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健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由长春园、万春园和圆明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总面积达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我国各地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可好景不长,1860年圆明园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
真是一群可恨的强盗!竟敢在中华这片神圣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他可恶了!我们的祖国曾被他们这群“禽兽”搞得像团粥,让原本美丽、宁静、富饶的祖国深陷战乱之中这一球都是侵略者犯下的罪过,一座举世闻名的宝库在他们的手上搞得一团糟,“禽兽”们放的火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文化,还烧了我国的一大本历史课本,在第1860页上已将中国人的仇恨和那大大的感叹号印了上去!!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园中那名人书画、那五光十色的彩缎、那耀眼的黄金和红蓝宝石已不知去向,有的“禽兽”抢走,有的则被烧毁了。
《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前些天在网上看的资料:法军闯入圆明园后,见物就抢,有的还为了金钱互相攻击呢!他们的帽子中装满了宝石、彩缎、黄金,价值昂贵!军营中,许多珍贵的表陈列着,价值300多万法郎!!英军虽然去晚了可依然满载而归,可气的是,运不动的宝物竟被的打碎。18、19日3000名侵略者奉命在园中放火,圆明园就这样毁于一旦了。
读了课文一股愤怒的火焰之窜心头,圆明园别侵略者掠走了昔日的辉煌,想到这儿,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