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小王子》这本名著之后,心中产生了许多感触。
小王子这本书讲的是小王子在星球中旅行的故事。除了地球外,他先前去的几个星球都很小。和小王子的星球一样,每个星球都只住着一个人,他们各不相同。重要的是,那些星球居住者已经是大人了。他们的世界——用小王子的话来说——很奇特。
第一个星球住着一个国王。他是唯一的统治者也是唯一的居住者。他能统治的只有他自己,但是他感觉自己至高无上。
第二个星球住着一个爱慕虚荣的人。
第三个星上住着一个酒鬼。他喝酒因为他很惭愧,而他惭愧的原因是因为他是个酒鬼。
第四个星球上住着一个商人,他很忙碌。他在不停的数着天上的星星。他认为数到了的星星都属于他,他认为自己是个大富翁,因为他拥有了那么多的星星。
第五个星球上住着一个点灯人和一盏灯。他很辛苦。因为他的星球转得很快,导致每次落日和日出的时间间隔甚至只有几分钟。他不得不飞快的点燃灯,然后财熄灭它,循环往复。
第六个星球上有一个地理学家。奇怪的是他甚至不知道星有几条河流有几个山脉。
最后他来到了地球。在这里他遇到了一只狐狸,这只狐狸给他解决了那朵娇气的小玫瑰给他带来的对爱的疑惑,使他明白,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慈悲,有了爱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义。之后又碰上了一个在沙漠中开飞机,结果飞机坏了的一个人,他很沮丧,小王子就把这些故事讲给了他。他听着小王子的故事,领悟到了经坚强有信心的道理。他就在这些故事的鼓舞下,边听边修,最后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修好了飞机。
我觉得小王子是一个诚实、谦虚、坚强的王子,他最喜欢一个守夜人,也很可怜他。
小王子这本书是一本名著,同时又是一本童话,很适合我们大家读,也能讲给我们一些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