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寄语: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林海音曾经说过,自己的父亲虽然与她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却教会了她许多东西。
在英子上国小一年级时,有一天早上下大雨,英子赖在床上不起,她心里知道自己已经迟到了。她不想被同学们嘲笑。当父亲看到英子还不起时,拿起墙上的鸡毛掸子就打英子,从床头打到床尾,从床上打到床下。比较终英子还是去上了学。到了早读,父亲来给英子送花夹袄。望着窗外的父亲,英子懊悔不已。在这以后的每天早上,英子都是比较早到学校中的一个。
读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在我的印象里,父亲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我惧怕他。因为他坚信棍棒出孝子。
小时候,每到写作业的时候,我就开始耍赖,不是口渴,就是饿了。父亲早已把我的小心思看的一清二楚,只是不愿揭穿而已。一天,我因为没写完作业被老师叫家长,小小年纪的我哪知道什么是羞愧,父亲在办公室里被老师说的面红耳赤。回到家后,父亲一言不发,拿起鸡毛掸子就打我,父亲的鸡毛掸子声伴随着我的哭声,一直持续到深夜。经过这一次,我改掉了坏习惯,不再拖拖拉拉,每天都按时写作业。
时光飞逝,当时的小姑娘已长成了少年,父亲的鸡毛掸子早已不见了身影。但我的好习惯却在我心中扎了根。
父亲的鸡毛掸子虽然打在身上很疼,但是现在想想,要不是父亲的鸡毛掸子,怎么会有林海音的今天,怎么会让我现在拥有这么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