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有一句名言: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这是一代宗师苦读诗书至登峰造极时的感悟,让天下读书人感慨良多。
一直以来,总是以没有时间等借口不去读书,最近因为公司组织的捐书活动,大家捐的书类型各异,每捐一本书,大家都会相互传阅,说的夸张点,就像饿狼扑食一般,每本书都会带给大家不同的知识与收获。
比如,《习惯决定成败》这本书,里面包括了各种生活习惯对自身的影响,以及团队建设、会赚钱的好习惯、工作中的好习惯等等,它教会了我们很多,要养成多读书的习惯、倾听交流的习惯、留心观察的习惯、勤俭节约的习惯等等。还有《中国女性传奇故事》,里面描写了从唐代到五代十国、宋代、至清朝期间,古代一些著名的女子的故事,她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知书达理,才艺过人。还有中外文学经典故事《汤姆叔叔的小屋》、生活类书籍《懒人赚钱术》、《女人永远年轻不老的魔法书》、情感小故事集《爱是一株曼陀罗》等等,在阅读中,大家收获到了各方面的知识与提升,也坚定了以后要多读书、读好书的信念。一个领导告诉过我,他去过毛主席的故居,最为震惊的就是满满一屋子的书。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他的知识、文学造诣已经很高了,每天还有很多国家大事要处理,可他还是能挤出时间,坚持每天读书。那作为我们,有什么理由比主席还忙,还没有时间呢?!这句话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是啊,主席都有时间,我们怎么会没有?只是自身的惰性和侥幸心理,觉得今天不读书也没有关系,可是日复一日,差距就会显现,落后的迟早会被淘汰。多读书的好处就会日渐显露。
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读书的好处,也在读书中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期待图书馆尽快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