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心得 11
他们说:“一个好的作者可以让读者调动自己的经验去参与他的作品。”所以,林是个好作家,因为她的《爸爸的花儿落了》让我想起了国小毕业典礼。
我们一起给毕业照拍照,每个人都站成四排。第一排是老师,后面是同学。大家对着镜头浅浅一笑。校园里的樟树叶似乎在风中飞舞。夏日的阳光透过树叶落在我们的脸上和头发上,地面是斑驳的树影。
青春,离别的季节,可我们还是不知道惆怅的滋味。就在日子慢慢过去的时候,那些同学和少年的记忆在时间的显影剂下像底片一样渐渐清晰起来。
我独自站在窗前,雨水落在窗玻璃上.
我努力回忆那些国小生的脸,却惊讶的发现记忆里有些脸模糊了。我知道我正在失去他们,记忆中一次愚蠢的离别让我今天失去了他们。这时,突然有点羡慕林。她怎么能把过去的岁月保持得这么清晰?
我从来没有害怕过离别,但是当离别实现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感到难过。让我突然害怕长大。长大了,一定要经历离别的悲伤。就像《爸爸的花儿落了》里的一句话:“我们多么喜欢长高,长大成人,多么害怕!”
前几天参加了一个读写比赛,遇到了三个分开很久的国小生。他们长得比盈盈略高,变得稳重。小杨几乎不变,依然优秀。比赛开始前,我微微摇了摇手臂,兴奋地说:“加油!加油!”那一刻,我恍惚了,仿佛时间又回到了过去。我记得,总是鼓励我,每次我都摇着胳膊说:“加油!加油!”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简单的话,却让我有一点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