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心得 9
《爸爸的花儿落了》选自我的最爱图书——《城南旧事》的最后一篇。也是最感人的一篇。
英子要毕业了,她在一年级时,看着大哥哥大姐姐都毕业了,心里是多么羡慕啊,爸爸看见了学生代表,说英子也要当学生代表,英子说过她会努力的。
终于,让别人羡慕的时候到了,英子真的也要毕业了,但是,英子心里不但没有骄傲的感觉,反倒有一点害怕。今天,英子毕业了,爸爸却没来看她,爸爸病倒了,英子一个人度过了毕业典礼。英子回到家,厨子老高告诉英子:爸爸和花一起飞走了……
宋妈、兰姨娘和蹲在草地里的那个人都说英子长大了。
英子从小独立,一个个人随着她的童年消失了,她却仍然很快乐。
我要向英子学习,学会独立,学会克服困难,我虽然没那么多弟弟妹妹,但我会洗衣服,一累我就会想起英子,比起她,我的处境比她好得多,我有时也会想,没有亲人,我怎么活下去,可是英子却活下来了,她每天赶作业,还照顾弟妹,一天是多么忙啊!同样是人,她能克服我也能克服。我要抓紧时间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