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狼王梦》,这是一本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生了五只狼崽,可是其中一只狼崽被洞外的寒冷夺去了生命,只剩下四只了。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遗愿。
要把其中一个孩子培养成狼王,她费尽全力地去培养三只狼子,可是都没有回报,最后只剩下一只母狼媚媚,媚媚无法当狼王,但媚媚和一只英俊公狼生下了五只小狼,其中有两只是公的,长得很像紫岚和黑桑,可是紫岚却看不到了。
因为,紫岚为了保护媚媚和它的孩子,于是,紫岚和当年杀死她长子的那只金雕同归于尽了。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母子之间那浓浓的爱,要想完成重大的梦想,只要我们付出,不管成不成功,自已也不会有遗憾,我觉得紫岚这个母亲做得很好,为了孩子,自已愿意承担一切,包括生命。在生活中我们的父母也是这样,我们一定要珍惜父母对我们的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