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老人与海》一书叙述了一位贫穷的老人出海捕鱼时,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老人在与大马林鱼争斗的过程中,虽然受了不少伤,但是他依然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战胜了大马林鱼,打败了前来抢食的鲨鱼,将大马林鱼带回了他家乡的港口。
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人生亦如此,唯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才会拥有美好的明天。古往今来,凡是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哪个背后没有付出过辛勤的汗水?我国清代书画家郑板桥——他以前的字体软弱无力。他立志要把字练好。于是,便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天天练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断,终于写出了一手遒劲潇洒的好字。使他的字与诗﹑画一起,被后人赞为“三绝”。
我国晋代大文学家左思,他决心致力于文学。从此一心一意,勤勤恳恳,专心致志,广读诗书。终于在文学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写出了千古流传,家喻户晓的《三都赋》。
徐霞客他从小立志要成为一名的地理学家。他跋山涉水,餐风露宿,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写成了的'《徐霞客游记》……是啊,唯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我的表姐,她十年如一日,刻苦读书,孜孜不倦,终于实现了她考入清华的理想。这,不也是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一起铭记这句名言,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叩开成功之门,戴上成功的花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