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又读了一本非常精彩的人和动物的故事书《狼王梦》,该书主要讲了一只母狼和她五个小孩的传奇故事,写的非常真实、非常感动、催人泪下。我想大家都想听听这个感人的故事吧!接下来,就由我来给你们介绍介绍这本书吧!
《狼王梦》这本书出于沈石溪之手,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52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慈溪。1969年国中毕业后赴西双版吶插队,在云南边疆生活了十八年。现在以是儿童学会理事,他以创作小动物为主题。沈石溪创作的这本《狼王梦》是动物小说中最具有吸引力的一本,因此沈石溪被称为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是著名的小说大王,因为他和许许多多的动物接触过,如:他和猫、狗、蜥蜴、大象、孔雀、蟒蛇、骆驼等庞大动物接触,非常令人惊叹。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了母狼紫岗想完成夫君黑桑的遗愿,于是,它生下了五个狼崽想去完成它的心愿。紫岗千辛万苦地培养着五个狼崽,可到头来非但没有完成黑桑的遗愿还搭上了五只小狼的性命。第一个儿子黑仔长的出奇地健壮,颈粗实,臀浑圆,黑色的狼毛细密油亮,才半岁多一点、一看,已像匹半大的公狼。第二个儿子叫蓝魂儿,蓝魂儿四肢发达,长着一双凶恶的眼睛,显的他特别的帅气。第三个儿子叫双毛,双毛长着一双动人的眼睛,非常可爱。第四个儿子叫卡鲁鲁,卡鲁鲁是这五个孩子里最不同的一个狼崽,它长着一双竖立着的耳朵,一条大摇大摆的尾巴,而且它的声音也不同,其它狼都是“呜—呜的叫”,而它却“呜呼——呜呼的叫,其它狼都觉得很奇怪。第五个孩子是个女孩,它长着一张小小的嘴,比其它公狼小了一大半。这五个孩子为完成它父亲黑桑的遗愿拼尽全力锻炼,却在一次捕猎时,五个孩子被六头大黑熊围攻,丧失性命。母狼也静静的老死了。母狼的心愿最终未能实现。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了,每只狼崽都必须有敏捷的身手,才可以做一头真正的狼,才可以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人和动物一样,也必须具备真才实学,才能去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