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虽然关于这本书的电视剧我看过,但是还没阅读过这本书,于是利用这个寒假我读完了这本书,更加深了对这本书的印象,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感想。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经历了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了正果。唐僧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的师傅,他受佛祖之托西天取经,心地善良,意志坚定,但却不会分辨是非,常常听信谗言,冤枉好人。孙悟空有着勇往直前的精神,一路斩妖除魔,战功赫赫,他聪明机智、神通广大,总能在关键时刻化解危机,只是不免有些心高气傲。猪八戒好吃懒做,贪图美色,但是他憨厚质朴,总能给人带来快乐。沙僧任劳任怨,脚踏实地,不善言辞,在师徒三人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一个个不同的人物形象,自然是牵动着读者的心,让读者沉浸在书中,共同享受这书带来的欢乐
《西游记》告诉我们办成任何一件事,都绝非易事,我们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有毅力,脚踏实地,认认真真,不管在困难的事,只要你努力、不放弃,就一定能赢得成功的微笑。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而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我们要学习孙悟空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我们还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