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11
唐山大地震的观后感,天津梨木台,真心话题库,电影海洋,汶川地震是几级,什么是核心价值观,北国风光,祝自己生日快乐,荣国府,清明时节,遵守课堂纪律,工业品有哪些,闲什么迷什么,安全板报图片,
书架上花花绿绿的书遮盖了我的双眼,只好在穷极无聊之中抽出了一本白色封皮的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唉,又是本神话书啊。无法中我仍是打开了书……
本是消遣,但是我的眼球却被引子中的“炼金术士”四字所招引,便持续读了下去。跌宕起伏、琢磨不透的故事像是牵住了我的心,我就这样坐在桌旁,静静地享受着。时刻悄然而去,我竟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
书中叙述了牧羊少年圣地亚哥随信仰寻觅瑰宝的故事。开始,他因做了两个相同的梦而恳求吉卜赛老妇人解梦。他本不信任老妇人所说,却在后来相遇了撒冷之王之后,知道要实行天命,万物皆为一物等道理,并得到了相同的辅导——去金字塔找瑰宝。他卖掉了羊,带着撒冷之王给予的可区分征兆的两块宝石:乌凌和图明,正式踏上了寻觅瑰宝之旅。期间,他遭受了险情,收成了爱情……刚到非洲,他的钱就被一个少年骗走了,他只好为水晶店老板打了十一个月零九天的工。他又与英国人相伴,前去沙漠中的绿地,在那儿遇见了心爱的女性法蒂玛。他因正确预见戎行将进犯绿地,成为了绿地参谋,并遇见了炼金术士,与他一同再次踏上旅程。他们被戎行所掳,少年被逼接受考验,在三天期限内,与沙漠、风、太阳和写就一切的那只手对话,潜入了国际之魂,化作了风,如愿抽身。终究,他离别炼金术士,来到了金字塔旁,却再次被匪徒掠夺,而匪徒吐露的梦境却让他知道了瑰宝其实在抛弃小教堂中无花果树下。他发掘出了瑰宝,踏上归途去与法蒂玛相会。
这个寓言故事很长,却依然描绘出了牧羊少年圣地亚哥的聪明、仁慈、自傲、诚信。少年在撒冷之王、炼金术士对他的启示及他自己的领会中完成了蜕变。追逐愿望,寻觅瑰宝的路尽管看似苍茫,却蕴涵着教会他的一个个道理。他用勇气和真挚征服了一个个困难,走向了成功。瑰宝尽管就在抛弃小教堂的无花果树下,但他的梦境却引领他先前往金字塔。可这却并不值得诉苦。假如他直接来到无花果树下,他将不会遇见开始传递给他信仰的撒冷之王,将不会遇见真爱法蒂玛,将不会遇见带给他真理的炼金术士。他将不会在重重险境中磨练出愈加坚强的斗志,将不会感受到终究他站在心心念念的金字塔前的高兴和满意,他将不会寻觅到归属他的人生的瑰宝。无花果树下掩埋的装满金银珠宝的盒子是简略的瑰宝,但他穿越沙漠阅历含辛茹苦所抵达的金字塔之旅却是人生的瑰宝。这人生的瑰宝中,不仅是爱情,还有教会他为人处事的真理,教会他怎么实行天命。这趟旅程尽管艰苦,却也是值得的。当他站在金字塔前一睹金字塔的壮美风貌时,他必定为得到人生的瑰宝中的精力而称心如意。
或许,咱们也应该试着跟随自己的天命。不用为境况所捆绑,只需定心的去吧。不论这旅程看似弯曲无用是否,但这段阅历却仍会教会咱们许多。这才是咱们所需的人生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