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7
咱们班又引起了一场书的风波,这本书的名字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写的是一位少年,与他的天命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书本去访问一下他吧。
这个少年叫圣地亚哥,一位牧羊少年。由于做了同样梦而感到猜忌,于是去找住在塔里法的老妇人,为他解梦。当老妇人说报酬是他梦中所说财宝的十分之一。男孩却越来越相信这个梦是真的了。可是因为挂念那商人女儿的缘故,匆匆放弃了梦,也淡忘了。可是一位撒冷之王,转变了男孩的命运,让男孩去寻找自己的天命:寻宝。男孩第二天将男孩羊群中的非常之一给了撒冷之王,当男孩问财宝在什么地方的时候,老人说:“在埃及,金字塔邻近。”男孩发现跟白叟说的处所一样。男孩在当天就被骗走了所有的钱。可是在第二天,男孩在水晶店里有了工作,想攒了钱再去埃及,可是,过了三个月,男孩又废弃了梦想。可未几,男孩发明,自己应当去埃及了,在去埃及的同时,男孩,看到了沙漠也了解了沙漠。去寻找梦想,当达到绿洲的时候有找到了炼金术师,并带他走向了埃及。在那里,男孩并不找到宝藏,却从难民中,得到了财宝的着落,就在本人的家乡。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到了常识。只有信任别人,别人才会相信你。是在老妇人解梦时我所觉得的。从撒冷之王的话中,我所得悉:命运永远不可能成为你的主宰,只有你才干成为运气的主宰。
我想这本书想要告知咱们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实现幻想就必需先克服否认妄想的大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