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一部著作,这部书很有意思的是作者从一个国小生的名义,经过日记本的形式,讲述了很小的故事。
首先《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爱究竟是什么。一个四年级国小生在一个学生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的爱,师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使人读之,犹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书中每一件事,每一种爱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却感人肺腑。主人公十二岁的安利柯极富有同情心,喜欢帮忙他人,是一个有上进心、可可多得的少年。他经过自我的眼睛,观察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他看到的多数是别人的优点。这本书用一个生动的故事告诉人们:真正的教育都要建立在真挚的情感和爱的基础上。
期望大家认真读这本书,成为你们的偶像,期待爱的教育,会真正走进你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