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这本书中收录的每一篇故事都感人肺腑,语言细腻流畅,其中个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坚强的心这篇文章。
这篇文学故事讲述了江奇右手就是一个肉疙瘩,有一次,他问妈妈自己的右手里攥着什么?妈妈告诉他是一颗坚强的心。从此他靠着这颗坚强的心学会了左手写字、骑自行车、跳绳······。 上中学时,学校开运动会,他报了100米和200米短跑,同学们都怀疑他行不行,可是他坚信自己行。此后的十多天里,他每天都悄悄来到宽阔的操场,独自练习起跑、加速度、拼冲刺,直到满头大汗,气喘如牛。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中,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又有一次,学校举行跳绳比赛,他再次向老师报了名。可是,跳绳运动要靠双手和双脚的协调配合,而他只有一只手掌,怎莫办?这并没有难倒江奇,他把绳子一头绕在右手的小臂上并打个结,人后挥动残臂,虽然粗糙的绳子犹如刀宰锯割,把江奇稚嫩的残掌绞得像个胡萝卜,但是他咬紧牙关,把绳子甩得更猛。最后终于学会了跳绳。 读了这本书,我一个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应该坚强勇敢地去面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