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心得 8
《爸爸的花儿落了》写出了作者所感受到的那种影响自己一生的真挚的父爱。这也让我从中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是真挚无私的。
我们总是埋怨父母太唠叨,对我们不够关爱。但其实这种爱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子女往往无法体会到这种感情,有的过了多年后才能逐步体会到。这也是否太晚了吧!长辈们以这种崇高美好的感情深深地感动和鞭策着一代代的年轻人,好让子女能感受到爱的滋润并从中健康的成长。文章中爸爸的思想性格是表面严厉,但实际上却充满了慈爱的,这也充分的说明了为什么打是疼,骂是爱……出发点总是好的,可是子女却大多无法体会与了解。我们应该多注意平日所发生的事,认真对待周围的人和事物,才能感受到人性的美和人情的美。
我有一个普通的父亲,他给了我朴素的父爱,外表虽冷若冰霜,但内心火热如炬。无形中,我开始发现爸爸老了,真的老了,似乎就在一夜之间。虽然他还是满心的不服,但渐渐变得花白的头发,慢慢变得昏花的双眼,和五十余载的春秋轮回,就是最真实的证明。父亲的严厉,父亲的责打,都掩盖不了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爱,这爱是父与子之间的爱,是血与血之间的爱,它是父亲给予我最宝贵的财富 。谨以此文,向天下为儿女操劳一生的父亲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