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刚学完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他劝告我对待生活要积极乐观向上,就算生活欺骗了我,也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在那些难过的岁月里,要学会忍耐与镇静。在内心深处,一定要相信,快乐的日子它必定会到来,忧伤只会是暂时的。
可是,我的心为何还是如此悲伤?我明明知道,不可以如此的难过,我要心中装有未来,我要做一个快乐,乐观向上的人,可是,在那一刻我的心做不到。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我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我也会嫉妒。
我嫉妒着那些跟我晒幸福的人,我嫉妒她们为何可以过得比我还要好。来到学校这段日子,我过得特别的开心,我感觉自己回到了自己的小世界,在这里我做着自己。若是从此这般与世隔绝,我想我会觉得很幸福。
是的,我知道自己为何心会如此伤悲了,因为我也想要狠狠地幸福。我想有一个人懂我,可以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能够用心的倾听我的心里话。
我心伤悲,莫知我哀,惟愿时间可以教会我遗忘,遗忘那些伤痛;惟愿时间教会我宽容,让心装下更多的东西;惟愿时间能够让我找到幸福,狠狠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