路的,才豪不受他们的影响和诱惑,毅然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最终实现了自我的价值,他是我们都该学习的好榜样。然而,对于陈才,他却无形中迷失了自己,抵抗不住外界的诱惑,他想过上新鲜的生活,追求刺激和快活,他开始玩游戏,去酒吧,逃课,荒废学业,抛弃了原来的女朋友,与另一个享受女谈恋爱,表面上看到他是那样地潇洒,可是他内心还是有挣扎的,但是他的良心始终输给了诱惑。
当看到陈才买了一台昂贵的手机时,他骗了爸爸说是要交实习费,爸爸就毫不犹豫地把家里最值钱的猪给卖了。当国庆时,陈才不但没有回家,还骗取了爸爸说要参加比赛需要留校,还需要一笔钱,结果是用钱来陪女朋友去旅游。当他生日时,他妈妈快不行了,希望能陪他一起过生日,可是他却因为生日聚会而放弃了回家的念头,甚至把前女友给他妈妈凑的医药费用来开生日聚会。一次次的欺骗,让人多么的心寒,要是被他家人知道了会怎样?父母都是农民,以他为骄傲,然而这样的大学生又有什么意义呢?试问现在的大学生是否能够问心无愧呢?
看到结局的时候,真的让人忍不住眼泪的翻腾了,等到他妈妈死了后他才醒悟,可是这一切都晚了,他毁了不仅是自己的大学生活,而是家人的期望,然而幸运的是他还是能够醒悟了。
是的,每个人都会面对着种种的诱惑,但是重点在于我们能否抵抗诱惑,才豪抵抗了诱惑走向了成功,而陈才却因为诱惑而悔恨终生,留下了一生的内疚与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