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里面一个个温馨、充满爱的小故事每次看都让我感动不已。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通过一个国小生安利柯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是通过对生活的朴素的描写,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理解。
“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眼,但是想真正实现确实不容易的。但是在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中,“爱”也随处可见:大家积极为灾区人民捐助物资、公交车和地铁上也有许多人给行动不便的人让座、志愿者们去老人院帮助老人的生活……有一首歌中唱到:“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生活中缺少不了爱,只有爱才能让人与人之间少一些距离!