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会儿,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遗像前后站成了两行。他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这句话是我感受最深的画面,直至今天,我的脑海里还深深地印着那句话。
《老人与海鸥》一文主要写了老人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每个冬天都去翠湖边喂海鸥,跟海鸥相伴。老人死后,海鸥又知恩图报,化作白翼天使为老人守灵。
老人平时孤身一人,只靠每个月那308元钱来维持生活,而红嘴鸥则是老人唯一的寄托。老人舍不得花一元钱坐公交车,但是那四元五角一斤的饼干老人却毫不伶惜的为海鸥买了下来,因为老人知道这是海鸥最喜欢的美食。他还经常买来鸡蛋做鸡蛋饼干给它们吃,而他自己唯一的奢侈品是两毛钱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这令人感动的场面,让我不知不觉的想起了一篇课文《金色的脚印》,里面记述了狐狸和正太郎之前那发自内心的情深场面,让我很是感动,更多的是无法忘怀。
说起来动物 ,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铃铛”。“铃铛”是一只很萌很可爱的小狗,它很善解人意,有一回我的腿受了伤,它还不断蹭我的头,舔我的脸,是不是还有滴眼泪划过眼角,可是有一天,它突然走丢了,我泣不成声的哭了起来。
我们有时对动物很是残暴,如果动物与人之间多一些接触,更多一些关爱,动物们不会再有痛苦,更不会逃避我们,我们也可以去为了我们对动物的热爱化作一条热爱大自然的纽带。
其实我也有爱,在我家楼下有条流浪狗,我经常喂它饼干吃。
世界应该是充满爱心的,我们今后一定要充满爱心,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