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看《小王子》这本书,趁这个暑假,我翻开了这本书,这本书很感人,我长期沉浸在小王子的世界不能自拔。
这个故事很美,作者一直在强调一个问题:什么是最重要的事?对小王子来说,照顾好他的玫瑰、驯养他的狐狸和关心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事。他会给花儿盖上一个罐子、遮上屏风,每天按时驯养狐狸。小王子对待花儿就像朋友一样,会按时给花浇水、施肥,陪花说话、聊天。
故事中那个热衷于权利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追悔过去的酒鬼、专心数星星的商人、埋头于书本的地理学家,他们都在干着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可是,在小王子看来,大人做的事情都是无聊透顶的,他们没有弄懂生命中该珍惜的是什么。
小王子是纯真和善良的化身,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小王子一样,珍惜生命,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