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10
初见此书,我不感兴趣!许多人说他是一本好书,所以我硬是硬着读完。草草的读起来只觉得文字不多,倒挺难琢磨。无规则,无逻辑,感情不细腻,文字也不美。在我看来,读外国人的文学作品,就是看了许多冷笑话。很冷,无趣。
但是他优秀的头衔,又把好奇心极重的我再次带入他的文字。因为不懂,所以查阅了许多关于他的解读。读着读着我竟然入迷了,那一天除了上课,其余的时间好像都在研究他的内容。果然,《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看似平淡的语言带给我的却是激烈的思想火花、超脱的头脑风暴和汹涌的情感浪潮。其实在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之前,我早就看过《一个人的朝圣》。虽然作者专门强调《一个人的朝圣》绝对不能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相评论,但我觉得作为读者,我可以把他们汇入同一个思想层面,那就是怀揣着信念,勇往直前。也许他们在故事情节上似乎不太同路,但他们都是在描述一个执着的人的行为。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在读这本书的时候都会读出属于自己的哲理;即使是同一人,每一次重新阅读都能从中读出不同的感悟;因为这里面有太多太多的经典语句。有的可能需要一个小时去领会,有的可能是一辈子。也许您会觉得我说的有点夸张,其实事实上我们可能一辈子也不懂其中的道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好多人都曾有理想,过着过着就没了。有句话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很土的一句话,但是您还记得自己的初心吗?但,无论是《一个人的朝圣》中的哈吉德,还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圣地亚哥,他们没忘。即使所有人都不理解,但他们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
“在最内在的精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世上有多少个朝圣者,就会有多少条朝圣路。每一条朝圣的路都是朝圣者自己走出来的,不必相同,也不可能相同。只要你确定了自己的路,你其实并不孤独。
只要不放弃,精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