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作品,故事的主人公一看书就能猜到是鲁滨逊。
《鲁滨逊漂流记》讲述了热爱航海的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遭遇海难的感人故事,他独自在孤岛上独自生活,在恶劣的生活环境中顽强地生活。
小说中的精彩内容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我。例如,当鲁滨逊独自逃到岛上时,面对没有食物的困境,他积极使用他的大脑。他种下了从死船上收集到的大米,在岛上开垦了农田,收获了更多的食物。仔细观察岛屿天气,发现粮食种植的季节性规律。我学会了做陶瓷来储存食物。同时驯养野羊,丰富自己的食物,在岛上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
随后,住在岛上的鲁滨逊也发生了一些惊心动魄的故事。他救了星期五,没有被野人吃掉。然后他教星期五说话,工作,让星期五有宗教信仰,于是他们成了亲密的好朋友。“星期五”这个名字是鲁滨逊为了纪念他们的相遇而起的。我觉得:鲁滨逊真的很有才华,能拿出这么有意义的名字,这样的名字里有多少深厚的友谊。
在故事的最后一次偶然机会中,鲁滨逊通过自己的努力回到了家。虽然他的父母去世了,经历了很多痛苦,但鲁滨逊并没有放弃再次的航海探险,他再次踏上了航海之旅。
看完这部小说,我合上书,闭上眼睛,静静地想了很久。故事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啊!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孤岛上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智慧。他不畏艰险,排除一切困难,自力更生,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动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想向他学习,面对困难,不要害怕。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困难,勇于拼搏。自信地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