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15
或许,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有自己的使命的吧。每个人也会有闪闪发亮、被需要到的地方的吧。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看完后久久不能忘记牧羊少年圣地亚哥那努力的身影……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牧羊少年圣地亚哥因为连续的两个梦而励志要到埃及找到宝藏,于是他放弃他的牧羊,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千辛万苦地来到了沙漠。可是故事还没完,想要得到宝藏还不是那么容易。在残酷的战争和各种困难的挑战中,少年没有放弃,不管是梦想还是爱情。最终,他实现的自己的梦想。看完之后,我被打动了,良久都沉浸在书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当中。
“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这句话在书中出现了很多次,也是在男孩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激励他继续前进的话。那是撒冷之王在广场上告诉男孩的一个真理。这其实只是很普通、很容易理解的一句话,但却让我异常感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是必然的,但是谁又真正付出一切仅仅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呢?男孩的梦想是找到连续梦到两次的宝藏,这看上去很不真实,男孩也几次想过要放弃,但是这句话始终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明白了,或许整个宇宙也会被他的行为感动呢,也会帮助他呢,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成功或是失败呢?所以他还是选择继续前往埃及,尽管他一无所有,尽管他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被抢走,尽管他在途中遇到再多的危险……
在生活中,我们又有没有因为一点点小小的困难而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呢?回过头来想想,真的很不值得!自己这么辛苦地为了梦想而踏出的一个个脚印,就这样被一个小小的困难给毁了。其实困难并不可怕,他只是我们成功路上必须突破的关卡而已,你没勇气面对,那你就永远没办法到达成功的彼岸。当你成功了之后,再回过头看看,其实那些小小的困难都不算什么,那不过是路途上特别的一道很风景线罢了。书中的少年最后到达了埃及金字塔,却没有发现宝藏,还被人打了一顿,当时他已经绝望了。但是他的梦想还在他心中闪闪发光,那一丝微弱的光芒足以照亮他强大的内心。少年听了打他的人讲述了他做的关于宝藏的梦,最终回到自己最初放羊的地方找到了那份属于自己的宝藏。这看上去似乎是个笑话——少年经历了这么多艰难的历程结果轻易地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在自己身边。但少年没有抱怨,在看到那宝藏之后,他笑了,他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感到高兴。那一路上的艰辛根本不算什么,至少在这段路途中他还收获了他梦寐以求的爱情。那是一个多么美满的结局啊!那是一个多么勇敢坚强的男孩啊!
只要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信念,我们也总会有成功的一天,像牧羊少年一样闪闪发光。加油!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