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12
幸福在何处?读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又名《炼金术士》这本书,我找到了答案。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西班牙牧羊少年。他两次梦到埃及金字塔边挖到宝藏。于是便动身前往埃及了。经历了千辛万苦,他终于到了埃及,和一个商队相遇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碰到了炼金术士,并和他一起前往金字塔。到大连目的地,他开始挖宝藏。不料碰上了两个坏人,他们找到了圣地亚哥身上的金子,并且逼他挖出宝藏。这两个坏人在听了圣地亚哥的故事后,他们便哈哈大笑。其中一个人说自己梦到西班牙的一个废弃的教堂后面的一棵无花果树下有一个宝藏,但是跨越海洋去找宝藏,那是不可能的。圣地亚哥听了后,恍然大悟,那个地方就是他自己的家。于是,他立刻赶回家乡,回到自己住过的废弃的教堂那儿,挖出宝藏。
啊!原来幸福,不在远方,而在身边!
是啊,幸福就在身边,可是我们却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家长辛辛苦苦做的饭菜,有些同学会挑三拣四发出不满的声音;有些同学总是抱怨自己的父母给的零花钱太少;还有些同学抱怨作业太多,不想写……总而言之,我们都在抱怨生活,对生活不满足。可是我们没有想到那些大山里的孩子,他们过得是怎么样的生活!
就说我的爸爸吧。爸爸来自贫穷的大南山上,所读的学校在马屿镇上。听奶奶说,早上爸爸为了上课不迟到,都是早上五点钟就起床,翻过好几座高山,走三个小时的山路到学校。晚上,要和两个叔叔趴在一张很小很破旧的餐桌上写作业。因为山区没有电,所以只能点着煤油灯照亮。睡觉时,三个人要挤在一张不能说是床的床上睡觉。在寒冷的冬天里,连被子的问题都不能解决,所以只能三个兄弟抱在一起取暖。吃饭当然是啃着爷爷种的土豆当做饭或是唯一的菜肴。还有,住的是低矮的小木屋,一点儿也不牢固的那种……单单和爸爸相比,我就明显感觉自己比爸爸小时候幸福一百倍、一千倍。
比起我爸爸小时候和杨六斤的生活,我们的那些不满还算是什么呢?比起大山里的孩子,我们可是幸福多了。幸福一直在我们身边!
牧羊少年为什么会去寻找幸福呢?因为他对现实生活不满足,他认为幸福就在远方。他有梦想,所以他能历经磨难去追求,而且乐此不疲。有梦想就要去实现,人生只有在付出之后,才会感到快乐。也因为他有梦想,所以后来他能找回曾经错过的原来就在身边的幸福啊!幸福就在身边,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生活!感恩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