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窗边的小豆豆》,它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讲述自己童年生活的一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豆豆在刚升上国小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淘气被赤松学校开除了。小豆豆的妈妈为了不伤害她幼小的心灵,隐瞒了女儿被退学的事实,后来经过千辛万苦给她找到了一所学校——巴学园。巴学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他们在电车上上课,它的校长在第一次见小豆豆时就微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而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在这所学校里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韵律操、山的味道、海的味道……
巴学园是一所充满无限快乐自由的学校,小豆豆的生活每天都是自由自在的,不用上哪些没完没了的兴趣班。我就不一样了,周六周日就更不用说了,语文、数学、英语、钢琴等各种补习班将我的时间塞得满满的,几乎没有一点休息时间。啊!我多么向往小豆豆的生活啊!
巴学园是一个美妙的地方,一个能给孩子带来快乐的地方,要是我们能有这样一所学校该多好啊,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巴学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