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西游记》,很多人应该都能把其中的某一段背的滚瓜烂熟吧!
《西游记》里讲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真经,沿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
师傅唐三藏骑了一匹白龙马,穿着袈裟,带领着三个徒弟一心取真经。孙悟空本领最大,火眼金睛、七十二变、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耳朵里还藏了一根金箍棒,斩妖除魔,保护师傅。只是偶尔师傅认为他调皮的时候,会念起紧箍咒,这时候,孙悟空就会变得很痛苦了。猪八戒有着肥嘟嘟的大肚子,十分憨厚、可爱,传说他原先是天上的天蓬元帅,触犯了天条,被玉皇大帝罚到人间,投胎成了一头猪。沙和尚戴着佛珠,挑着扁担,和孙悟空、猪八戒一起保护师傅。最后,师徒四人成功求得真经。
读了《西游记》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没什么大本事,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
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国小毕业升国中,国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没有九九八十一难呢?勇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最后的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