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日的耐心钻研,我终于把《简爱》这一文学名著读完了,这本书是我的英语老师介绍给我的,据她讲,这本书是她上高中时读的,这也是她最喜欢的文学名著之一。
我抱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书店……
待我看完了这本书,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和老师相同的感受,我太喜欢它了,以至于我十天之内竟然看了三遍,我对它的喜爱已经无法再用语言来表达。
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并没有绝望,她并没有自我摧毁,并没有在侮辱中沉沦。所带来的种种不幸的一切,相反,换回的却是简·爱的无限信心,是一种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到了寄宿学校,还要受到老师不公正的待遇,正是这一切,让简·爱练就了坚强不屈的自信精神。离开学校后,他遇到了罗切斯特先生,为阿黛儿当家庭教师。在罗切斯特先生面前,她从不因为自己是一个地位低贱的家庭教师,而感到自卑,她认为他们是平等的。不应该因为她是仆人,而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也正因为她的正直,高尚,纯洁,心灵没有受到世俗社会的污染。使得罗切斯特感到自惭性x,同时对她肃然起敬。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曾经说过一句话: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想错了,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一样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