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鲁滨逊漂流记》写道,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暴风雨袭击。除了他,其他人都被杀了。他漂到一个没有人烟的岛上。在岛上,鲁滨逊在废船上找到了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造了住所,种植了麦谷,饲养了动物,完成了他的基本生活需求。在这个过程中,他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并付出了努力。
例如,他花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才建造了两层墙的房子;当他第一次播种大麦和大米时,这些珍贵的种子浪费了一半,因为不是时候播种;为了挖几个地窖储存淡水,鲁宾逊努力工作了几个月;为了做一个汤锅,他绞尽脑汁,尝试了各种方法,无数次失败,然后开发了制造方法;但是,所有这些困难都被他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征服了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0年,最后获救。
而我,当妈妈让我每天写日记,看20页课外书的时候,我觉得太难了。我只是钓了三天鱼,晒了两天网。我不想每天完成它。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养成这个好习惯。当我学习舞蹈和跆拳道好几个月,因为身体原因考试不及格时,我没有精打采,最终放弃了。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意识到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人们都不能被困难吓到。他们应该勇敢地面对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冷静、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和挑战困难。我想学习鲁滨逊的精神,不再害怕和逃避困难,而是积极勇敢地面对和挑战各种困难,学会在困难面前自将来,我必须向鲁滨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