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对自己的姓名更感兴趣,超过了世界上所有的姓名家在一起的总和。记住一个人的姓名,自然地叫出来,你就是在对它进行微妙的恭维和赞赏。但是反过来讲,把那人的姓名忘记,或是交错了——你就是把自己置于一种不利的境地。
人们都为自己的名字感到骄傲,所以不许代价希望名字能够永存。
一个政客上的第一课,就是:记住选民的姓名,是你的才能,忘记他们的名字,你自己也会被遗忘。
如果他没有听清楚,他就说:对不起,我没有听清楚。如果是个不常见到的姓名,他就问:这字如何拼写?
在谈话中,他会不厌其烦地把对法姓名反复记忆好几次,同时在他的脑海里,把这人的特点,表情和外貌联系起来。
我们应该明白名字中蕴藏的魔力,意识到我们所交往的人的名字是他能完全,彻底拥有的一个组成部分......没有别人能拥有它。名字使人与人区别开来;它让它的主人与众不同。当我们尊重别人的名字时,我们传递的信息或是提出的要求会使对方产生一种特殊的被重视的感觉。
记住,一个人的名字是他听到的所有语言中最甜蜜,最重要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