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满欢乐的寒假里,我被推荐读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这是一本凝聚了中国文化的文化散文集。
《文化之旅》是寻求文化的灵魂和生的灵魂和生命的秘密意义。其中,阳山雪和柳侯祠描述了沙漠荒凉的黄河文明的繁荣衰落和历史的深刻荒凉,白发苏州和江南小镇描绘了世界人情和清新优雅的江南文化。其他许多地方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完这本书,我学到了我从未知道的东西,我从未想过的历史,我从未触及的知识……
《文化苦旅》这本书很深奥。虽然我有很多我不太懂的地方,但我仍然喜欢一句话:所有伟大的艺术都不会只是展示我的单方面生活。读完后,我开始深思:是的,艺术无处不在,永远不会局限于某个方面。
历史遗留的文化遍布世界各地。朋友们,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洞察力,你就可以和余秋雨一起踏上文化的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