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一路历尽艰难,还要降妖除魔,最后,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回了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顽固执着,诚心向佛;孙悟空——正义胆大,英勇无畏;猪八戒——贪财好色,但不缺乏良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的特点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武艺高强,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得取回了真经。
他还不怕困难,打走了妖魔鬼怪。在我家也有一个像孙悟空一样的人,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每次遇到困难,他都来帮我,如果我听不懂,他会再讲一遍,教到我会为止。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尽力去做,并坚持到最后。我们国小升国中,国中升高中,高会考大学……都一样,困难重重,但只要我们牢记初心,勇往直前,一定能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