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述:唐僧带着三个徒弟西天取经。途中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得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这部名著主要是告诉我们,要想成大事,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武空,不仅有七十二变,还有一双慧眼。孙武空很有技巧。所以他善于降魔捉怪,斩妖除魔,对佛经有很大的贡献。然而,如果没有正直足智多谋的沙和尚的帮助,孙武空在水中捉妖也不会如此成功。猪八戒是孙武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知人间,却一直慈悲为怀,感动苍天。最后历尽千辛万苦,带领弟子,终于成就真经。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情节。我用批判的眼光看了孙武空,知道了魔鬼的诡计,一棍子把魔鬼打跑了。唐僧认为孙武空正在伤害他的生命,所以他开车把他送回郭华山。当时孙武空很难过,很生气师父不理解他。但当唐僧被妖怪抓走,猪八戒跑到郭华山向孙武求助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获救了。我要向他学习不计较的精神,和颜悦色的善良。
有人曾说:“世界上最难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好人,要有品德,要有知识,要有担当。学会做人,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从国小习一些好习惯,改掉一些坏习惯。在学习中,我们要努力,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在生活中,学会感恩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关心。
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我要做新时代的好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