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8
书是人生命的源。每读一本书就会有许多的感想,读不同的书有不同的感想,最进我读了一本《鲁宾逊漂流记》让我感触很深。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叫鲁宾逊的人;在一次到了一个荒岛;在那儿只有他一个人,他害怕及了,因为他没有足够的粮食和水;这样的话是很难在岛上生存的,在岛上,前几天,在他的包中还有些粮食能够给他能量,给他补充体力,但是粮食是有限的,就这样,她又饿了几天,最后他受不了了,就在这时,他发现了种粮食的方法,便开始了种粮食,而且每次都是大丰收。就这样,他在这岛上住了几十年。某年的某一天,他看见了海上有只船,并设法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力,那只船上的人是个商人,正前往鲁滨逊的家乡。鲁滨逊就让这位商人带他回到他几十年没回来的家乡。当他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家乡人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大家以为他已经死了,没想到此刻居然奇迹般的活着,简直不可思议!
看了这个故事,它触动了我的神经。怎样可能,一个人在岛上自己活了几十年,真让人匪夷所思。这也足以证明了鲁宾逊对生命的执着,若他没有这种执着,说不定被上这个岛的时候就已经死了。第二,他还有很强的独立性。此刻我们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娇气惯了。依靠性很强,缺少的就是这种独立性。我们难道不就应学习这种独立性吗?个性是城市的孩子,有的甚至不明白米是从哪来的。只明白用钱买就有了,但设想如果你和鲁滨逊一样被冲到了一个小岛上,那你不就必死无疑了吗?所以独立性很重要。
这本书让我百看不厌,也让我学到了鲁滨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