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母亲给我买了一本书——<爱的教育>。书中主要讲的是培养我们爱的精神,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第一节讲的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故事。小主人公安利科新学年换了一个新老师,他开始很失望,一点不喜欢这个表情非常冷漠的男老师,直到有一次,有个学生脸上生了红痘,老师赶紧停止听写,来看他的脸,又摸他的额头,还小声的询问。安利科终于发现新老师是一个非常热爱学生的人,而且把学生当作亲人来看待,从此他改变了对新老师的看法。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刚上二年级的时候,新来的数学老师非常厉害,又特别的严肃,我别提多害怕了,觉得老师的眼神好恐怖啊,仿佛可以洞穿我心里的一切小秘密。
说恐怖这个词虽然有点过分,不过我是真害怕呀!
每次看她的眼睛就象被针刺一下。后来一次测验,同学们有了错题,老师却特别的有耐心,一个一个的给讲解,(就是声音有点大,呵呵)我忽然觉得老师特别的亲切,虽然她现在也经常说我,但是我的许老师告诉过我忠言逆耳利于行这句话后,我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数学老师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