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2
暑假期间,我读了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被这本书深深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有一个英国人叫鲁滨逊,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富裕的家庭生意过上平静而富裕的生活。然而,想出去的鲁滨逊却成了一名充满惊险和兴奋的水手。由于难以想象的力量、毅力和勇气,他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工作、土地复垦、砍树、盖房子、圈养山羊、修船,并救了野人星期五。就在鲁滨逊准备救出一群成为土著人的西班牙船员时,他被一群劫持者送往荒岛。鲁滨逊再次表现出非凡的勇气,他独自战胜,救出船员,夺回大船,结束了自己的荒岛生活。有一次,他乘船去南美时,途中遇到了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逊幸运地独自生存下来。鲁滨逊被大浪冲到岛上。这是一个荒芜的岛屿。面对这种恶劣的环境,他又冷又饿,不知道如何生活。最后,鲁滨逊以自己的毅力战胜了一切。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只有付出,努力工作,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苦苦挣扎——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暑假期间,我迫不及待地想找一本中文版。读完之后,心里有很多感觉。首先,我觉得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似乎不合适。鲁滨逊地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是,他在荒岛上度过了28年,这与漂流无关。他在海上度过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有目的的航行。即使偶尔遇到风暴,船也会偏离航线或掉进水里,他也不会让它漂流,而是试图把船开回航线或像目的地一样游泳。所以我觉得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和内容不符,有些名字不符实,不妨改成《鲁滨逊大冒险》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一个人陷入绝境,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创造生活,真的很有价值。让我意识到,无论人们何地,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人们都不能被困难吓倒,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冷静、乐观的态度,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远像鲁宾逊一样成为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