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长篇背靠背的鬼神小说。这部小说记录了四个师徒在去往西天的路上经历了981种艰难,也受了很多伤?但每次打开这本西游记旧书,我都不能轻易放下,因为这本书是吴承恩画的。
唐僧是一个对佛真诚执着的人;孙武空是一个正义、豪放、有技巧的人;而猪八戒呢?贪婪、好色、心地善良的人;沙僧是个心地善良,知足常乐的人。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武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带着师父一路取经。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吴空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因为里面的剧情很紧张,写妖精连三变都挡不住孙武空的眼睛,可见孙武空的高超技艺。但后来说是八戒惹了猴子,唐僧大怒。他从袋中取出笔、墨、砚,写了一封贬损信,请孙武回郭华。孙武空求唐僧,唐僧不领情,带着八戒和沙生去照顾他们的师父,走了。这说明孙武空放不下师父。
西游记对你来说是一本普通的书,对我来说却是一本葵花宝典。西游记记录的不仅仅是唐僧师徒的故事,还有快乐和乐趣!
转眼间,我们读《西游记》已经两个星期了。谢老师在语文课上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让我们读西游记原著,因为原著里有大量的古诗,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作诗,增长见识。
当然,原著《西游记》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诗。因为诗歌可以让一个平淡的故事变得丰富多彩。比如《西游记》第五回说“桃花大圣偷丸,天宫神捕怪。”曾经,有一句诗写得很好:“有一天,灯光摇曳,彩云飞舞。白鹤在九皋鸣响,紫奶酪在千叶炫耀。中间有一个仙女的雕像,它的外表高耸入云,像风采一样。天神舞虹霓,腰间挂宝无生死。名曰:赤脚大罗仙,特蟠桃节。”
这首诗描写了赤脚神仙,说明吴承恩的诗歌水平已经和诗人比肩了,吴承恩对赤脚神仙的细致描写,正是原著的魅力所在。
西游记的第二个好处是,他可以提高自己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自从读了《西游记》原著后,发现读其他白话文很容易,稍加思考就能明白句子的意思。感谢“吴老师”的帮助!如果吴先生没有创作《西游记》,我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