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心得 2
《爸爸的花儿落了》写出了作者所感受到的那种影响自己一生的真挚的父爱。讲了爸爸是怎样教英子克服困难的,爸爸整天说,无论什么困难的事,都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从中我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是真挚无私的爱。我们老是埋怨父母太唠叨,而对我们不够关爱。但其实这种爱的表现在日常生活,我们子女是无法体会到这种感情的。文章中爸爸的思想性格是表面严厉,但实际上却充满了对儿女的爱。这也充分的说明了为什么打是疼,骂是爱,它的起发点总是好的,可是子女却无法体会与了解。他有一种对英子无私的爱,他有一种崇高的爱。
我也是妈妈的女儿,每当我考试考砸了,她都会说我没有用功。每当她在骂我的时候,我总在想,她到底是不是我的亲生妈妈。直到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原来,爱,是在生活中体现的、诞生的。原来,平时妈妈对我的凶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她是多么的爱我,她是多么的疼我。书里面的英子是多么的懂事,所以我会学英子一样,很懂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