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心得 22
我喜欢看林海音的《城南旧事》。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的`《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
林海音要去参加毕业典礼,但对在毕业典礼上登台没有把握,所以生病的爸爸要一起去。爸爸说。“英子,这种事你只要自己去就行了,你不再是小孩子了。”林海音果然在没有父亲的情况下上台大胆地发表演讲,非常成功。毕业典礼上,后辈们为毕业生们致电《送别》道别。是啊,离开这个学校,他们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这时,林海音的耳边响起了父亲说的话。“小英子,你长大了,不要再和弟弟吵架了。”“等你长大了,我们去看海!单击
林海音拿着毕业证回家时,发现几朵小石榴花掉在地上。那是她父亲最喜欢的花她很生气,但弟弟们说,他们不是因为开玩笑而掉下来的,而是花自己掉下来的。最终林海音得知父亲永远离开了她,她立即赶到医院安慰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