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知道小说《西游记》,我也是《西游记》的粉丝。早在五六岁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西游记》系列。我直到九岁才真正开始读这本书。虽然看晚了,但没看几章就已经入迷了。人物、奇技、打斗场面都让我幻想了很久,比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当时我就想,要是能换七十二就好了!有很多东西可以变成老虎、树和房子。
直到十一岁,我又打开了《西游记》,但我有了不一样的感觉。第一感觉就是书里的故事太精彩了,看了一半就对一些人物有了初步的判断。看完之后,除了脑海中丰富多彩的画面,我体会到了之前看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的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人物,紧张有序的故事。那时候,我真的很天真。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付出就有收获,忍耐就有享受,悲伤就有欢乐。四师徒历经八十一难得真经,总是风雨过后。他们得到真相的那一刻一定很开心,不是吗?正是因为他们吃了常人吃不到的苦,才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果实。有些人可能很羡慕他们,但当你理解了他们所承受的痛苦和艰辛,你就会佩服他们。永远记住:成功总是垂青努力的人!
003010你是我小时候快乐的源泉,也是我现在知识的海洋。你教会了我很多道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