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能背井离乡去航海;他,能独自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生活30年;他,能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智慧、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听了这些,你一定会迷惑不解地问:“他真有那么大的本事吗?什么人可以做到这么困难的事?”我将坚定无比的说:“笛福笔下的鲁滨逊做到了!”拥有到世界各地远航的伟大理想的鲁滨逊在他19岁那年登上了出海的船。不幸的是,他们的船遭到了大风暴,同伴们不幸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存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冲到了一个无名的、杂草丛生的孤岛上。鲁滨孙毫不畏惧,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开动脑筋,以无比顽强的毅力和一双勤劳的手重新勤恳生活,克服种。种困难。他在小岛上种起了一片片庄稼;养起了一群群牛羊;盖起了一座座房屋;还收了一只可爱鹦鹉,教它说话;更妙的是,他有了一位从野人手下救下来的好帮手“星期五”
鲁滨逊在孤岛艰辛生活了30年,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国,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人身边。
我掩卷深思,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有不懈的追求和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就可以紧紧抓牢机会,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